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gar + Feast @ East Hotel

我開始覺得「種善恩得善果」這句說話是真的。

話說自從 east hotel 年頭開幕以來,作為東區的街坊真的相當落力支持,三不五時都和朋友去 Sugar 喝酒 (相關舊文1相關舊文 2相關舊文 3),也有去過 Feast 吃飯 (相關舊文)。可能是上天知我「貢獻」酒店貢獻得多。前一陣子收到 east hotel 方面的邀請,宴請我和另外幾位博客一起品嚐他們兩家餐廳的出品。

其實我也不知道為甚麼我會是被邀之列,跟上次在文華東方試菜一樣 (相關舊文),又是只有我一個人是中文博客,還是其他寫中文的美食博客都太害羞不愛出席這種聚會呢?幾位博客分別是鄙人我啦,《Jason Bon Vivant》的 Jason,《Living La Vida Rita》的 Rita,還有一位日本美女 Takako 小姐。

哈哈哈,這酒店距離我家還不到 10 分鐘的步程,完全沒有不去的理由。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Sugar -

我去 Sugar 的頻密度比我上班還要勤力!無他,一是因為近,二是因為無敵靚海景,三是因為裝修夠 Hip,四是因為鄰近太古坊客源斯斯文文 (OK 我多是週一至四去 Happy Hour,聽聞週五、六好多「十尾廿頭」細路),五是服務好,六是食物質素也相當不俗......越數越有,這些全都不是因為酒店請食飯我才這樣說的,之前寫過的 N 篇都有提及過的了。

(photo provided by east hotel)
抱歉因為環境實在太黑不好拍照的關係,還是決定用發相。當晚就坐到露台位的這個位置,其實從酒店開幕初期到現在,我都一直疑惑為甚麼這個上佳的位置不用來做 Dance Floor。

大圓沙發是 multi-purpose,坐又得,當檯又得。先開杯酒吃點小吃大家 warm up warm up,Sugar 的小吃,以酒吧的水準來說絕對超班,就算是普通餐廳,也都甚有水準。左面的是亞洲風味小吃屏盤,右邊是我至愛的香腸樹。

Sausage Tree 是我去 Sugar 光顧的必點之物,德國風味,賣相靚,味道又正宗。另外我個人也推薦他們的 cheese platter,幾款不同口味的 cheese 之中我最愛吃軟身的那種 (名字不懂),全部都甚有水準。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Feast -

小食吃完加上兩杯到肚,又移步至一樓的 Feast 食正餐。Feast 以做多國菜為主,是晚吃的則是廚子特別預備的 Chef's Table。因為都是正常 a-la-carte Menu 沒有的特備菜式,但如果各位對以下菜式有興趣,都可以在訂位時請廚房預備的。

(photo provided by east hotel)
公關小姐為我們預訂的桌子是這個 high chair table,有點包廂的感覺。

Feast 有明火烤爐,這天的幾款麵包水準都很讚,也比我上次來時進步了不少,特別是中間那幾塊脆餅,很好吃。

接著送上他們 Buffet 桌那邊選取的幾款火腿還有蜜瓜,四款火腿和香腸片都不錯,蜜瓜更是意外的甜美。

原先預訂的餐單上沒有生蠔,是因為之前在 Sugar 聊天,不知怎的大家開始聊到生蠔。於是貼心的公關小姐又為我們準備了他們的新鮮蠔選,Buffet 桌有供應。如果像我一樣愛吃 creamy 質地的,相信都會喜歡這裡的選擇,主要以美國蠔為主。連伴吃用的醬汁也講究地有四款之多,全部都是即叫即開。

是我衰!忘了告訴有關方面我是不吃牛和羊的,於是原本的餐單上就出現了兩道和牛羊有關的菜式,其中一道是這個「Goats Curd and Mushroom Tartlet, Pancetta Crumble, Yellow Pepper Jam」,雖然我也很欣賞這個芝士撻很有創意,尤其是用黃燈籠椒做的果醬。但可惜我只可以吃面頭的脆脆還有那塊烤到透明一樣的火腿片,下面選的羊芝士氣味太濃烈,我受不了;但同桌都的其他人都對這個撻讚不絕口。

再來一道前菜取名為「"Lobster" Tea, Foam, Grilled, Ice Cream」,之前在剛擇了 2011 米芝蓮二星的 Amber 也吃過 exactly 同一道菜 (相關舊文),我先申報本人相當不喜歡分子料理,所以上次在 Amber 吃了那個一堆泡的東西說實話不是很喜歡。於是我吃 Feast 的這一道菜的時候是完全無期望的,但想不到是比我之前在 Amber 吃過的更好!推薦!真的做得非常棒!(一問之下果然當晚負責我們吃的菜式的那位大廚之前真的在文華 Landmark 工作過!青出於藍!)

我覺得這裡首先是贏在份量的處理,每款都是兩口起、三口止左右。特別是那個龍蝦雪糕,味道當然是好的,但如果你要吃光一大杯的話就會開始覺得古怪是吧?其次是我喜歡這裡的那個龍蝦泡不是真的泡,是有點像奶昔的東西,加入了忌廉吃下去比較舒服。然後那杯「茶」其實是龍蝦清湯 (上桌之前我的腦裡面在幻想鐵觀音加了龍蝦肉之類的古怪東西),甚至是我喝過做得最好的龍蝦清湯呢!當然那塊彈牙但不會韌的龍蝦肉也煞是精采,只是對比同一盤子內的三兄弟,它就忽然間沒甚麼特色了。

吃到中段又是清一清味蕾的時間,這個自家製 Rockmelon Lime Sherbet,賣相很漂亮,當然在杯邊抹的不是鹽是糖啦。清新可喜,唯是青檸的味道比蜜瓜的味道要搶得多。

當我看到這道「Vanilla Braised Beef Cheek, Celeriac Ravioli, Leek Consomme」出現在餐牌之上的時候真的有讓我有三秒的失落!嗚~~~ 我可是非常愛吃燉煮牛肉的呀!!但真的不能吃,只能看著大家如何開懷大嚼,形容它是不可思議的柔軟!而且用雲呢拿去煮也是很新鮮的意念,據其他食客報道,又是意想不到的搭調,醬汁也非常的美味。說起來賣相有點像 Chocolate Brownie 啊!

於是我的主菜就變成魚,是臨場才點的。基本醬汁就跟燉煮牛肉一樣,當然魚柳就沒有經過燉煮的程序,只是作了煎的處理,都不錯吃。後面那杯 Leek Consomme,偏清淡一點的口味,配魚配牛肉都無問題。

甜點很有驚喜,一上桌就要一飲而盡!這杯「Snap Crackle and Fruit Pop」,裡面有爆炸糖!爆炸糖是我小時後最愛的零食之一,這杯爆炸果汁也不會太甜。難得是份量剛好,之前吃得太飽如果再吃蛋糕的話真的受不了。同時間也在喝 Dessert Wine,當夜選的那瓶超好喝......但是抱歉我沒有寫下名字,Wine Label 有個黃色的桃類物體。

最後的 Petit Fours 小點,因為真的太飽所以只是稍微的試了一下,巧克力卷那個做得最好,賣相也好看,不知道為甚麼我覺得很有農曆新年氣氛!

數數看其實這一晚都喝了相當多的酒,大約都有五~六杯呀!(發生了白痴的意外把當晚全部照片不小心 delete 了,所有的 Wine Label 照片都沒有了,哭哭。)。難怪回家之後是醉得倒在沙發上呼呼大睡了。說實在我比較喜歡這種小型聚會,可以真的有機會跟其他人交流一下,就天南地北的亂亂聊一下,真是很愉快的一個晚上,再次謝謝有關方面的招待。

-----------------------------

Sugar (Bar.Deck.Lounge)
地址:太古太古城道29號東隅32樓
電話:3968 3738
菜式:多國菜 / 酒吧
備註:Official Site -- www.sugar-hongkong.com

Feast (Food by EAST)
地址:太古太古城道29號東隅1樓
電話:3968 3777
菜式:多國菜
備註:Official Site -- http://www.east-hongkong.com/en/Pages/index.aspx#/en/Pleasure/Wine_And_Dine/Feast/
daphnewchan 說...

不知道feast現在水準如何...
因為本來的大廚煮得很好,但都離職了。

素顏天使 說...

reporterD > 我覺得好左添喎 overall~但當然唔知係唔係同我食果個係特別 menu 有關.

yiuyiu 說...

東區人必到蒲點! 我琴晚先去完, 雖然係星期五晚, 但d客都好成熟呀!

Jason 說...

I really miss the Sausage tree from Sugar!

素顏天使 說...

Jason > Go! go! go!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