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1》(八次方)

朋友 B 先生買了票看彭秀慧的《29+1 (八次方)》的第八次重演,臨時有事去不了,把兩張票送了給我。入場前,我不了解《29+1》要說的是甚麼,純根據個人猜測,認為這定必是那些賣弄甚麼獨身主義又或者煽情催淚的劇種,好老實說我是好怕所有太煽情的劇目還有任何強調一個女人就要點點點之類的女權至上題材。

拉了好友 PY 陪我去看,而看過此劇之後,方明白為何這個劇可以重演八次而場場都爆滿,還有我入場前的一切猜想都是錯的。

首先,這的確是個好劇本,角色的性格描寫立體,stereotype 了兩類型的女生:林若君和黃天樂 (彭秀慧 一人分飾兩角),就算妳不是她們,妳亦多多少少會有她們的某些特質。彭秀慧的獨腳演出絕對精彩,一個人能孭起當中 2 小時的戲份殊不容易;老實說我自己對劇中角色的命途不算太有共鳴,不過好些場口譬如林若君想起父親去逝前片段,聽到附近好些觀眾都在哭 (索鼻涕)。個人來說亦非常喜歡舞台的佈景設計,特別是最尾那一幕花海非常漂亮,由黃艾倫創作的原創配樂亦甚是出色。(看場刊得知,黃艾倫的其他電影配樂作品還有《志明與春嬌》、《春嬌與志明》和《低俗喜劇》,這幾部電影的音樂都是我非常喜歡的!)有趣的地方是,這還是個有「餘韻」的舞台劇, Open Ending 過後還是禁不住會想想林若君和黃天樂之後的下場會是如何。

我和 PY 一樣都過了 30 歲,我快 32 了 (Geezzzz,時光飛逝!),其實 30 歲才不過是兩年前,不知怎的現在回想起來只覺太遙遠,也忘記了那年發生些甚麼事;30 歲前多多少少有點恐懼 3 字頭的來臨,但事實是當你真的到了 3 字頭,其實跟 2 字尾時還沒兩樣。看現場觀眾,8 成都是女的 (餘下 2 成多的男人都是被女友拉來看舞台劇的),好些看上去才不過 24、25,青春滿瀉的她們大概已經在害怕 3 字頭的到來?實在「早熟」得很。

另外,非常幸運地當夜觀看的「張漢明」這贛厚老實人角色由朱栢謙演出,而且是他的最後一次,我本身是超級喜歡朱凌凌還有朱謙朱康兩兄弟!所以份外高興。


這一次的《29+1》(八次方) 亦是最後一次公演,決不再重演。當中有很多觀眾是不停入場觀看的忠實粉絲,亦有很多像我和 PY 都是首次入場然後帶著驚喜離場的。錯失了這次公演的話,唯有期待這個劇會推出 DVD 啦!

Facebook 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kearenpang.official
蘇小穎 說...

我也是才第一次進場看呢。
「張漢明」…嗯,讓我想起了很多。

pinkyface 說...

http://hk.apple.nextmedia.com/supplement/culture/art/20130420/18233656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