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月夜

迎月夜和一眾飯腳東區之友燒烤去,一行六人。事緣一次其中一位施主袁健表示想要「燒o野食」,順水推舟,就不如搞個燒烤聚會順便賞月。

先旨聲明,我其實相當怕自己拿個叉「篤篤篤」那種傳統燒烤場,也不喜歡那些 HKD$78 任食燒烤小童場,可苦連燒烤都得委屈自己吃劣食呢?當然一切都是因為 (該是四五年前的事),朋友們帶我來過西貢的這個私人燒烤場,一試,不得了,以!後!都!不!想!再去其他的燒烤場了。

這照片不是我拍的,轉自 Get Jetso 網頁。

這個燒烤場堪稱我個人的 best kept secret 之一,非常不想太多人去。還好店主為保質素,只堅持一晚做三四桌的客人,所以,訂位的要早,手快有手慢冇。燒烤場屬私人性質,有頂遮雨遮陰,非常清潔。位處一個紅樹林濕地之上,加上環境寧靜,看著如鏡面的海景,讓人心情暢快。個人 suggest 最佳時間是 6pm 左右來到,可看到無敵日落。

場內有幾個木鞦韆,合小童(或 十八歲以下的少女們) 使用。

最勁是店主自行建了一個小型游泳池!非常似身處外國,店主說是建來給孫仔玩的,夏天也開放。(照片經 Photoshop 顏色調較)

烤爐用的是西式大型爐,新凈清潔,店主會替你起火的了,不用操心,用木起火很有風味。另外天氣熱時,場內也有會噴冷風那種高級風扇,加上爐子離桌面有一段距離,所以也不會很熱啦。

我那麼喜歡吃,食物質素才是我想要再來的最大原因。可點普通餐或海鮮餐,分好一人份量,份量絕對超過一個人享用。大事大節收費有點調整,平日為 HKD$108@ / HKD$168@,比其他的任食燒烤場貴一點但物超所值。這裡最讚是每一張桌子都有獨立的雪櫃!保証衛生清潔。個人最推介這裡的燒煙鴨胸!

普一開始已經是狂風掃落葉的燒,因為爐火夠猛夠大,好快就有得食!

燒可樂雞翼 (全翼),好好吃,其實另外也有水牛雞翼 (Buffalo Wing),全部都不是行貨燒烤食品。

這個是我燒的自家醃製牛仔骨,嘻嘻!

海鮮餐跟普通餐的分別,其實是 on top 多了燒扇貝、焗海魚 (我們的是燒沙甸魚) 和圖中的燒大蝦,大蝦足有一尺長!人人都對蝦頭虎視眈眈!又新鮮又大隻,蝦肉勁彈牙,一股腦兒的啜向蝦頭,蝦膏的甜味立即傳遍味蕾。這種大虎蝦平常街市買都要 HKD$30-40 隻,所以只是加 HKD$60@ 的價錢真的勁抵,下次來就一定只點海鮮餐了。

溫馨提示:五人以上點海鮮餐送一條鹽焗海鱸。我們笨了(?), 只點了四個 (另外兩個是普通餐),無得送,不過吃這燒肥美沙甸魚也很讚,勁嫩勁新鮮。另外也可另加 HKD$300-400 左右吃自製燒乳豬!是自己燒喎!必需最少一天前預訂。

這晚的月亮又圓又大,又有一班好友在身邊,笑下講下 pressure-free,真是一個圓滿的晚上呢~

不設加一,加上悉數飲料,每人才 HKD$230 左右,我們已在盤算下一次幾時再來啊!


王菲《當時的月亮》

-------------------------

百合園林海景燒烤場
地址:西貢斬竹灣18E
交通(1):西貢市中心轉新界的士入,約 HKD$40-50 車費
交通(2):駕車人士可參巧這一篇的《蘋果日報》報導。
電話:8106 6210
菜式:港式 / 燒烤場
Official Site
匿名 說...

岩岩想著要去BBQ,正在愁不知要去那裡,
大好了,你又剛好update了blog,
我想問要多久之前book位呢?
1 wk夠吾夠?

thanks

K先生 說...

祝中秋節快樂!

素顏天使 說...

maggiejoella > 不是很清楚呢, 因為我是三星期前 book 的.

愛美 說...

謝謝分享, 我很喜歡BBQ, 卻又懶又怕穢, 這真是一個好選擇!
中秋節快樂!

Serena 說...

今日友人打電話去問, 老闆(he assumed)話秋天快到了,最好早一個月 book 囉

Pazu 說...

可以自己帶野食入去燒?

袁健健 說...

燒野食叉住燒才是王道呀素顏。

素顏天使 說...

Pazu > 首先,燒烤場是私人地方,店主話如果你帶的他沒有賣, 也是 OK 的 (當然每人都要點一個燒烤套餐是基本,你是不能夠五個人只點四個餐的)。但我個人覺得無必要,一是點的那個餐份量是足夠一人吃有餘,二是人家開在這樣遠的地方,服務又好,給多少人家賺一下也不為過呀。

Pazu 說...

謝謝~ 我見到你有張相係自家醃製牛仔骨,好想食-0-" 我以後係你帶入去呢~

Have a nice day :)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