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 京都篇 2015 (一) 租借浴衣/和服體驗!夢館 ゆめやかた

一跳就從台灣高雄跳到京都!(笑)

話說,剛(又)去了一星期的日本京都跟東京,不過這一次是跟兩位十分要好的女友一起去放假的姊妹淘之旅,其中一位更是「京都人肉地圖」P 姐 (P姐的Facebook專頁),所以這一次的京都與及東京之旅,其中絕大部分的旅程我都是跟著 P 姐到處趴趴走,去之前是完全沒有做任何的資料搜集 (*腦袋完全放空*).......除了,我在京都最想做的穿著浴衣 / 和服在京都那麼美的環境拍照。

(自拍,用美圖手機 M4 拍,是自動左右調轉了~)

一直都很想做這件事,適逢我們抵達京都的那幾天就是七夕,京都還有特備的主題「京之七夕」慶祝活動。不過 P 姐就沒有跟我在 35 度的高溫下發瘋,倒是成功逼迫了同行的另一位女友跟我一起穿浴衣拍照耶~ (我這個女友她真的超好啦,連結婚都沒有 / 不想穿婚紗拍照的她但竟然肯陪我玩這個~)

(強逼 P 姐給我拍的造作照片~XDDD)

「影後」比較好看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京都一年四季都有大量的遊客到當地租借和服 / 浴衣拍照,夏季來的話當然就是選擇浴衣 (讀:Yukata) 啦!因為質料比較薄,這樣的天氣還穿和服的話大概會中暑吧!京都也有很多很多家不同的和服租借公司,老實說租借的話其實每一家質料款式都差不多 (買的話質料和款式會比較漂亮),所以對我來說我的唯一要求其實是髮型設計非常重要!!*握拳* 利用華麗的髮型來增加(便宜)浴衣的質感!!(再說我也一直很好奇日式的 Set 頭是在搞甚麼鬼的~ XD)

店外面是不讓拍照的,好孩子不要學喔!

在網上搜索了一輪之後,據說這家「夢館」的髮型設計是得到大好評的!而且價格也相當合理,就預先在網上預約好,預約的步驟非常簡單。預約時不需要預先付費,但是懇請大家如果臨時真的去不了的話,麻煩先通知店家一聲,不要破壞香港人的名聲,OK?


選好自己想要的方案跟日期時間,填寫好一點個人資料就可以了。之後會收到確定的 Email,必須要經那個 Email 裡面的連結才能算是確定預約成功。

很抱歉的是因為店裡面是不能拍照的,所以挑選浴衣的步驟過程是沒有圖片的。其實整個過程都很簡單,店裡面也有會說普通話跟廣東話的店員協助,不過挑選浴衣和腰帶等的任務,則是閣下自理,所以最後妳的浴衣有沒有好看,則全屬閣下的配襯品味了。

我的女友是偏瘦約5呎5吋高左右的普通女生身形,她可以選的浴衣款式超多的,最少100~200件!!我這個5呎7吋高*的大塊頭則只有約20件的浴衣可以挑,哭哭,還好也挑到一件蠻合自己的。【個人心得】挑選腰帶時可選誇張一點的顏色「撞色」,看起來比較好玩年輕。(女生浴衣最大呎吋是身高170cm、胸圍90cm)

穿浴衣時會有專業的阿姨幫你穿 (我還得到兩個阿姨!),所以不用擔心甚麼左搭右、右搭左的忌諱。他們會借出白色的內襯衣,裡面只要穿好胸圍內褲就好 (妳喜歡的話胸圍不穿也 OK,反正穿和服要穿好看就是盡量隱藏胸部),我人粗魯,另加了一件貼身的白色安全褲。

我選了這個五號髮型,圓臉人做這個有拉長臉形的效果。

髮型設計方面,店裡面有 default 六選一的髮型讓你選擇(加1,500円,即約 HK$93),如果是另選其他的特別髮型則是額外付費 (3,000円,即約 HK$186)。我頭上的橙色花髮飾也是臨時在店裡面買的,另加1,000円 (即約 HK$62)。但老實說店裡面的髮飾實在是.......蠻醜的,看起來都很廉價~ Sorry~ (一邊罵但最後我還是付錢買了) 

用絹做名為「春呼梅」的髮飾售 16,740円 (連稅),即約 HK$1,039,哇塞~~@@"

個人推薦在京都以售賣樁花油(山茶花油)馳名的「かづら清老鋪」就有非常漂亮又有質感 (及超級昂貴) 的髮飾可供選購,見上圖。信我,那種質感 worth every penny! 地址:京都市東山区四条通祇園町北側285

這個是特地走到「八坂神社」拍的!
(還有老外跟我和朋友要求合照被誤認作日本人XD)

穿浴衣之前另一擔心的問題是穿那個木屐不好走路 (木屐也是店家免費借用),但我可以衷心的告訴大家,穿木屐逛街真的超!舒!服!!!比我自己穿的平底鞋還要舒服!!!除了因為浴衣本身有點需要細細步走之外,真的很好走路。走一整天腳也不累,是好走到一個地步,十分有衝動買一雙回香港穿。(最後因為行李箱爆滿打消了這個念頭)

另外,盡可能不要帶太多東西在身邊,他們會有借用小的和風手提包「巾著」 (我手中的綠色小包包),只帶足夠的金錢、Passport、電話 (後備電也是必須)、少許補妝的用品就好;其他的都可以先寄存在店裡面,也不另收費。

最後是消費,我當日是預約了早上 9am 到店,需另加每人1,000円 (即約 HK$62)的「早晨服務費用」。早上租的話有甚麼好處呢?一、款式會比較多。二、整個挑選和服+Set頭的過程約為 1 至 1.5 小時,如果是 11am 才來租的話,一出去就是太陽最猛毒的時間。

【埋單計數】和服租借3,500円 + 裝飾用的細繩200円 + 早晨服務費1,000円 + 髮型設計1,500円 + 髮飾1,000円 + 8% 消費稅 = 每人約7,776円 (即約 HK$482)。這個價格已經是可以從早穿到晚 (7:30pm 前歸還) 的咯!

另,特別鳴謝 P 姐充當我和友人當日的攝影師,被我強逼拍了超多(我)的照片!!!再次衷心的感謝 *鞠躬* m(_ _)m

【交通】從JR「京都駅」搭乘計程車約5分鐘 或
地下鐵「五条駅」1號出口,出站直走約3分鐘 或
京阪電車「清水五条駅」3號出口,過五条大橋直走約10分鐘。
(不過我當天是坐的士過來的。:p)

----------------------

夢館 ゆめやかた
地址:〒600-8104 京都市下京区万寿寺町128
電話:+81-75-354-9110
Official Site:http://www.yumeyakata.com/taiwan/ (中文)
Facebook 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kyoto.yumeyakata.tw (中文)
新浪微博:http://www.weibo.com/yumeyakata
Instagram ID:@yumeyakata_kyoto/
aya 說...

我訂左十一月尾去著振袖,本來都擔心對木屐會唔會好難行,不過聽到一位朋友話好好著,見你又咁講我都放心,反而係擔心套衫會唔會太緊,我做過功課見到有人著左半個鐘已經頂唔順要換返便服,希望自己唔會啦!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