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是環遊全宇宙

「要是環遊全宇宙,總有個更加好,但你令我超級快樂。」

是楊千嬅的《Mr.》的歌詞,用這句歌詞來作引子,因為我覺得我的這幾個朋友都實在太好了!

我 做了差不多三十年人,都未見過有人去台灣買手信,是差不多把整個台灣都搬回來的,這個人叫 C 小姐;Puiyee 呢,上週有人在網上散流言誣衊我,她私底下立即站出來替我澄清 (後來我自己看到那段留言),真的很感激;至於袁健,聚會少了他,自是笑聲少了,失色不少。

東區互助委員會週一時搞了個手信分享大會,成員 C 和 PY 剛分別去過台灣和新加坡遊玩,買了一些要即食的手信大家一起享用,設局在 C 小姐的家舉行。為表謝意,(臨急臨忙) 我去了吉之島的西式海鮮櫃買來美國代表(?)生蠔還有加拿大代表(??)翡翠螺,加上另外又點了一些外賣,又是十分豐盛的一頓美宴了。

各位如果即將要去這兩個地方旅行,也大可參巧一下以下的資料。

「台灣通」C 小姐,買來這個有五十多年歷史的「信遠齋」的醬肘子,即是鹵過的豬手,C 為大家切成薄片。這裡一大盤其實還只是一半的份量,室溫解凍後就可以吃。溶化了的肥膏入口即溶,豬手鹵得入味。不過吃到後期 (因為還有大量其他美食),就覺得有點膩了。

同一家店的名物還有這燻土雞,台灣人也流行過年過節買來吃。我就真的未見過有後生細女會不嫌其煩買來整隻雞做手信了!燻土雞煙燻味香濃,雞肉肉質嫩滑,大受我們幾個歡迎。而這麼一大盤的燻土雞還是 C 小姐用手撕的呢!

(photo source from here)
雞的原整樣子,其實那雞皮真的是最好吃!

信遠齋
地址:台北市新生南路一段170巷15號
電話:02-2391-0020 / 02-2341-6608
營業時間:7am 至 7pm

而這個則是購自「醉的小品」(店名還真有詩意) 的醉蛋和醉蝦,我評它為我平生吃過做得最好的酒漬美食之一,席間一致大叫 encore。

「醉之卵」雖不是顆顆溏心,偶有失手,也不過小瑕疵。主要還要做漬的那個醉汁(?)做得實在太好,袁氏對這個醉蛋讚口不絕,還表示要把剩下來的醉汁一飲而盡!

我個人來說就最最喜歡這個醉蝦了!(醉之海老??) 蝦頭已是甜的要命,蝦雖是醃漬品但蝦肉仍是保持彈牙。加上醃酒的味道真是極品,超強力推薦!

醉的小品
地址:台北市金山南路二段 6 號
電話:886-2-23948823
營業時間:9am 至 8pm

C 小姐也是 ZZ 的忠實讀者,ZZ 最近在她的 blog 內大寫特寫的淡水鳥結糖,C 小姐也一拼買回來了。滔 ZZ 的光,我也有份分吃 (上圖左) 這滬尾餅舖的鳥結糖,C 小姐說原來有很多不同口味,我吃的這個是杏仁味,有大大顆的脆卜卜杏仁。

而旁邊的金包里黑糖薑茶,這一次買的是十全大補版本。除了有黑糖和薑片,還有杞子和圓肉等材料,女人月事期間喝,特別補身。袁健則分到強精(!)健體的冰糖牛蒡茶,哇塞~

滬尾餅舖
地址:台北淡水中正路85號
電話:02-26200848

壓軸甜品是這個條狀的芝士蛋糕 (起司蛋糕),你以為這是普通的芝士蛋糕嗎?那你就大錯特錯了!

一定要冰過才可以吃的芝士蛋糕,質感其實像雪糕!芝士的味道濃淡適中,可能因為吃的太飽,一個人吞一條的話就有少許膩。C 從台北千里迢迢帶回來,還能保持原整一條的模樣更是能人所不能。(不過我忘了問在哪裡買,問了再補充。)

台灣手信的「穩膽」如杏仁豬肉紙、太陽餅和綠豆糕等等也一樣不少!C 該是般了個貨櫃回香港吧?!

PY 從新加坡帶回來給大家的,少不得有梳羅曲奇,這個是杏仁口味。

還有一吃不能停口的林志源豬肉乾!

至於袁健派出的代表......

在吉之島買了六粒(!)芹沢先生的牛奶糖充數 (好削!囧)(相關舊文),這一包是巧克力口味。不過見其面青口唇白作病還要拼死出席,也就算啦。
車厘公主 說...

補充資料: cheese cake同埋綠豆糕都係出自西門町的港記

K先生 說...

人生有班真正朋友的確好極!

袁健健 說...

唔好亂屈呀!!我買左十粒架!!
不過一邊行一邊食,
黎到得番六粒咋嘛!!

KennyT 說...

人生有班真正朋友的確好極! X 1

puiyee 說...

我好掛住醉之卵同埋cheese cake呀...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