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東西の小矮人—亞莉亞蒂》+ 《TRON: Legacy (港譯:創戰紀)》

好久沒寫電影觀後感,抱歉我是真的太懶惰了,而且微博也實在太方便,有甚麼要說的話三言兩語也就說完。

- 《借東西の小矮人—亞莉亞蒂》 -

雖然是電影公司送的門票,但很抱歉的說一句,這個港版的電影名字《借東西の小矮人—亞莉亞蒂 (借りぐらしのアリエッティ Karigurashi Arrietty)》改得實在是太差了!我是看完了電影之後才記得住整個冗長到極點的戲名,其實亞莉亞蒂就是片中穿紅衣的女主角。

自從《千與千尋》之後我對吉卜力工作室的電影都充滿期待,但上次的《崖上的波兒》,可愛是的確可愛,但那是完全給小孩看的,我是有相當失望。至於今次的《借東西の小矮人—亞莉亞蒂》,你可以把亞莉亞蒂看作是成了個少女模樣的波兒,因為整個戲橋都是差不多的東西,但這次的小孩味就減弱多,至少在佈景處理,完全是走細緻風格 (譬如片中的小矮人之家),我看得比較舒服。嗯,還有就是我看了十集的《秘密》都完全認不出志田未來的聲音,志田未來聲演亞莉亞蒂。

《外星小美兒 (とんがり帽子のメモル)》

另外故事本身也很有親切感,因為是跟我小時候最愛的卡通片《外星小美兒 (とんがり帽子のメモル)》改篇自同一部兒童文學名著,英國女作家 Mary Norton 的《The Borrowers (地板下的小人)》。

公關小姐送我保暖杯還有 G.E.M. 主唱的港版主題曲 CD Single,我把這照片放在微博,立即就被朋友要走了!有人說這個保暖杯遍尋不獲,其實想要這個保暖杯的話是必需到戲院票房購買正價門票兩張,網上購票不適用啦。但話說回頭,除非是看即場,否則還有人是在戲院直接購票的嗎?

(又,有人想要這隻 CD 嗎?想要就留言留下你的 email 吧,先到先得!) 送完了!

港版預告片

又又,我是獨自去看那個優先場的,看完之後竟然有童鞋在微博說見到我,還可以清楚的說出我是最遲進場然後坐的位置是哪裡...........好驚!!!你們下次見到我,就請直接跟我打招呼,不要再這樣嚇我啦 OK?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TRON: Legacy 創戰紀》-

聖誕節正日的零晨,冒著寒冷的北風走去看了聖誕檔的大片《TRON: Legacy (港譯:創戰紀)》。看之前有了解過大約的劇情,也見到有不少看了試影場的觀眾在微博寫下滿滿好評才買票。對,是買票看的。

日版電影海報

本片翻拍一套八十年代的經典 Geek 電影,舊名為《電子世界爭霸戰》(1982),許多 60、70 後的男生當年都為之著迷。故事講一家電子遊戲公司的老板神秘失蹤,他的兒子在長大後成為電子工程師並繼承了父親的公司。某天到訪老爸當年的工作室,意外進入了電子世界。電子世界裡面的老爸跟失蹤時一樣年輕,原來那個年輕的爸爸是假的,真正的爸爸被軟禁在電子世界之中。電子世界裡面有人類和電子合體的新類型生物 (女主角),兒子要帶老爸離開電子世界。大約就是這樣啦,不全寫出來因為有很多人還未看。

而我的評語,則只有兩個字:

回水!

Ok,我相信我在 12 點過後才去看可能是有多少的影響,但整套電影我只有在飛車 / 打鬥的場面時候是清醒的 (在我身旁的某人也是一樣),其餘時間均沉沉睡去。無疑這個新版的美指十分華麗,這也是電影比較有看頭的地方;但電影長 2 個多小時是實在過於冗長了!悶到頂點!如果能夠把它剪成個半小時左右,我的評分不會那麼差的。IMDB 評分竟然有 7.5/10,都是那些 Geek 跑去評的吧!

唯一的亮點是 Daft Punk 的電影配樂 (Daft Punk《Derezzed》),片中二人也粉墨登場 (?) 扮演 DJ。

另外是戲院原來已經實行了要自攜 3D 眼鏡 (好久沒看 3D 的電影,抱歉),其實這真的非常擾民。要是我下次去看 3D 電影時忘了要帶家裡那副出來,不就又要多買一副了嗎?真的好麻煩啊!

其實我覺得舊版比較有型好玩,我超愛這些 Lo-Fi 的電影!
Koraly 說...

那隻保暖杯的確難找..
朋友買了第一天上映日的早場票.
可還是被告知換罄`
想問一下cd還有嗎?
我的e-mail是:
kookoraly@gmail.com
謝謝了: )

素顏天使 說...

Koraly > 恭喜!你已經得到 G.E.M. 的 CD 啦~~ 我會另行 email 給你,請 check。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