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水餃皇


男友要到灣仔有事要辦,我找他一起晚飯去。天氣熱沒啥胃口,加上男友在咳嗽,吃點清淡的,去了這家餃子店吃北京餃子。小店來說環境頗大,也算是挺清潔的。時為差不多九點,客人不多,有好些老外,也有一些附近的單身上班族。

餃子店除了賣餃子和京式家常小菜之外,也有賣東北風味的菜式,哈爾濱的香腸,醬驢肉之類的都有賣。忽然想吃皮蛋豆腐,可惜這裡沒有。跟店裡的阿姨下單,開口是字正腔圓的京腔普通話,有兩秒覺得是回到了北京去。


男友吃韭菜豬肉餃,材料新鮮,餃子皮不過厚,家庭風味。不過我不是很喜歡餃子放湯,雖然這裡的湯底也有下過點心思去作,不是那些味精白開水,我是覺得放湯的話吃到最尾的那個餃子皮一定給浸得泡泡的,糊掉了就不好吃。怎麼不堅持到底北方口味做蒸餃呢?


蝦仁三鮮餃,也做的不錯,可能給港式「乒乓球」蝦餃給寵壞,裡面也無花無假的包了顆蝦仁,可是怎麼就覺得是很小隻。另外點了兩杯冷豆漿,不甜的,這樣很好,最怕喝加了很多糖的港式豆漿。

不設加一,買單約 HKD$75,很久沒試過兩個人在外邊吃飯花了一百元不到也能吃飽。

**************

順便貼兩張等男友的時候無聊拍的照,好啦其實是我覺得自己也拍不錯,嘻嘻。顏色不經 Photoshop 調較,真的是很隨意地按下快門,證明了我的 GRD2 確是一部好相機。


往會展方向行人天橋
曝光:0.25 秒 (1/4) | 光圈:f/2.4 | 焦距:5.9 mm | ISO:200


稅務大樓外
曝光:0.25 秒 (1/2) | 光圈:f/2.4 | 焦距:5.9 mm | ISO:200

-------------

北京水餃皇
地址:灣仔謝斐道118號
電話:2527 0289
類別:北京菜

9 則留言:

Jess 說...

這間北京水餃皇是我三年前偶然經過吃過一次後, 我一直很想再吃的店, 但一直找不到在那....今天無意看到你的blog, 真的謝謝

Mademoiselle 素顏天使™ 說...

Jess > 這家店的隔壁也有一家水餃店, 那一家我沒吃過, 希望這北京水餃皇真的是你想找的店吧! :)

Jess 說...

明天便立即一試. 很期待

Meling Lam 說...

北京水餃皇的煎餃及魚香茄子做得好啊!

mad dog 說...

我通常食白菜豬肉水餃幼麵, 然後好多醋.

肥仔 說...

呢間都 ok,不過都係北方餃子源好 D。

Jess 說...

謝謝, 今天回味了久違的味道

lokchilde 說...

北方也有水餃的,一般都是海鮮才會做水餃。家裏韮菜蝦或魚肉餃子就是水餃。

敝是香港出生的山東人。

Life with Travel 說...

你我相拍得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