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水餃皇


男友要到灣仔有事要辦,我找他一起晚飯去。天氣熱沒啥胃口,加上男友在咳嗽,吃點清淡的,去了這家餃子店吃北京餃子。小店來說環境頗大,也算是挺清潔的。時為差不多九點,客人不多,有好些老外,也有一些附近的單身上班族。

餃子店除了賣餃子和京式家常小菜之外,也有賣東北風味的菜式,哈爾濱的香腸,醬驢肉之類的都有賣。忽然想吃皮蛋豆腐,可惜這裡沒有。跟店裡的阿姨下單,開口是字正腔圓的京腔普通話,有兩秒覺得是回到了北京去。


男友吃韭菜豬肉餃,材料新鮮,餃子皮不過厚,家庭風味。不過我不是很喜歡餃子放湯,雖然這裡的湯底也有下過點心思去作,不是那些味精白開水,我是覺得放湯的話吃到最尾的那個餃子皮一定給浸得泡泡的,糊掉了就不好吃。怎麼不堅持到底北方口味做蒸餃呢?


蝦仁三鮮餃,也做的不錯,可能給港式「乒乓球」蝦餃給寵壞,裡面也無花無假的包了顆蝦仁,可是怎麼就覺得是很小隻。另外點了兩杯冷豆漿,不甜的,這樣很好,最怕喝加了很多糖的港式豆漿。

不設加一,買單約 HKD$75,很久沒試過兩個人在外邊吃飯花了一百元不到也能吃飽。

**************

順便貼兩張等男友的時候無聊拍的照,好啦其實是我覺得自己也拍不錯,嘻嘻。顏色不經 Photoshop 調較,真的是很隨意地按下快門,證明了我的 GRD2 確是一部好相機。


往會展方向行人天橋
曝光:0.25 秒 (1/4) | 光圈:f/2.4 | 焦距:5.9 mm | ISO:200


稅務大樓外
曝光:0.25 秒 (1/2) | 光圈:f/2.4 | 焦距:5.9 mm | ISO:200

-------------

北京水餃皇
地址:灣仔謝斐道118號
電話:2527 0289
類別:北京菜
Jess 說...

這間北京水餃皇是我三年前偶然經過吃過一次後, 我一直很想再吃的店, 但一直找不到在那....今天無意看到你的blog, 真的謝謝

素顏天使 說...

Jess > 這家店的隔壁也有一家水餃店, 那一家我沒吃過, 希望這北京水餃皇真的是你想找的店吧! :)

Jess 說...

明天便立即一試. 很期待

Meling Lam 說...

北京水餃皇的煎餃及魚香茄子做得好啊!

匿名 說...

我通常食白菜豬肉水餃幼麵, 然後好多醋.

----- 說...

呢間都 ok,不過都係北方餃子源好 D。

Jess 說...

謝謝, 今天回味了久違的味道

lokchilde 說...

北方也有水餃的,一般都是海鮮才會做水餃。家裏韮菜蝦或魚肉餃子就是水餃。

敝是香港出生的山東人。

G 說...

你我相拍得很好:)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