瘦身滋陰雜菜湯


繼續減肥的日子。

差不多隔餐就吃老麥薯仔沙律配香醋沙律汁(因為方便),口,也給吃的 “where” 掉!

襯今晚有空,給自己來點好吃的!

有減開肥的女孩子都該知道有個雜菜湯*(註一),連續渴幾天就能瘦幾磅,但是味道寡得很,而且氣味嗅起來不大好。今天做了這個則改良了一下,功效是沒那樣好,但味道非常不錯,兼有滋陰之效。

嚮螺頭煲雞雜菜湯

材料有:

.嚮螺頭-用急凍的就可以了。買了小size的那種,$30,只下了一半。因為不是用來款客只是自家吃,不用買那些幾百蚊磅那種的。

.雞-我只一拼在凍肉店買,如果有新鮮的就最好。買了一個大的雞下脾,才$2.2!

.雜菜大量-我是下的挺隨意:p,有紅蘿蔔一個,青椒一個,洋蔥一個,椰菜一個,節瓜一個,粟米筍和秀珍菇悉數。

做法:(超 easy!)

1) 嚮螺頭和雞脾解凍後,雞脾去皮去肥膏,拍薑片燒一大鍋水,飛水備用。(作用是把那些雪味及血水去掉)

2) 再燒一鍋水,雜菜洗好切細,下嚮螺頭和雞脾,拍一薑片劈腥,水滾後再下雜菜,第二次水滾時把火關小,煮一小時即成!

每天連湯連渣早午晚淨吃這個,連吃數天,包瘦!

一粒鹽也不用放,甜潤得很!雞脾的作用是把嚮螺頭的味道帶出來,嚮螺頭則有滋潤養陰的作用,一般用的是豬展*(註二),我怕肥把它改了做雞肉。

-------------------------

註一:那個廣泛流傳的雜菜湯的材料有大量的洋蔥、西芹和椰菜,傳說這個組合是有計算過 chemical 的;我的鍋子沒那麼大不能全放下去,如果你家的鍋子夠大的話,緊記跟足那餐單!

註二:嚮螺頭 + 豬展 + 哈蜜瓜的話,則是我的另一最愛湯水爵士湯,正爆!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