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igo

生日飯第二餐。

正日當然要和男友慶祝,踫巧今年我的生日在週六,就算是平常晚飯都難找位,所以更早一點的時候就決定了要吃甚麼。今年想到不如吃著名的 Amigo 拿破崙餅慶生(因為這裡的這個蛋糕我沒有吃過),就著男友訂位去。

說到 Amigo,不得不提一個流傳在我和幾個相熟女友之間的「魔咒」,不約而同是光顧了 Amigo 之後必定會於短期內分手......又或者是結婚 (很極端!)!嗯嗯,像我本人就親身體驗過前者了。不過我很相信我和男友該是後者是吧?哈哈。


Amigo 的環境可說是本地最浪漫的餐廳之一。西班牙式的懷舊裝修,滿店的古董擺設和雕刻都令這裡充滿了歷史的味道。我特別喜歡那道樓梯,高貴典雅。個人來說是比較喜歡二樓,因為較光猛方便拍照,哈哈。桌子上放的是小鹿造型的燭台,不知是否和這裡的 cutlery 一樣,都是訂製的法國高級品牌 Christofle 呢?


大部分的客人都是點選這裡的 set dinner menu,因實在划算,HKD$660 已經有四個 courses 了!我倆都不例外點了。Starter 我倆都選了鵝肝,但是這道 香煎法國鵝肝 (Seared fresh Goose Liver with Turnips),問心是不太好的。首先是筋未有挑凈,鵝肝本身也有渣,另外表皮烤不夠脆。蘿蔔用的是芯的部分,也煮的軟稔剛好,都挽不回分數。那一小片是黑松露是為了擺好看才放的是吧?因提升香味來說作用是零哦。就我個人口味來說,也比較喜歡搭配酸/甜的汁料(e.g.紅酒醋/蘋果/鳳梨...之類的),像這個用肉燉煮的汁則不太喜歡。

還好是整晚來說是只有這一道不合水準,其他的都很好吃。


順道說一下這個是造成玫瑰花型狀的牛油,實在是很雅緻。House bread 則只有兩款選擇,沒甚麼特別就不貼照片了。


湯方面男友選了這個 美國鮮蜆肉周打湯 (Cherry Stone Clam Chowder),用上的大大顆的 cherry stone,都是用新鮮的貨式。這湯我只試了一口,覺得挺鮮甜的,男友說覺得很好喝。


愛喝 consommé 的我則選了 鮮露筍清湯 (Consommé with Asparagus),湯底用的該是牛肉燉的吧,露筍其實是後加的,很鮮嫩。我常常覺得洋人燉湯這種東西很神奇,明明外表清澈無比,味道卻有是濃而不膩。


湯喝完了奉上了一杯西柚雪芭 (Grape Fruit Sorbet) 「間場」,讓味蕾清新一下。雪芭比很多賣雪糕賣 gelato 的專門店做得更好,西柚汁濃濃的,份量足。賣相也是很漂亮優雅,隔著裝有細碎冰塊的小杯盛著,都是心思。


愛吃魚的我就點了蟹肉焗鱸魚配珊瑚蜆汁(Baked Sea Bass with Crab Meat and Coral Clam Sauce)作主菜,珊瑚蜆汁用了上湯和鮮奶油去煮,吃的時侯還以為是魷魚,因為質感味道都有點像。蟹肉該是都全溶化到汁料裡去,跟鱸魚是極度的配合。鱸魚外面煎的香脆,調味拿捏的剛好,裡面的魚肉鮮嫩,已經很久沒有吃過如此高質的鱸魚了!



扒牛柳配紅提芥茉汁 (Beef Tenderloin with Red Grape Mustard Sauce),這個我也只是試了一口。Tenderloin 固然是嫩滑,肉味也夠濃郁,伴菜也做的很好吃......不過這裡想寫的是跟據男友看了很多網上評論,還有這夜的親身試驗——就是這裡做牛肉的話都是有比較 over cooked 的狀況。因男友點的是 medium rare,來到的卻是 medium well,男友本身也是較愛吃偏熟的牛肉,所以是知道會 over cook 才點很生的 medium rare。這個古怪的發現,也請各位想要去光顧的話留意一下。


輕輕敲碎 咖啡燉蛋 (Coffee Crème Brûlée) 面層的焦糖薄衣,香濃咖啡味道即時飄來。燉蛋本身也是滑的像是慕絲一般的軟滑質感,我很喜歡上面那幾顆裝咖啡豆的巧克力,很可愛。


甜品吃完沒多久,剛才去了休息的樂隊忽然跑到我倆跟前來,侍應這時也推來了我的生日蛋糕!樂手給我唱生日歌,雖然是有一點點的尷尬 (因為眼神不知道要飄到哪裡去才好,而且大家都看著),但是實在開心......因為我終於是吃到這裡的名物——拿破崙餅 (Napoleon Cake)!雖然當時我已經飽的肚皮撐撐,還是把這半個幹掉,真的好好吃!中間一層一層的酥皮很是鬆化,這個是店家送的啊!(也謝謝同場給我拍手的客人。)



這個是這裡著名的奉茶甜點「bon bon」,雪糕外裹著巧克力脆皮。我喜歡拿這個冰凍的小東西點一下 (dipping) 在燙熱的咖啡再吃,這麼一來溫度就剛剛好了。今天裡面的是巧克力雪糕,配合香濃的咖啡,是個很妙的搭配。照片裡是湊巧未有拌勻的咖啡啦~


每位女性客人都可獲贈玫瑰花一枝,慶祝生日的則會再送上即影即有照片一幀 (照片裡的白色卡裡面夾著)。另外還會奉上有客人名字的燙金紀念 memo pad,一切細節都很令人欣賞。

服務可說是一等一的。有禮體貼在這裡是個基本,笑容可掬則是添加的。每一道菜上桌前都會在客人跟前稍微加工 (譬於說加入燙熱的汁料),讓菜式都變得很有新鮮感。這些小眉小眼處在現在來說已經是很難得的。還有我很喜歡這裡的三位菲籍樂手,比不少五星酒店的餐廳更好。

買單連加一 HKD$1452,沒有點酒和飲料。

後感:其實作為本地的一家老牌高級西餐廳,風頭是早被許多近年的新派西餐蓋過了,就 好像就是想不起要來吃飯。但你給我挑的話,我還是喜歡像這樣的老地方,多過那些噱頭大於一切的甚麼米芝蓮甚麼分子烹調。噱頭這回事,試過就算了。與其吃一堆龍蝦造成的泡沫,不如給我一隻真正的龍蝦吧!

感謝男友的這頓美味晚餐。還有更重要的是,謝謝你破解了這麼多個的「大魔咒」!

Happy Birthday to myself!:)

-----------------

Amigo 雅谷餐廳
地址:跑馬地黃泥涌道79A
電話:2577 2202
菜式:法國
備註:Official site
匿名 說...

生日快樂啊!

你看了 SATC 沒有啊﹖很期待你寫的影評呢

桃紅三點式 說...

生日快樂素顏!

妳講個魔咒好得人驚,我都係同朋友去下算。

Hana 說...


樂手不用給小費嗎?
我每次去都感覺菲籍樂手似乎虎視眈眈般,不點唱也會跑到你面前演奏/唱,不給小費的話如坐針氈。
又:那些全男班的侍應沒個好看的。嘿嘿

Hana 說...

忘了說:生日快樂!幸福快樂!

素顏天使 說...

匿名 > 謝謝, SATC 看了, 不過下次留言請不要用匿名啊~

桃紅三點式 > 多謝~ 魔咒珍珠都無咁真呀!!

hana > 多謝~ 眼見就完全無人給過小費樂手 (身旁兩張桌子都是慶祝生日), 服務都係好好喎~ 好好笑容, 無比 tips 也無黑面丫~ 侍應以上了年紀的大叔們為主, 所以無靚仔都預左架啦~ hahaha.

匿名 說...

HAPPY biRtHDaY
得閒你去我yahoo blog pm 我, 因為我大部份0既 文章轉曬做private, 要buddy 見睇到, 要加番你個名

匿名 說...

我仲未去過Amigo呀. Happy Belated Birthday!

imak 說...

happy belated birthday!

the food looks very good, esp the butter!

素顏天使 說...

lulu + mad dog + imak > 多謝啊~ ^^

Franca Lee Eco Fashion 說...

D嘢好似好好食!好耐之前想去食。不過指明”BABY”不接待。所以一直都沒有跟家人去試呢!因為我姨甥女太多嘢講!

FlyingMinx 說...

嘩!分手咁大wok,唔好啦掛!!

Unknown 說...

如何破解此魔咒?

素顏天使 說...

OI PING > 破不到的,除非你是結了婚才和男友去。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