自己做.給沒情人的擁抱



想睡但睡不了。坊間療失眠的一個好方法,有說是睡前喝杯熱牛奶。

我記得黃又又如寫過一個桂圓窩蛋的食譜,現在已經是 3am 了,我不集慣吃夜宵,就做了一杯桂圓牛奶。

桂圓牛奶

材料:全脂奶一杯,桂圓一大把

做法:
1) 先把桂圓略洗,瀝乾水,備用。
2) 下牛奶到小鍋中,開小火煮。
3) 下桂圓,煮時要慢慢攪拌,免黏鍋底。
4) 小火煮牛奶至熱,千萬不要煮至大滾。(大滾會破壞牛奶的營養)
5) 關火。蓋上鍋蓋焗 3-5 分鐘。
6) 隔去約 3/4 份量的桂圓,此舉為只取其味。你也吃不到那麼多的啦!
7) 把剩下的桂圓和牛奶倒至碗中,即可享用。

照片沒拍。(不就是牛奶的模樣了麼?只是顏色略帶微黃罷了~)

給自己來一個深宵中的一個擁抱!也送給各位沒情人的讀友,祝我早點睡到!明天的情人節晚餐還有好多功夫要做呢!:)
hoyoyi 說...

i think a little honey will taste better... ^ ^

素顏天使 說...

hoyoyi > 再加蜜糖的話會過甜的呀!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