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爾篇(三) 交通

飛機

香港飛首爾有很多航空公司可選擇,不過比較普遍都是乘坐 Korean Air 大韓航空 / Asiana Airlines 韓亞航空,我這次也不例外選了大韓的機。來回坐到的都是較舊型的大型機,雖然選了凌晨機但是完全睡不著,好慘。航程需時約 3 小時。


去程時的飛機餐這種「비빔밥 (讀: Bi-bim-bap)」,是很普通的韓式雜菜飯,有時也會和這個一樣會有牛肉的。1.30am 吃的該算是消夜了吧,哈哈。老老實實真是 OK 好食喎!(我覺得)


除了拌進麻油之外,這個飯主要還是靠這支很 user-friendly 的支裝辣醬調味。辣醬分開上,方便不吃辣的旅客。作為一個不吃辣的人來說,這種辣醬其實不算辣的了,支裝辣醬在超級市場也有賣的,很普遍。


回程的飛機餐 (iPhone 拍攝照片),這一餐就超難食。好在最尾有杯草莓雪糕 balance 一下,不過並不是照片中那杯喎!那杯詭異的東西是一杯冷豆腐呀!!配冷的醬油口味醬汁吃的,再加上白汁雞肉薯仔...... 整個就是完全的不搭調。

By the way,大韓空姐套製服好醜樣。那隻泥黃色不知何顧讓我想起尖東那間「霉-dup-dup」的新世界百貨,還有絲帶作頭飾也是好「絕」,像要去奔月的嫦娥。

*****************

機場

仁川機場 (Incheon Airport) 是個令人有良好印像的機場,因為似香港機場。非常大,夠新,24 小時營業。入閘前後都有很多吃的和買的選擇,打發時間一流。用剩了的韓幣可拿到入閘前的 MISSHA 或者 Etude House 或者 The Face Shop 那裡花掉,哈哈。入閘後則以高級名店為主,都在打折,譬如 Coach 竟然在做夏季品 40% Off 的 Big Sale,可惜我無錢。

另外退稅的手續也不算複雜,入閘前憑單據先在海關的櫃檯打印。再拿打了印的單據,在入閘後到相關櫃位排隊退款就 OK,不過退的則是韓幣(約 5%),都好過無啦。


候機室一攝,相當闊落。(iPhone 拍攝照片)


整個機場都有由 Naver 提供的免費 Wi-fi。Naver 是當地最大的網絡供應商,等同香港的 Netvigator。圖中是一位去到首爾都掛住上高登的巴打,囧。


登機閘那裡湊巧有檔 Subway,就一人買一件潛艇打發時間兼醫肚。


這個 Teriyaki Chicken 潛艇三明治,裡面包的竟然也有辣的醬瓜,而且辣度不少哇!!!

*****************

地鐵


整個行程我想有百分之三十的時間,都花在看這個亂到無譜的鐵路圖

首爾市的鐵路系統發達,站與站之間很多時候只是相距兩三條街的距離。但因為幾條鐵路支線縱橫交錯,要小心搭錯反方向的車去錯月台。地鐵站名都是漢字,不難懂但難記。還有就是預備多一點的時間轉車,很多時候光是在轉車站由 A 線轉到 B 線已經花掉 10 多分鐘的步距。五日四夜光是坐地鐵花掉了每人約 20000 Won (即約 HKD$120),也不算是很貴啦。

強列建議先到地鐵站內的詢問處拿張遊客專用的地鐵 route map,放大了的地圖比較易用好看嘛。

*****************

T-Money


另外這個也是好重要,就是去貼有商標的便利店買張 T-money card,即是當地的八達通。不過就只限坐車用,巴士地鐵就連的士都可以,這一點就比香港方便了。坐地鐵每一程可以省 100 Won (即約HKD$0.6),小數怕長計。每張 T-money card 售價為 2500 Won (即約HKD$15),不包括幣值。地鐵站內有入紙幣的自助增值機,很易用的。退卡的話就只能拿回裡面剩餘的幣值。

的士
全個旅程只是坐了數次,好勁。的士司機大都不懂英語,但都很友善。建議先寫低目的地的韓語地址,或是找酒店的工作人員幫忙。起表價錢為 1900 Won (即約 HKD$12),的士大都新凈舒適,也可能跟我在遊客區坐的有關吧。

也坐了一遍火車 (Korail) 往郊區,詳情可看我之後會寫到的南怡島有關的文章。
匿名 說...

您的travelog好好看、好helpful.

匿名 說...

其實上高登可以用iHKG嫁喎,無咁食ram

lalaf.com/ihkg

匿名 說...

AGREE! Korean Air的牛肉飯真係幾好吃,到最後有少少錢剩,我在機上買了一盒5支的甜辣醬,因為用來送飯幾方便。

韓國 o既的士好先進的……有自動導航系統……而且感覺上司機都係斯文人

自由行 說...

你好! 我第一次入黎, 有問題想問. 機場退稅是否要check 埋退稅品? 仲有, 是否要同一間百貨公司購買一個額先可以退? 是否攪好耐先完成退稅手續? 謝謝回覆!

素顏天使 說...

自由行 >

"機場退稅是否要check 埋退稅品?"
印像中無 check 但你最好就帶埋響身邊

"是否要同一間百貨公司購買一個額先可以退?"
只要係寫住 tax free 的都可以退, 無記錯係同一間店買 5000 Won 以上就 OK,

"是否攪好耐先完成退稅手續?"
好方便, 加埋 15 mins 唔洗但要走兩個 counter, 機場的 CS 會幫到你.

自由行 說...

唔該晒!!!!!! ^^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