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篇 (三) M1NT / MUSE 2

是咁的,早在出發去上海之前,我身邊所有的朋友包括正宗上海美女 C 小姐都頻呼上海的 club scene 好好玩,「好好蒲」云云。於是近年已絕跡「蒲界」的我,還是少不免心動想要入鄉隨俗一下,就是去「蒲」!

跟據收回來的「風」,有兩大火紅的蒲場是是必要留下腳毛的,一家叫 M1NT,一家叫做 MUSE。朋友 I 先生問我喜歡洋人 (M1NT) 還是唐人 (MUSE)?我對洋人沒啥興趣,於是就捨 M1NT 取 MUSE 去。

碰巧那天約了我在上海的好友 S 小姐晚飯,S 知道我要去 MUSE 玩就說不如我們到 M1NT 吃飯,那麼兩家店我都可以去得到,而且 M1NT 的食物質素也挺不錯。很好的提議!就這麼辦了!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M1NT Shanghai -

上海的 M1NT 跟香港的 M1NT 也是屬於同一集團,香港 M1NT 我身邊不少朋友每個週五六晚上都愛泡那裡,我自己呢?抱歉,還沒有去過,都說我已經絕跡香港的蒲點,我是一枚宅女。上海的 M1NT 同樣是走會員制,不過跟據 S 小姐透露,只要簡單的打個電話先預約桌子即可,walk-in 的話還是不成啦。

M1NT Shanghai 可分為四部分,我去的是餐廳「M1NT Restaurant & Grill」,只設晚飯。人流不絕,眼見則以洋客人為主,因為客人很多甚至做到兩轉的生意,在貴價餐廳來說也算是很罕見。看網頁資料,說是「Best Restaurant in China 2009」(但沒有提及是哪些人 / 哪裡選出來的。),我試過之後就覺得說是「Best」也實在過譽,但是以食物水準和其他元素來說,還挺不錯的。整個餐廳的感覺,其實讓我想起開幕初期尖沙嘴北京道一號的 Aqua

我們的桌子位於窗邊,可以欣賞到黃浦灘對岸的美麗夜景。但可能是因為要看夜景的關係,燈光調得太暗了一點,害我還有點昏昏欲睡的感覺。當然如果你是男的然後你要把妞的話,帶她來浪漫一下那準沒錯啦。

看餐牌,以 Grill 的食物為主,晚餐比我想像中便宜,RMB$420@ (最少兩人才可以點) 已經有 3 courses + dessert 的了,就點一人一個。S 小姐吃過這裡的晚餐,說覺得像西式然後混了一點日式的 fusion 菜,但就是晚所見的則比較像是甚麼亞洲風味之類的,可能是廚子換人了吧?

先來一籃子的麵包,麵包的質素還不錯但無驚喜,可以蘸橄欖油或是灑一點點的鹽吃。

前菜選兩款,這個是 Crispy squid, sweet chili, cucumber dip。炸墨魚算是還好啦,作為前菜來說份量真的很大!不過不大喜歡後面蘸的那個辣汁,又是甚麼泰式風情,還有就是太辣了。

餐牌上是這樣寫的,Steamed shrimp goi-oza chili soy。以為是「goi-oza」是餃子想不到是咱們的廣東蝦餃,這對於我們廣東人來說毫無驚喜可言。其實這蝦餃做的還很不錯,就是餡料本身味道也很鮮!可敗筆是上面那些不倫不類的辣醬汁,第一我不吃辣然後這醬汁還不是一般的辣!第二就是辣蝦餃本身這件事,*王祖藍扮女人腔* 「我真係接受唔到囉!」

看到主菜有 ribs 立即就點,我是很愛吃 ribs 的!這個 Pork Ribs, black pepper marinade,說是黑椒其實帶有很濃的五香粉味道。M1NT 的 Grill 菜式該是挺有名氣的吧?這一道也很香,可是肉就有點乾乾的,可能是烤的時間長了,不過也是很不錯吃。

Side Dish 分開上也分開選,這是 Wok chard asparagus, wafu dressing。我倆還在想甚麼鬼東西是「wafu dressing」,原來是一種日本的醬汁,主要是有醋、醬油、油、薑、Wasabi、紫菜還有柚子等等,醬汁本身就還好啦。露筍就有一兩條是有點老,有渣的。: (

另一款的主菜就吃魚,這是 Roasted Salmon, wasabi remoulade, salsa verde, oven dried cherry tomatoes。魚肉的質感少嫌熟了一點點,不是 over cooked 但覺得可以煮嫩一點;醬汁和配菜的選擇都很特別,醬汁本身來說我相當喜歡因為我愛吃 salsa verde (類似點 nachos 的醬汁) 也愛吃 dried tomatoes,但是底下墊的那些白色一條條怪怪的蘿蔔乾就不是很喜歡。

另一款的 Side Dish 則選了 Carpaccio of tomato, ginger, spring onion dressing。Carpaccio 本來是意式的東西,但是這個 side dish 就有很日式和風的感覺,可能是因為用了薑做 dressing 的關係,像和風沙拉,番茄也新鮮,這個我和 S 都挺喜歡。

甜品是 Tasting platter (one platter per two people),四款店家自選的甜品,算是整晚平均水準最高的。四款甜品都十分出色,無論是香蕉合桃 bread pudding 加雪芭、還是兩款巧克力蛋糕,或這是那杯芒果奶凍,全部都好好吃。唯一就是份量太大了,還有這個 platter 有點很難 sharing 的感覺。

我現在一邊寫才發覺原本餐單也包含 Coffee or Tea,但是吃完了晚餐到買單也完全沒有縱影,最神奇的是我和女友掛住聊天都沒有發現!怪不得總覺得好像是缺少了甚麼......

點了一瓶水 (Still 的話供應 VOSS 的),一杯紅酒和一杯白酒,加上 10% service charge,買單也只是 RMB$1,160。服務一般,但以此價錢和 overall 的水準,在香港的話最少要來個 double 吧!

後來我再看一下其他的著名食店或者是甚麼名廚的店,其實晚餐 (set dinner) 的話一般都是 RMB$500@ 左右的價格,已經是當地很高級的那種,這麼看來,還是蠻划算的。

至於蒲的那一部分,咳唔咳唔,其實我只是有稍微望過一下 lounge 裡面的狀況 (Club 裡面沒去),雖然我本人對洋漢沒興趣,但也不得不承認來 M1NT 玩的都是質素甚高的一群!愛洋口味的姐妹們不妨來看一下,呵呵。

最後貼兩張照片,我去了 S 小姐的家探望她的兩個寶貝女兒。她是妹妹叫 Jessica,超可愛!誰抱她都 OK,又愛笑,可愛死了。

姐姐是 Isabel ,還拍過廣告,也是超可愛的!會說國語說英文,她跟我說我「Very Pretty~」「很漂亮~」,真的哄死我了!!!*3* (.......這........不會是媽媽預先教她的吧?) 照片中的她在專心吃紅莓乾的零食,看《Little Einstein》。

兩個女孩都是一美人胚子呀,混血兒的小孩的確比較可愛啊!!特別謝謝 S 送我的禮物還有招待呀,下次來上海再找妳玩,嘻嘻。

-------------------------------

M1NT
地址:上海黃浦區福州路 318 號高騰大廈 24 樓
電話:+86 21 6391 2811
菜式:西式 / Fusion
營業時間:18:00 - late
備註:Official Site - http://www.m1ntglobal.com/club-shanghai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MUSE 2 -

MUSE 在上海很紅,是劉嘉玲有份投資的旗下一家夜店,MUSE 在上海有三家店,分別是 MUSE 1、MUSE 2 和 MUSE 3,看點評說,這家 MUSE 2 原本在恆隆廣場,最近搬到香港廣場這邊,都是新裝修的店。


那麼有甚麼好玩?樓底高裝修靚環境大囡囡正 DJ 好o野 (雖然播的還是 Lady Gaga 但起碼不是土氣娘歌) 氣氛佳又可以抽煙,你還想要甚麼?中間也不時有表演環節,又有 Beat-boxing 又有身材勁正的 dancer 跳熱舞,實在好玩,香港的夜場完全給比下去。

照片在官網「偷」的,我去玩相機放包包裡面,這是閣樓。

點評網裡的人就嫌大型卡座位太多阻住跳舞,也有人說覺得舊的 M2 比較好玩。我沒比較覺得現在這一家也很不錯,還有就是覺得人太多座位太少 (不過是星期四都差不多爆滿!),害我要跑到樓上閣樓去才有位子坐,要去玩的建議先訂座比較好。

至於人的問題 (照片用手機拍),現場所見,「人」的確比較多,老外也有。女的大多年輕樣靚身材正,當然也有少許是熟女啦;男的呢,有帥哥 (我眼見還真的一地都是黃曉明.....不過是「o靚仔」版,so,no thanks!),成熟一點的那些好多都太熟了...... 熟到是 50 多歲的那種大叔!都是五六個大叔,然後搭一兩個青春女郎那種「sharing」格局。

不過我覺得就是和自己朋友來消遣的話還真是一很不錯的地方!也印證了朋友所言的「上海好好蒲」...... 就對男人來說一定是啦!

----------------------------

MUSE2 (M2)
地址:上海盧灣區淮海中路283號香港廣場 4 樓
電話:021-62886222
菜式:西式 / 酒吧
營業時間:20:30 - 05:30
備註:Official Site - http://www.museshanghai.cn/
Shanghaibunny 說...

無啊, 無預先教她哦!

遊戲之鬼 說...

點解我唔唱多幾百蚊去上海呢~~~~~
我又要去 muse 玩呀!!

素顏天使 說...

Shanghaibunny > lum 死啦總之就。*3*

遊戲之鬼 > o拿o拿o拿~我有打比你o架o下~~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