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可思議 伊藤潤二

今天在信和買了伊藤潤二的「新」作《閣之聲》。(東立台版,HK$33)

說是新,不過是因為香港剛入了這個中文版,其實已是 03 年出版的書了!

我是從 99 年開始拜讀伊藤潤二的作品,一看,就不能自制的愛上!

愛它,因為故事都不可能是個常人能夠想到出來,有名的《富江》(系列)、《漩渦》、《案山子》都已經拍成了電影!

對那些人頭汽球,減肥餓極把男友吃掉的故事都全入腦!

新作也沒有令我失望,《閣之聲》內有滿臉暗瘡的肥仔把膿劑出來射向妹妹,賣燒肉的爸爸灌女兒喝生油;釋放生靈"o節"人笑的棟篤笑表演者;震慄的可怕鬼屋伎人一家;

其實鬼屋故事不算出色,但裡面有我的一個可怕記憶-

如果有看過伊的舊作,該會記得當中談給一個可怕醜女常幻想自己是頂尖模特兒的故事。

在鬼屋的故事中醜女再次客串出場!!

至於我的可怕經歷是,00年頭時,和當時的同事到東京旅行去,伊的作品都是同事 R 推薦給我看,同事 P 也是愛好者。事故,我們三人都對伊的作品非常熟悉,時有討論。

說回日本之旅,當時,我、R和P三人走在新宿街頭,交通燈前等過馬路,就在那電光火石之間,我們都看到一個令我們同時間嚇的膽也跳出來的人-

就是伊藤潤二筆下的這個裂口醜女!!!

我告訴你!這是千真萬確的事!

無論衣著打扮身高相貌,都跟書裡畫的一模一樣!

身高5呎10吋,乾濕褸,長髮披面,口裂的比麥當勞叔叔還要誇張的大!

就差在沒有看到她張開口,不知是否也長了一排的獠牙!!!

所以直到5年後的今天,我還是十分相信伊藤潤二畫的大有可能是真人真事!!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