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式燒王

週五夜,去了看某劇團的演出,場地隔涉,竟然也碰到幾位同事,更巧的是我(曾經很)喜歡的黃耀明明哥,正正就坐在我前面,心內暗自歡喜 (唏~ Bonita,我碰到的是妳的朋友啦! 妳知道她是誰啦~)。(以上這段基本上與下文無關) 看完表演以後我和友人去吃宵夜,也是在九龍城,這家店是我先問了袁健健這九龍人再推介給我的。

店就在隆姐小曼谷的對面,不難找。可能是因為店的環境相對地不是很好,很暗,前兩者人多到要在門口排隊的同時,這店還有兩三張桌子剩。我個人比較推介近門口的桌子,因為裡面的可能因為是近後門,有廚房和廚餘的味道。我坐門口,雖然旁邊就是做串燒的烤爐,也沒有異味。再說如果是坐門口的話,也可以抽煙,挺方便。

其實在我來說,這店倒是真的挺有風味,似十足在泰國的店。充斥著泰文對答,還有播放著泰語電視節目。店裡全部都是泰籍女侍,其中有個泰國小妹妹,才不過六七歲的人仔,也有在店內客串玩玩做侍應,看她一臉認真的,真的好可愛。


先來小吃,問了店員小吃可以雙拼,就來個炸蝦餅 拼 春卷。蝦餅足秤彈牙,剛炸起熱辣辣,非常好吃。春卷也是自家製作,材料則以素菜為主,粉絲 / 蘿蔔絲 / 芋頭一類,也是很不錯。


泰式炒通菜,蒜頭 / 蝦醬 / 黃麵豉醬 / 椒絲等一起炒,份量也是超級大,可能放了一斤菜在這個碟裡面?


青咖喱雞,好好吃!! 我問女侍有哪個咖喱不辣,她就推薦了這個給我,做的真的好。椰汁香濃之餘,又不會掩蓋咖喱的味道,雞肉也是嫩嫩的。最開心是裡面下了很多蔬菜,有豆角也有泰國種的茄子,茄子真身小個子圓圓的,也是很好吃。


蒜蓉包,強烈推薦。哈哈,牛油沒有塗勻,有很原始的外表,也是好脆好熱。後來因為咖喱真的好好吃,再多點一個白飯 (當時已經是晚上十點半,我可能是瘋了)。


比較失望的是這個燒牛肉,整塊牛肉只有中間幾塊是烤到嫩的,其他的都是 over-cooked 了,好韌。不過嫩嫩的那幾塊蘸那個特製辣汁則很好吃,平常我不吃辣,也多添了一碗醬汁。


飲料點兩杯珍多冰,這個很好喝。椰汁下很多,調味不太甜,底下是正宗的綠色條子 (其實也不知道那是甚麼),就是儘管吃。

買單約 HKD$270,很不錯的一家地道小店,謝謝袁氏推介。

-------------------

泰式燒王
地址:九龍城南角道19號地下
電話:TBC
菜式:泰國
匿名 說...

底下是正宗的綠色條子
-----------
it should be 斑蘭 jelly :)

fox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