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雀》

WARNING:含少量電影內容,不喜勿讀。


(《文雀》法國版電影海報)

終於有空去看了《文雀》。

文雀是片中的四小偷,也是如鳥兒一般來去無縱的女主角林熙蕾。本片的選角出色,幾位主角刻意苦練的口含刀片的技倆固然令人傻眼,這四人的組合竟也擦出了意想不到的火花,本身也是導演的羅永昌尤其搶戲,羅氏亦即《每當變幻時》的導演。另,非常看好張滿源可以繼續上位 (這可不是馬後炮呀,早寫過他的了)。盧海鵬在片末像是小孩般一哭,竟然有觀眾笑,我覺得他演的這個老人很討好。


電影的懷舊感著跡但不刻意,美術指導和鏡頭運用都很風格化 (譬如唐樓的「三角型」樓梯,從上往下瞰的拍攝手法),杜大導的班底在這一方面越來越出色。電影中主要的街景還是中上環一帶 (這讓我看來覺得熟悉非常,因之前就是住那一邊),不過最尾的雨中大戰,從中上環卻跑到了觀塘去 (有很大很清晰的看到「觀塘桌球室」的招牌),作為香港人的我則看來覺得甚是突兀。過海連船都不用搭!囧


(此為 soundtrack 封面,據悉本港暫未有售......嘿嘿,但我當然有我的辦法找到啦,日聽夜聽中,嘿嘿嘿嘿~ 謝謝某人。)

非常非常非常喜歡本片的電影配樂,畫龍點睛,Fred Avril 和 Xavier Jamaux 攜手合作,製作出像是法國小鎮一般的中上環。Fred Avril 和 Xavier Jamaux 也是《神探》的電影配樂,但成績不及這一部。令人如沐春風,光用聽的就已經感到了 love is in the air,中弦樂處理得很好。

二百個強烈推薦。

p.s. 有無人可以告訴我魯振順在本片的哪裡出現過?


附上本片的電影預告片。
anf 說...

我超愛林熙蕾~~

盧海鵬確係厲害呀
大情大性, 佢最後一幕其實衝擊好大


另外, 我都係片尾字幕先知有魯振順, 不過真係唔多覺...

CS 說...

魯振順係林雪去搵任達華果幕中出現過,同埋最尾決鬥都有一個shot

匿名 說...

這soundtrack應是自伊莎貝拉後最好的一張。

judick 說...

請問"文雀"是指什麼? 為何不是....麻雀?

個人不是特別喜歡林熙蕾. 但在幾個男角之間起化學作用的又的需要她這類的女性形象:性感、神秘而又有距離感.

/西林

素顏天使 說...

judick > 以偷竊作為職業的人被稱為小偷,又稱「文雀」,有別於強盜。(source from 維基)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