囍點


有一次看周汶錡的那個《原裝入口》飲食節目,介紹了一家很近我家的食店,主打住家小菜,標榜無味精。我見跟我那樣近,就一直想要去試,結果拖到電視節目也做完了兩個月才有空去。

小店位於後街,不算好找,要熟悉這一帶的人才會懂。不過人可真多,我跟男友倆人 7 時許去到也是人滿滿。走的時候甚至要在門外輪候。小店裝修格局有點像星街一帶的店,在這一帶來說算是很特別的了。桌與桌之間的距離和位子都有點窄,不算好坐。

餐牌選擇不算多,較為特色的有一系列的籠仔蒸飯/菜,我倆就隨便點了兩個菜還有一個前菜來試試看。首先一來就奉上滾燙的一杯菊花普餌茶,能給客人帶來良好印像。


餐牌上寫的是鹽燒茄子,其實是椒鹽炸茄子才對吧!要是它這樣寫出來其實我不會點,一向也不太喜歡吃煎炸物 (怕肥是主因),不過這個做的算不錯,茄子好新鮮,也沒有做得太軟淋,挺好吃的。


鹹魚雞粒豆腐煲,份量比較適合 2 人分吃。是沒可能做得難吃的啦,最近不大想冒險試些奇怪的菜,這個送上來的時候超滾燙,鍋子都熱得在吱吱叫。鹹魚份量可能下的比較多,偏鹹了一點,不過因為是下飯菜也就沒問題了。


荷香蒸梅菜肉青,其實沒有甚麼荷香啦,但是梅菜肉青也是不可能做得不好吃的,放了豆卜做底跟整個菜都很搭。最後因為這幾個菜都很好下飯,我們 2 人點了 3 個白飯分著吃,也把全部菜吃光。好像很餓的樣子呢~ 哈哈哈~

服務不錯,這裡只收現金,不設加一。買單 $120 也不算貴了,我前天去茶餐廳晚飯也差不多要這個價錢啦。對於這一帶的上班族還有「無飯夫婦」是一個很不俗的選擇。

------

囍點住家菜
地址:香港鰂魚涌船塢里 16 號地下 G 舖 (滙豐銀行側小路轉入)
電話:2960 0996
菜式:廣東
營業時間:11.30am - 11pm
匿名 說...

係周汶"錡"呀!
快d 改番啦 :P

素顏天使 說...

vi > 已改, 謝謝指正.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