睇樓記

星期六,灣仔老銅有騷亂,行街是不行的了。

(恕不談今次 WTO 的大事件,一來本人一向都不談政事,只談風月,二來就為免暴露自己的無知。)

小 妹現在獨居租住的地方,已差不多住了兩年,不滿,日夜地積壓。才那麼小小的200多呎地方連房間也沒有,住的那條小巷衛生環境特差(我敢說是全西區最差的 一條街,路過也得捲起褲管),每天都要行6層樓梯,不能看電視,雨季時甚至曾遇大洪水!當然好處也不是沒有,比方說租金特平啦,獨立單位啦,窗也很多,有 公園景,廚房很大,還附送一個我從未使用的天台。

我的好男友主動提議每月 sponsor 我現在租金的一半:em_35,既然如此,何不找個新地方搬家去?於是星期六的下午,跟男友走到附近的地產公司去問一下。是次的預算比現在我的租金多$1.5K to $2K。

心想:該租到個四四正正,一房一廳的小單位吧!

不料,行了數家地產公司,八成都擺一副臭臉,說:無o架喎!你得咁少錢租套房就得!後來,就去看了一些比我的預算再多幾百塊的單位。

真是大開眼界!!據幾個例子─

‧單位 A ─ 約300呎,廳無窗,房間特小,窗能看到海,可是對著電車路和近距離行車天橋,窗,開不得。

‧單位 B ─ 少也有約600 to 700呎!1/F!廳有500呎!房子不足50呎!要來開個上樓 cafe 就差不多!

‧單位 C ─ 400呎,說是兩房一廳,其實是一房一廳!間隔奇特,有個組合櫃擺在中央間了個小東房連碌架床,擺了梳化連電視也不能看,而且明顯傢俬要全訂造!CLS(*註一):!據說業主一毫子也不會再用的了。

‧單位 D ─ 400呎,一房一廳,開放式廚房,我早說好了我會做飯不要開放式,那不知是否經紀還是甚麼的女人竟提議加塊浴廉隔一隔,廳o黎喎大佬呀!

‧ 單位 E ─ 400多呎,正正經經的一房一廳,不過業主有好多怪裝修待拆,例如,一張只得5呎10吋長建在窗台上的1 1/2 人床,一張建在牆邊的書桌,抽屜搖搖欲墜。不過已是暫時我最有興趣的了,而且也很近我現住的地方!有很多窗,有電梯,有管理員。包管包差。不過租金是 out-bud. 了少許。

唔,要再努力的去看其他盤了!:em_38



*註 ─ CLS,廣東粗口,是甚麼請自己聯想。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