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一個妝 之 妝物篇

(原文轉自 ilux.me 專欄)

昨天心血來潮,想統計一下平常會用到多少的化妝品,不連工具,原來我畫一個最普通的日常妝所用到的妝品多達 14 件!不過話雖如此,熟能生巧的關係,我最快畫一個完整妝的速度是 10 分鐘以內搞定,見識過的人無不覺得不可思議。(當然效果如何就....見人見智吧!^_^")

註:部分為公關送的禮物,部分是自購品,自購品以 (*) 號區別。

底妝部分
1) 防曬 - SK-II Whitening Source Derm-Definition UV Lotion 防曬隔離精華 SPF50/PA+++,HKD$495 / 30ml (見相關舊文)
2) 底霜 - NARS Pro-Prime Pore Refining Primer (15ml,見相關舊文)
3) 粉底 - CHANEL Perfection Lumiere Long-Wear Flawless Fluid Makeup SPF10 #21 Beige Ocre
這個是我近來超級愛的粉底!薄、貼,有如妳的 second skin 第二層皮膚一樣!!
4) 碎粉 - Laura Mercier Mineral Finishing Powder #1 (HKD$310 / 12g,見相關舊文)
這個也是 LM 的皇牌產品,也好像差不多用完要買新的了。

眉毛部分
1) 眉粉 - *Bobbi Brown Eye Shadow #Mahogany 10,HKD$180 / 2.5g (見相關舊文)
如果沒有這個眉粉的話我都不想活了!
2) 顏色眉 Gel - *Fasio Eye Brow Mascara 防水眉彩 #BR 300  (HKD$68 / 5g)
3) 眉 Top Coat - *B&C Laboratory Brow Lash EX  (約HKD$70 / 5g,購自卓悅)

眼妝部分
1) 眼影 - *NARS Eye Shadow #Nepal、#Ondine、#Galapagos (見相關舊文)
2) 眼影 (打亮眼頭) - Shu Uemura 全新鑽閃眼影 Eye Shadow #IR 911 (每色 HKD$135 / 5g)
3) 眼線筆 - *SEPHORA khol expert
4) 睫毛液 - *KissMe Heroine Make Volume & Curl Mascara 超激濃密防水睫毛膏 #01 (約HKD$80 / 6g)

胭脂部分
1) 胭脂 + Highlight - NARS Blush Duo Hungry Heart/Desire Blush/Highlighting (見相關舊文)

嘴唇部分
1) 護唇 - *Vaseline Pure Petroleum Jelly Original,約HKD$14 / 100ml
凡士林是超實用百搭寶物!買一小罐可用一年!太多的用途~ 愛化妝的妳怎麼可能沒有。
2) 唇膏 - Laura Mercier Gel Lip Color #Doll Face,HKD$190 / 3.2g (見相關舊文)
人見人問的唇膏!詢問度非常高!這一支唇膏如果不是化妝師讓我試我也不會擦上嘴,單看外表還以為是螢光粉紅,實物顏色美到不行,水嫩水嫩,也有雲呢拿的香味喔~

那麼畫出來是怎麼樣呢?大概就是這樣了,照片是昨天拍的 (iPhone 前置鏡頭,沒修圖,沒調色);大臉星人的自拍照,加上裝嫩笑容,應該可以騙一下人吧?!XD (我自拍可不是自戀,只是我長成這樣不自拍的話誰來拍我呀,嗚.......)

另外,隱形眼鏡的詢問度也是超高!上次我去某品牌 event,幾個化妝師也都有大稱讚和查問 (大概是因為人沒有值得稱讚的地方,唯有稱讚隱形眼鏡 -_-"),是 FreshKon 的 Colors Fusion 系列「Misty Grey」。

說到自拍,我推薦大家看這一集的《康熙來了》「令人匪夷所思的自拍行為?(2012-07-17)」,其實很久已經沒有一集《康熙》是能夠從頭到尾的笑出來了,但是這一集真的非常好笑,特別推薦各位女生看看小甜甜是如何自拍的,真的是超強啊!!!就是隨隨便便拍也能拍出不錯的效果。

以上各品牌的 Official Site:
SK-II:http://www.sk-ii.com.hk/tc/index.aspx
NARS:http://www.narscosmetics.com/
CHANEL:http://www.chanel.com/zh_HK/香水-化妝品/彩妝-114525
Laura Mercier:http://www.lauramercier.com/
Bobbi Brown:http://www.bobbibrowncosmetics.com/
Fasio:http://www.kose.com.hk/fasio/
B&C Laboratoryhttp://www.bcl-company.jp/
Shu Uemura:http://www.shu-uemura.com.hk/
SEPHORA:http://www.sephora.com/
KissMe:http://heroinemake.hk/
Vaseline:https://www.facebook.com/vaseline
FreshKon:http://www.freshkon.com/country/hongkong/index.htm
Yvo! 說...

最like你寫妝物! ^ ^

Tung 說...

你好, 可否介紹一下你用的化妝掃呢? 謝謝!!!

素顏天使 說...

Tung > 好,咁我寫一篇係齋工具㗎啦~

teddyiris 說...

我都發覺自己最鍾意睇你的化妝品posts + 自己做系列~heehee:)

Tung 說...

素顏天使 : 好呀! 好想睇你用什麼化妝刷具. 我近排買化妝掃買到瘋了. 謝謝!!!

miss p 說...

我也剛買了laura mercier的powder。在有laura mercier產品出售的joyce beauty用joyce card 可以打九折,樂意幫妳買。

Ying 說...

因為你句" 有如妳的 second skin 第二層皮膚一樣" 而專登去 Chanel counter 試左呢隻粉底! 響無搽base 情況底下由夜晚八點到凌晨兩點都keep 到好靚,無暗,無乜溶妝!! (我試埋用佢隻粉餅黎定妝) 果然無介紹錯!! 用晒手頭上既 covermark 會考慮買佢!!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