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片】【揮別過去才能和對的相逢】換廚後更好!L'échappée Gourmande @ Seasons French Restaurant




利園的「Seasons」(前名 Seasons by Olivier Elzer),來過好幾次,不過我好坦白,一直都不算是我心水之一,環境舒服,價格稍貴,菜做得可以但沒有讓我留下很深印象,在 2015 的時候已經有寫過 (那次是自費)。

Seasons Entrance
今次是公關邀請,餐廳改了名就單叫「Seasons」,大廚換了人,現在的主廚是德國藉的 Chef Lorenz (Lorenz Hoja),來香港工作之前在新加坡的 L'Atelier de Joel Robuchon 當 Head Chef 主廚 (米芝蓮 2 星,2017),這次就試他全新設計的下午茶套餐「L'échappée Gourmande」,老實講我覺得比前任更好!

我從來不愛吃下午茶,也不是甜牙齒不愛吃甜品,誰知道 Chef Lorenz 也跟我一樣!!!!這話是由他親口說的,我當下立刻有他鄉遇故知的感動!他就說他不愛吃下午茶,不喜歡 cliché 的青瓜三文魚三文治,也不喜歡吃 Scone,不過這樣更好,由一個不愛吃下午茶的人做的下午茶,要好吃到連他的關都過到,連不愛吃下午茶的人都會覺得好吃,事實證明我這個想法也沒錯,果然很好吃!

差不多整個三層架都是鹹點!!!作為一個不嗜甜的人表示歡呼!!!分別有「白露筍配奶凍及小番茄汁」、「三文魚他他配黑珍珠」、「青豆湯配洋蔥醬」、「芝士蝦肉多士」及「鴨肝片洋蔥餅乾」。

三層之中最喜歡左手邊的那個「芝士蝦肉多士」,這個也是全場一致讚好的。

1
「三文魚他他配黑珍珠」、「鴨肝片洋蔥餅乾」跟「白露筍配奶凍及小番茄汁」,製作和賣相一樣精美。這裡用的鴨肝特別味濃,質地很幼細。

竟然沒有給 Scone 拍一個特寫照片,下午茶不能少得的鬆餅,這裡的 Scone 也做得不錯,就是覺得 Cotted Cream 跟果醬的份量都給得太少了。(當然這樣擺盤是很好看沒錯)


甜點方面,有「榛子法式巴黎圈」、「白朱古力焦糖紅梅棒」、「綠茶杏仁餅」、「法式貝殼蛋糕」及「藍莓芝士蛋糕」,放在仿調色盤的碟子上,幽雅之餘亦不失玩味。

 作為港女,吃下午茶時自拍是必須的

好啦雖然我不是很愛吃甜點但還是每一顆都試吃過,你們猜到我最喜歡哪一款嗎?答案是.......法式貝殼蛋糕,因為最不甜。XD

下午茶套餐也附有咖啡或茶,我的這杯則是另外點的特飲。(其實我也不知道這杯是甚麼,就檸檬跟薄荷的清新口味的 Mocktail 一杯,亂亂點的。)

以上的「L'échappée Gourmande」下午茶套餐由4月12日起開始供應。

星期一至五 一人份 HK$280,二人份 HK$540 或
週末及假日 一人份 HK$298,二人份 HK$568

*另設 +10% 加一服務費


環境照片攝於2015年3月

總體來說食物質素讓人滿意,環境保持舒適開揚,唯服務仍見少混亂 (不過這是全香港餐飲業的共同問題) 可能都是新手,希望下次來的時候可以試到 Chef Lorenz 更多的手藝。謝謝有關方面的邀請。

順帶一提,現在利園二期的舖位將會營業至五月,六月開始將會搬到利園三期繼續營業,公關透露新舖一樣有花園平台露天位置。詳細日期及地址有待餐廳公佈,或請跟有關方面直接聯絡。

--------------------------

Seasons French Restaurant
地址:銅鑼灣恩平道28號利園 Lee Garden 二期3樓308室
電話:2505 6228
菜式:法式 / 西式
營業時間:
【Lunch】星期一至日 12nn~2.30pm
【Afternoon Tea】星期一至五 3pm~5.30pm / 星期六 3.30pm~6pm
【Dinner】星期一至日 6pm~10.30pm
【Brunch】星期日 11am~3pm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