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ning Kitchen Vegi

整個新年我都忙著跟我的家人和朋友們 Gathering,又火鍋又盆菜又 BBQ,吃得膩到胃口都掉了。這天約了吾好友 P 姐互派手信 (順便跟她討個利是),我提議說不如吃清淡一點吧,P 姐就給我在這家 Dining Kitchen Vegi 訂好位了,嘻嘻~ 有個懂吃又會照顧人的朋友真好。

身邊也有一些吃全素或者半素 (只戒肉) 的朋友,都說尖沙嘴有家 Farm Kitchen Vegi 很不錯,而這家 Dining Kitchen Vegi 其實也是同一個老板,不過尖沙嘴店主要做自助餐 (放題),這一家則以 a-la-carte 的和洋風料理為主。店不大,座椅也擺放得有點擠。客人倒是蠻多,而且都是以貌美女性為主 (是真的耶~ 當晚好多女生客人都是美女.....不過都是跟男伴在一起的。),另外也有一些日本客人;看見有日本客人,這樣就放心了,代表有一定質素。

先來一客前菜,三文魚粒跟自家做的漬物,簡單的洋蔥絲還有蘿蔔絲配上甜醋,甚是開胃。

這家店的招牌菜就是「菜」,全店使用日本直送新鮮蔬菜,特別鮮甜味美。有逛過日本超市的都知道單是這些蔬菜來貨價已經相當不便宜。非常喜歡這一道「燒雜錦野菜沙律伴銀魚柳橄欖蕃茄汁」(HK$75),一整盤的雜錦蔬菜看上去嬌艷欲滴,讓人胃口大開。而且非常的豐富,蕃茄、蕃薯、南瓜、毛茄、三色甜椒、蓮藕、苦瓜、粟米、粟米仔、蘿蔔、西蘭花、椰菜花和露筍等!加上「鬼佬鹹魚」銀魚柳 (anchovies) 跟 capers 做的醬汁,是一道很棒的菜式!推薦!(另外還有一個變種版本是冰鎮上的。)

這一道很有趣而且賣相也很漂亮,蘆薈刺身 (HK$70),搭配甜酸口味的醬汁,辣蘿蔔蓉還有蔥花。不過有趣,又不代表好吃。其實你都會想像得到,蘆薈本來就沒有味道的嘛,全靠醬汁提味,質感就是滑溜溜一片那樣,像沒有味道的魷魚刺身,試過新奇就算。


意想不到這家店的自家製豆腐水準超高!這「萬來鍋自家製豆腐」(HK$65) 賣相也精緻,侍應先奉上一個小火鍋,鍋裡面有豆漿,一直用小火在客人面前煮 10 分鐘才成為豆腐。其實光吃豆腐已經覺得不得了,豆香味濃又夠細緻,連蘸豆腐的也花心思,海鹽、昆布、柚子山葵和醋,全部都是不同的質感,可惜這鍋太小了啦!就是只有兩個女生分享也有點意尤未盡之感。


再來的這兩道都是在時令的沖繩 menu 之上,他們正在做沖繩食材推廣。這道「雞軟骨免治鴨胸夜菜卷冬瓜汁」(HK$98),我記得我玩《Cooking Mama!》有做過類似的菜式!XD 日本椰菜的梗比較硬一點,所以不能像平常吃椰菜般很容易就咬斷啦。但裡面的肉餡是我喜歡的質感,我是超愛吃雞軟骨的說,也吃得到鴨肉香;冬瓜加上野菜、雜菌做的伴汁清新美味,雖然我本身是濃口味愛好者,但一道菜的確是做得很不錯。

最後一道是「照燒鵝肝配山菜豬肉飯」(HK$98),賣相和我想像中不一樣。(想像中以為會是以蓋飯的做型出現,然後是大片的烤豬肉還有鵝肝那樣) 所以單論賣相的話,因為落差蠻大的當下是的確有點失望。味道方面,老實說我也頗為失望,加入了不明的透明醬汁,玄米飯這樣一泡,就變成了茶漬飯!最主要是鵝肝烤太生,而且有大條筋,我比較喜歡香口一點的呢..... 傳說中的豬肉也只有小小小小的迷你顆粒混在飯裡面。當然,這又不至於是難食,只是期望與現實確實有滿大的落差。

店員都很有禮貌,廚子是日本人,有個漂亮的女侍應也是日本人,會日語的可借機練習一下日文啦。設加一,買單倒比我想像中便宜,全單 HK$447,即人均約 HK$223。

-----------------------------------

Dining Kitchen Vegi
地址:銅鑼灣駱克道487-489號駱克駅3/F
電話:2576 6161 / 2576 6262 (建議訂座)
菜式:日本菜
audreY 說...

我看了你這一篇entry後就記下了這家餐廳, 今晚和男友去試了!! 如你所說, 吃得出用料很好, 日本女侍好漂亮, 今晚還有外國人和日本人, 外國人坐在我旁邊, 我偷聽到他們已不是第一次來吃了﹗日本人呢, 是幾個西裝骨骨的大男人來的, 有點像是生意飯局, 應該是熟客吧?

今晚前我有一點點擔心男友會吃不飽,想不到是他比我還滿意這一餐! 他一面吃一面說食材很好, 香煎三文魚(main course那一道, 不是salad)煮得很滑, 另一個炒飯的牛肉生熟度剛剛好, 吃起來一點渣都沒有! 他還問我是怎樣找到這家餐廳的, 我就告訴他我是從一個漂亮知性女生的blog上看來的, 嘻!

素顏, 我真的很喜歡看你介紹餐廳的文章, 和自己煮系列! 我曾跟你的食譜做日式蓋飯呢, 那次煮完後好想send照片給你, 但又真的很不好意思給你這高手看我的小學雞製成品 >.<

祝你2013生活愉快, 樣樣都好!!

Audrey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