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得過 & 千奇唔好買的美妝小物

先說這一個「買得過」的。

話說我一向用來作眼妝 eye base 的那支 integrate liquid shadow 用完之後,也沒找到近似的代替品。某天閒逛莎莎,在一堆的日本水貨妝品欄上,掛了這盒 Naris Up 的 Wink Up Eye Color Base 眼影底霜 (Naris Up 我之前還買了一支速乾的眼線 liquid eyeliner,超好用),但說實在還真考慮了蠻久的,倒底包裝暗暗沉沉的樣子好趕客。

肉眼看顏色很深沉,上眼後其實是接近膚色的,可作適度遮蓋不均勻的膚色。而且質地是滑滑的,很好推,保濕度也很高。眼影底霜的作用是為眼妝打底,增加持久度,用指腹取少量在眼蓋部位推勻便可以了。

HKD$65,無容量顯示,大概是一個 NARS 的單色眼影大小吧!各莎莎有售。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至於本月的「千奇唔好買」,竟然,是 Aēsop!是我至愛護膚品牌之一的 Aēsop!可真讓人跌破眼鏡。這支 Aēsop 的 Rosehip Seed Lip Cream (玫瑰籽護唇霜),完全是浪費金錢。

網上資料說是含豐富的維他命C及維他命E,可幫助軟化及保溼唇部肌膚云云。依蘭 (Ylang Ylang)及橘皮精粹提供敏感的唇部肌膚潤澤效果,帶柑橘花果香。不含矽、石蠟、礦物油或動物性衍生物(例如蜂蠟及羊毛脂)。

先不說其塗了等於無塗的「毫不潤澤」效果,吸收快是快,但就是太快了就要不停的添補。如果多塗,因其本身質地是白色的護唇霜塗在嘴上不均勻的話像個垂死病人。最最最差勁的,一定是那個 tube 狀的包裝,我從試過一支如此讓人氣結的產品,the WORST packaging of the year!

話說這種金屬管包裝的,有個問題,一扭開那個蓋子裡面的材料就逼不及待要衝出來,諸如舊版的 Jurlique hand cream 都有這問題。但現在這是支小小的 lip cream,「緩衝時間」不及 hand cream 多,每每一打開蓋完全不用碰那管身,裡面的 cream 就會衝出來了!搞的我一手都是,可每次也用不上那麼多,又狼狽又浪費。

HKD$105 / 6ml,「連根拔」卡打折了要 HKD$94 還是覺得好貴。各 Aēsop 專櫃及專門店有售。
KennyT 說...

下面支野可以等我買黎扮病SICK LEAVE用﹐哈哈

匿名 說...

昨晚係mac 買左個 eye base , 返黎見到你介紹呢個又心思思. 哈哈

vava 說...

我都有買aesop支lip cream,把鬼!個設計十分差!不知是否澳洲既style,舊版jurlique lip balm個packing跟這一樣!

匿名 說...

i also bought that aesop lip cream!>.< strongly agreed with your comments!!!
now i'm using Oliviers & Co's Lp Balm. It's very nice!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