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說盛女:認真你就輸了!

全城熱爆的《盛女愛作戰》,這個星期我每一晚都有準時收看。我特別記得節目播出第一晚,我的 Facebook wall 被好幾位同樣是年過 30 而且是單身的女性朋友瘋狂洗版,說是「好驚」云云;但套用高登仔一句,「認真你就輸了」,看此節目,幾位女主角還有那些導師表現如何如何,無須認真,娛樂節目,a show is just a show。

(照片轉自朋友的 Facebook)
無線許久沒有這類型的真人Show,手搖鏡扮新聞節目寫實拍攝手法,乃是陳志雲離職前下的指令。當然,節目娛樂性豐富,讓全港無聊市民多了個話題,像我最近和朋友聊天,話題都離不開這個節目,Suki、Bonnie、Florence、Gobby 還有 Mandy,聊的時候咬牙切齒得像身邊朋友一樣。幾個女子的愛情路如何走,是觀眾的茶餘飯後話題。報紙雜誌瘋狂報導,消費這幾個女人的私生活來賣紙。(連陶傑都找她們上節目《光明頂》,連抽兩日水!)

節目得到很多的醫學美容中心贊助,明 sell「你唔靚就要整容,唔係你就溝唔到仔」的歪理;無可否認,你漂亮,認識異性的機會率會增加,但這絕對不是唯一。我很認真的在想我認識的朋友之中,結了婚的男女,最少有一半都不是俊男美女;而且更有趣的是,最有條件的那些已婚男性朋友 (長的帥兼且富有),他們的太太多數都不是美女,可能是他們眼中性格乖巧、顧家的賢慧女郎、年紀也不會太小,而他們以前的女友又很多都是青春標準美人,這證明了男人在選擇結婚的對像時,性格才是一切。漂亮當然好,但不代表你變漂亮了就一定會找得到,事情不是這樣發生的。

當然我也絕對不明白,為何節目說到女人一定要結婚?如果是開心的,一個人也可以很開心,我不是甚麼單身主義者,如果有對像又適合的話,我當然也會想跟這個人一直走下去,但結婚不是女人的終點站,不是一生的成就;如果你認為你的一生成就就是嫁得出,其實比你眼中那些可悲的單身人士更可悲。不信的話,去訪問那些在葉謝鄧辦離婚的人,他們會告訴你,幸福的終點站絕對不是那個套在無名指上的指環。

每年的大時大節前夕 (聖誕節、情人節最多),傳媒總愛找來一些甚麼婚介公司、Speed Dating 公司,說些甚麼統計數字,賣賣軟性植入廣告,恐嚇一眾適齡女士,「港男北上尋妻指數日升」、「港剩女比港剩男多」,「港男最憎港女」....等等,這個節目,只是把這類型的軟性恐嚇變本加厲,怕你不夠驚,找幾個 Barcode 頭毒男、幾個20歲青春學生美少女去 Speed Dating,「看!香港就是這樣的啦,你是剩女你只會找到這些,快些下調條件、自降身價吧!」其實為甚麼找對像就老把眼光放在狹窄的港男港女身上?全世界的男人女人那麼多,總有一個會欣賞你的。至於甚麼女人要看 TED Talk 和《經濟學人》才是性感、看動新聞浪費時間的屁話 (Oh well 我也很想知道全港有多少男人也有看 TED Talk?),鄙人相信,如果孫柏文面前的林志玲和熊黛琳是文盲,他還是一樣會「狗衝」的。

噢耶~ 怎麼少得那位全城熱談、自信澎拜得過分的「人生導師」梁小姐?其實鄙人早在 2006 年時已撰文寫過 (見相關舊文《比港女更港女》),現在每日看電視時只希望這位小姐盡快消失。阿們!
Sa 說...

無得再LIKE 多D!正!
咁認真小做咩jek..笑下算la

charlene

肥人老 說...

版主對傳媒做話題的手段頗了解呢, "認真你就輸"很好笑, 但也是事實....網上話題多數都是制造出來, 大家明明就係懶, 上網睇到一堆爛轉貼文,還是會有很多人信以為真...唉"信了你就笨".... 最後也是一句,香港人真係好似羊咕, 盡是畀d報告/ 統計/廣告/節目/明星/醫學研究等控制着生活..... 生活原本就好簡單, 男女關係及婚姻目標也是好明顯, 就是很多放不低, 付加很多條件.... 但路總會有.只是走一條別人不一樣的路總會怕....

Dr. T 說...

狗衝!笑咗!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