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Monday》專欄 #14-17

- 14 男人的氣度 -

我從來不覺得男女平等,口說平等,實際上從來沒有平等過。

現代社會,男人要求女人出得廳堂 / 入得廚房 / 上得大床,但女人一樣要在職場上打拼,不是我阿婆那個年代,女人嫁了人就可以「埋街食井水」,安安心心帶小孩照顧老公去。相對之下,女人對男人的要求簡單得多,我們只求現代的男人似返個男人。

很玄?我們女人對男人的基本要求是:有氣度有胸襟。

畢竟我們都過了發夢做高圓圓的年紀,已經不是要求外表似古天樂還是吳彥祖,或者賺錢多如李家公子。但求他能挺起胸膛做人,似返個男人,就如願足矣。

「我朋友」的自身經歷 (......高登定律:「你朋友即是你」):「我朋友」有個差不多十年前的舊男友,當年女方也只雙十年華,愛情快來快去一起年多就分開。拍拖時女方已察覺對方有悉數問題,當然,「我朋友」是個有口德的情人,雙方無論有甚麼問題,都無必要如數家珍般的公開數落對方。

可惜我朋友的這個舊男友是男版霜霜,可能男方真的對我朋友十分不捨,又或是覺得我朋友擁有小小名氣都要來叨光叨到盡;無源無故在 Facebook 貼上女方的一張舊照,說是此人是他十年前的舊情人,還特意選了一張一臉殘容的。(喂你貼還貼,揾張靚啲嘅 OK?)

一對情侶分手一定不是單方面的責任,學峰峰話齋:「你仲後生,希望你可以振作。」何況那男的都不後生,四張嘢都嚟緊,還在十年前原地踏步嗎?Grow up 吧!

我覺得作為男人,無論分手時對方如何不是,相處時如何不快,你可私下跟你的兄弟幫來個三天三夜不眠暢飲,把苦水吐盡就從新上路去;就當傷得你深,那麼也請以活得比你好為未來目標,下個女友找個比她好一百倍的,工作加倍努力,讓她看得妒忌,後悔當日把你甩掉。而不是在十年後的今天,還在回帶說著舊情。

拜託,這只會讓你看起來不像男人呀!

可按圖放大,轉自三耳的微博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15 決勝內衣 -

讀報說有一間日本內衣廠商對日本女性進行調查,發現當中有四成多的熟女,仍然會擁有「決勝內衣」,而這當中又有四成會選擇粉紅色作為「決勝內衣」。而所謂的「決勝內衣」,就是在約會中用來俘虜男人的戰衣,即是我們說的「飲衫」,不過現在是說裡面穿的那套。我喜歡「決勝內衣」這個名詞,聽起來有種不是你死就是我亡的決心!

日本女性對自己的穿著要求很高,裡裡外外都要執到正才會「見人」。據報說如果她們穿上舊內衣或不是整套的胸圍內褲去約會,就表示她們不太希望男人在約會中提出「進一步」的要求。

我想不止日本女人,港女們也是一樣會擁有自己的「決勝內衣」。甚麼女人會擁有最多的決勝內衣?當然是單身又渴望愛的女人們。女人如果擁有一段長時間的穩定關係,買新的性感內衣次數會自然也會減少;君不見媽媽們多是會買穿起來最舒適的棉質內衣,如果你發現你媽突然買了件T-Back 內褲,你也會懷疑她「勾佬」了吧?

我在 Gym room 的 changing room 見過很多穿奇怪內衣褲的港女,舊的、不成套的很常見,雖然同是「見人」,但當然見女人跟見男人不同那也可以理解。只是有時候見那些30、40歲的女人,還穿有「公仔」的 cute cute 款內衣褲我就很不能理解了。喂妳已不是 18 歲以下的少女呀!屁股和心口有個 Hello Kitty 和鬆弛熊,不會讓你看來年輕了 20 年的。男人在那緊張時刻看到那個貓頭熊頭,再興奮也會立時冷了三分吧!

所以我有時候也會想,女人常常對身邊人說:「你對我唔係好似以前咁好。」,說的時候是不是也得自我檢討一下,你對身邊那位有沒有像從前一樣好?會不會還像初約會時從面到底都精心挑選?如果我還想做你的性感女神,我才會為了你搜羅不同款式的性感內衣,而不是上下襯不成套的隨便大媽牌家居內衣褲。

聽起來每次都那麼精心部署很累?是啊,兩性關係從來都是這麼累的。

想一下妳多久沒買新的決勝內衣了?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16 -

最近高登出現好幾篇甚受歡迎的高質素「故事 post」,內容都不約而同是樓主(或者是樓主的朋友)給女友背叛;女方有了第三者,即俗語所說的「戴綠帽」。

但「戴綠帽」一詞由是緣何以起呢?為甚麼是帶帽不是穿牛仔褲不是戴手表;又不是紅帽不是藍帽偏偏是綠帽呢?

為此我特地查一下維基,竟然可追朔遠至明朝!原來綠色在古代的中國被視之為一個很下賤的顏色,只有很低賤的人才會使用;據《元典章》記載,當時規定妓女的家長和男性親屬都要裹青色頭巾,而青、綠兩種 顏色又很相近。此例一直沿用至明朝,不過把綠頭巾定義為妻子通姦、紅杏出牆則應在元朝之後。

我想「戴綠帽」應該是計不舉和甩頭髮之後的第三種男人最痛吧!畢竟任何人給另一半背叛都不會好受、都會很難過。雖然我也不明白為甚麼男人有第三者的話,又沒有一個標籤放諸女人身上。是因為普遍的案例都是男性比較容易出軌嗎?

上面提及的其中一個高登故事,該位樓主其實是因為偷看女友手機才發現自己「帽已綠」。現代男女相處,其中一大忌就是切忌偷看對方手機 / 電腦 / 電郵 / MSN / WhatsApp 等等。看過的人無一不後悔到死,已經不說「不尊重對方隱私」這一大罪。你問心,你的手機裡真的一個男友女友 / 老公老婆看到會生氣的訊息都沒有嗎?所以我覺得,除非是你想要跟對方分手或攤牌,否則還是不看為妙,給你看到不讓你說你心又不安,你說了出口對方下不了台又是分手收場,你真的捨得嗎?

說到保護手機或者電腦的私密,我認識有甚愛四處泡妞的男性朋友,他知道女友最愛 check 他的電腦和手機,事故保安要更加嚴密才行。據我的這位朋友說,他連開機啓 動的 BIOS 都設了密碼,就當女友「幸運地」撞中一個,之後進入 Windows 還有相關的 Folder 都是設了完全不同的密碼!保安比瑞士銀行還要嚴密!相信連《達聞西密碼》的蘭登教授都解不了。

想看好故事,請上高登搜尋樓主「巴爾傳送唔到」。

申延連結 -- [真人真事撚]純真背後....(有圖有新相篇 提供BY傑)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17 會哭的孩子有奶喝 -

女友在她的 Facebook Status 寫著:「會哭的孩子有奶喝。」

真是好句!

我覺得全港的敗犬們、剩女們都絕對要學習這個當自己是三歲孩童的生存態度,我知道大家的日常工作都讓妳喘不過氣來,生活又是如此逼人,但妳們都不哼一句,自己硬啃 — 可是沒有人會因此來疼惜妳可憐妳,給你獎狀,給妳摸模頭說: 「Baby 乖乖!」

認識不少活得幸福有人疼的女生,不特別標緻,但都是一副如此孩童性格。就是見了一隻甴曱、夾著手指如此小事都立即上報 Facebook 微博,動輒就大叫大嚷,然後一群男人馬上撲上前爭相問好。敗犬們看到這又是嘴藐藐的拋下一句:「嘖,港女!」嗯,酸味濃郁。

唉,這是不管黑貓白貓、抓到老鼠就是好貓的年代,妳可先不管那人是否真的港女;就算她是,但有人疼的是她,在家裡悶哼哼的是妳呀 Baby!

其實男人天性都有想要照顧弱者的衝勁,像我的一個朋友阿強(假名),家住半山有地位有錢相貌也不差,跟我說想娶一個做時裝店 Sales 的普通長相女生,我問媾 model 明星多過吃飯的阿強是不是變了?怎麼忽然「認真」起來;想不到他跟我說覺得她很可憐,只有他才能拯救她於「水深火熱」之中!我不是叫各位女生去做時裝店 Sales,反正最後他倆也結不成婚 (又是另一個故事),但男人都有這種想法真的是天生的。就當不扯到結婚去那麼遠,簡單說譬如我最近搬家,要是我不跟別人說我一個人搬不來,怎麼讓別人知道自己是不可能搬得動那櫃子呢?最後空辛苦的還不是自己嗎?

台灣流行一個詞語叫做「ㄍㄧㄥ(讀音:堅)」,多看台劇或者台灣綜藝節目都會聽過了。舉例說:如果看到對方很堅持一個態度、硬頸,就會說:「你ㄍㄧㄥ甚麼?」意思就是你還在硬撐幹什麼呀?

敗犬們呀,你還在ㄍㄧㄥ什麼呀?快當個港女,讓那些不知道妳活得辛苦的男人來疼妳們吧!

如果妳不隨波逐流當個港女,哪來找個港男愛?

想要喝奶記得要哭!還要哭大聲一點!
Fox 說...

關於決勝內衣...

嗯我認識有些男生們(包括男友)都唔鐘意個d通花lace型....佢地一致認為...白色純綿最好!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