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的美妝分享

今天化妝出門的時候,忽發奇想,決定把我今天在用的所有妝品拍下來。本來打算用 iPhone 在微博寫幾句作罷,然後因為字很多,就覺得還是放在這邊寫好了!那麼多的化妝品,男人看了該會覺得煩死了吧?哈哈。

因為加了寶麗來的效果,顏色有絕對的偏差!要色準請去店裡面自行查看一下。這一篇我不加 watermark 了 (覺得加了之後很醜!),希望不要有人偷偷拿我的相去用好了..... 用的話麻煩 quote 一下我這一篇啦,感謝。

妝品有便宜有貴 (不要老說我在介紹貴價的東西啦~),有專櫃品牌有開架貨;有些香港買不到,有些是公關小姐送來覺得好用的。寫很多字,支持一下啦。

妝前打底:先用 Maybelline 的 Angelfit 系列「Moist Keep Base」(相關舊文) 打底,這支保濕度一流,也有 SPF 15 PA++,好像 HKD$70 左右,已經買過好幾支了。

粉底:今天用台灣醫學品牌 Dr. Wu 最新推出的「VC 亮白裸妝 BB 霜(HKD$180 / 30ml)」,即是 BB Cream。這支也是 PR 送過來的,最近其實收到好幾支 BB Cream,只有這一支我覺得好用 (不好用的那些不要問我啦,反正我不會寫),由出名造 BB Cream 的韓國廠商 CGMP 聯合製造。這支是白色瓶身的,好好推,遮瑕力不俗,所以我是真的會用。

同一時間送來的還有銀黑瓶身的「VC 晶鑽柔光 BB 霜 (HKD$200 / 30ml)」,那支我就不喜歡,因為有暗閃,我是大臉人用了臉會顯得更大!

碎粉:這個......是我慳家慳回來的!*羞* 其實因為很多的乾粉餅,用到最後只剩四條邊,刮著刮著很難用,帶上街補妝也寒酸難看,但是掉了它的話就很浪費。我就每次把用剩的那個粉餅,隔著一張面紙壓碎,放碎粉盒裡面 (碎粉盒也是用完碎粉剩下來的舊盒子),用碎粉掃上妝作碎粉用!所以這裡面有甚麼呀?有 G.A. 呀、有 CHANEL 呀、有 Chantecaille 呀......等等。

因為是日常妝的關係,沒有做任何修容的動作啦,也沒有塗遮瑕膏,只是大剌剌的擦了 BB Cream。因為底霜有 SPF 15 PA++ 的防曬,也沒有額外再塗。

眉粉Bobbi Brown 的「Brow Kit」(相關舊文),已經用到見底咯!但是我不會用裡面那個陽春的小型刷,我用另外的一支眉毛刷畫眉,同樣也是 Bobbi Brown 的。

染眉膏Fasio 的 Eyebrow Mascara Waterproof #320 Brown,HKD$40 /  5ml,也是買了第 N 支。

眉 Top CoatB&C laboratories Inc. 的 BrowLash EX 眉毛專用 top coat,HKD$59。(相關舊文)

眼影底霜:Urban Decay 的「Eyeshadow Primer Potion」,這支在紐約買的,USD$18 / 10ml。網上有很多人讚好,我覺得以價錢來說只是還好的狀況。

眼影:四色眼影盤,很明顯就是 CHANEL 的出品了。其實我一年四季有 99% 的時間都只用這種大地色的眼影,這一盤是 #18 Kaska Beige。CHANEL 的眼影顏色很美,這一盤不是日系的那種閃閃的,啞色的,我很喜歡!謝謝好友 S 小姐送的禮物。

睫毛膏:我的至愛!KissMe 的「Heroine Make Volume & Curl Mascara 超激濃密防水睫毛膏」。我是連睫毛都不用夾也很翹!

黑色眼線:最右手邊紅色筆桿的那支,在卓悅買的日本小物。包裝是很多的綠色日文字(見上圖),牌子是 Elizabeth,這眼線筆全名是「Proofit Liquid Eyeliner 24h Waterproof & Sweatproof 24小時防水眼線筆 (HKD$59)」。畫的線超幼細,號稱可畫到長達 60m 的線!防水防汗,持久度高,丁點暈染都沒有,唯一缺點是塗上的時候待它乾要久一點的時間,不能眨眼。

白色眼線Jill Stuart 的 Sweet Bride Collection「Forever Brilliance Eye Pencil 眼影筆 (HKD$210)」(相關舊文),顏色是 101 Innocent Dress #Shea White,是限量推出的系列。這支是 PR 送的,我用這個來微微打亮眼頭。

胭脂benefit 的「thrrrob」,粉紅色的,有很輕微的閃粉。我發現,男生是比較喜歡粉紅色的胭脂多於橙色的,雖然我覺得橙色會有點修容小臉效果,不過從善如流,最近是比較多用粉紅色的。有一陣子我也很喜歡他們的「dandelion」,不過那個粉紅再淡一點,適合皮膚顏色非常白的女生。我的這一盒是朋友送,不知道幾錢。

潤唇膏Smith's Rosebud Salve 玫瑰軟膏,我稱它為有玫瑰香的凡士林,好久好久好久之前已經介紹過。我這一罐也是在紐約買 (好像是買的第三罐了吧?),不過香港也有很多小店有賣這個,City'Super 也有,但是就賣得比較貴。價錢是 USD$6,也是在 Sephora 買的。

唇膏:開架也有很多的好東西!譬如這支 Kanebo 旗下的 Lavshuca,我見廣告照上的 Puffy 是用了這個顏色 #RD-1 才買。顏色很美,質感也很潤,不過持久度就稍有不足了。好像 HKD$100 不到,忘了正確價錢,在屈臣氏他們的開架買的。

唇彩:又是開架品,這支是公關小姐送的。Majolica Majorca 的「甜心修護唇蜜」,這支 #PK 130,是很淡很淡的粉紅色,用了看上去嘴唇會很美,我只會塗在嘴唇的中央位置。

指甲油:這個又是在紐約買!Sephora by O.P.I. 的系列,我這瓶叫「#SE 273 I'm Wired (USD$9)」,好奇怪的名字。

珊瑚紅,很美!顏色也是很鮮明很實,但是質感不像 O.P.I. 的那樣厚,也不錯用。
venuskhoo 說...

真是大功程阿

閃閃星小藍 說...

睇完呢篇,好多野想買,哈哈哈
你係咪油眼人黎架?個眼線筆岩唔岩油眼人用架?

素顏天使 說...

閃閃星小藍 > 我係油眼人黎架~ 個眼線筆o岩油眼人用的~

nepenthe 說...

我家也有 benefit 的 dandelion,買之前就有在它與 thrrrob 之間爭扎好久,因為想要正粉紅的就選了dandelion。
講起腮紅(台灣腔?),NARS 的秋季限量Douceur 真的超級美!淡啡粉紅色,近乎霧面的質地,那天一試驚為天人——因為帶啡更有修容效果!配 smoky eyes 一流!(對!我是來放火的…)

i.c. 說...

可不可以介紹個reduce redness的primer或是遮blemishes一流的concealer阿?
thx~

素顏天使 說...

Ingrid > 如果是遮紅或者暗瘡,仍然是覺得這個 Octard 真的超好。一點都不乾,連瘀傷都遮得住,但又好好推,推到很薄也 Ok。

http://plainfaceangel.blogspot.com/2007/11/octard-m.html

遮暗瘡,就用有消炎成份的,Dr.Wu 這支真的不錯用。

http://plainfaceangel.blogspot.com/2010/06/blog-post_19.html

如果你的化妝技巧不錯,IPSA 的這一盤三色也是不錯的好選擇。

http://plainfaceangel.blogspot.com/2009/08/ipsa-white-protect-c.html

歐美品牌的話很多化妝師愛用,但我覺得很多品牌都很乾,我不喜歡。

素顏天使 說...

nepenthe > NARS 的很多顏色都超美~ 我前陣子買了個橙蜜桃色的 M.A.C #Peaches,也很喜歡。

i.c. 說...

都是這邊買不到的產品阿~~ 我又不方便網購...不過還是相當感恩,有機會的話一定試看看~

匿名 說...

素顏,推薦你金曲新人獎得主拉拉徐佳瑩全創作新碟"極限",勁好聽呀希望你like!

http://www.youtube.com/watch?v=G9S9cXQYDBE

http://www.youtube.com/watch?v=A1LdeVkNi2Q

最近好少聽你講聽咩歌,少聽咗??

Jessie 說...

不知道那支美宝莲的Base是否适合油性皮肤的人用?ps,素颜姐姐,多写点关于化妆美容的博文吧!真是的超级喜欢你的化妆品心得。

素顏天使 說...

匿名 1:09 下午 > 也不是少聽呀,只是一句兩句的話主要是寫在微博,我在微博也推薦了 Lala 的這張專輯了。:) 最近常常聽《Glee》的 soundtrack,哈哈哈。

Jessie > 可以的,我也是油性肌,不過這支沒有控油的成份。:)

匿名 說...

原來如此,希望拉拉在港會紅啦,好,等我都聽下《glee》 soundtrack,thanks!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