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一週 之 《童夢奇緣》(有內容)



先報案,我不是劉華的 fans。

我認同他是個努力的演員,但我對他的劉華式演技是很有保留的。(雖然他很努力去改變,但 so far 只有《大隻佬》是有點令我覺得他在演技上有改變,其他電影依然劉華得不得了。)

唱歌嘛~ 更不用談了。

(所以對於友人 MT 跟她老公買了劉華在 Las Vegas 演唱會而且是最貴的$120美金門票感到很不可思議!)

但不得不承認《童夢奇緣》確是部好片,我說的是故事,劇本寫的好,老實說終來都怕這種有關親情又擺明煽情的片子。但戲拍出來則變的不落俗套,說教位又不會過火,尤其喜歡結局,是港產片少有的非大團圓。

電影中個人覺得又以飾演劉華老竇的黃日華演的最好,那種落漠無助無鬼用是完全的表達了出來,但為甚麼宣傳寫黃日華是久休復出後的第一部呢?不是早在《金雞1》時已復出過一次麼?飾演劉華朋友仔的那個肥仔也很 outstanding,莫文蔚跟應采兒則是中規中矩而已。

至於劉華,well well well,除了他最後跺地說的「我唔理呀!你同我搞返掂佢呀!」,全片沒有一忽覺得他演得像個11歲老積細路。

Official Site:http://www.waitolder.com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