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篇(三) 銀記腸粉

在微博問過其他的童鞋,廣州有甚麼好吃,這家銀記的腸粉「得票率」很高;於是我來廣州第一頓飯就是吃它了,當時已經差不多下午五點了。

上下九的路因為亞運的全市翻新整容工程被全面掘起,正確的說該是全個廣州都掘起了!(真是名符其實的廣州掘起.....) 其實也不算難找,知道正確地至變很容易去的了,不過我去的那天外面就是沙塵滾滾的工程,那些塵大到像沙塵暴一樣!怕死的我只好就到店裡面最入面的座位,心理上算是比較不受影響。

跟我在上海光顧過的其他老店一樣,同樣也是採取先買票付錢 (上圖右),再自行找座等送食物的流程。食物都很便宜,每樣都是幾塊錢。我點了三款食物,RMB$20 不到。

牆上掛滿各式獎牌,足證是獲獎無數的老店。這個是蔡瀾先生為他們所題的字,「以腸為王」。嗱,都說從前廣州治安不太好,連溫馨提示的牌子都在提醒你好好保管自己的財物。

這是茶樹菇素腸粉 (小,RMB$4),好好吃!大愛!腸粉是即拉的,很滑 (換句話說就是加了很多油,嘻嘻),皮很薄但煙韌,不像在酒樓吃到的那些黏糊糊一糰的。茶樹菇加上油麥菜是很新鮮的配搭,香港當然吃不到,就連那個醬油也都是味道很好,不太鹹不太甜。

再下一城加上叉燒腸粉,也是點小份的,RMB$7 (還是 RMB$8?忘了)。其實這店的牛肉腸粉有名,但我不能吃牛肉就退以求其次;裡面就是叉燒片加上油麥菜,跟上面的茶樹菇素腸粉一樣好吃。不過個人來說就比較喜歡茶樹菇素腸粉,因為比較特別。

發神經的我還點了一碗骨腩粥 (好像是 RMB$8),以上全部東西,我!一!個!人!把!它!們!全!部!吃!光!真的太好吃,忍不住吃完了。我買票點菜的時候,收銀員還問我是外帶的嗎?因為一個女生吃確實有點誇張;知道我是堂吃整個樣子就是傻眼恍著。粥是生滾的類型,粥底的米份量剛好,魚腩也很新鮮美味,一點都不會腥。

銀記在廣州有很多分店,但以這家上下九的分店最多人讚賞。

-----------------------------------

銀記腸粉店 (上九路店)
地址:荔灣區上九路79號
電話:020-81713013
菜式:廣東
vanity 說...

素顏小姐
點解的相睇吾到架!

素顏天使 說...

vanity > 睇唔到?我無改過個擺相方法呀~~

myblahblahblah 說...

銀記食係好食. 不過有次去, 見到女待會把客人食剩的肉碎挑起留下, 不知是想循環再用還是什麼. 眼不見還好, 親眼目睹就從此 blacklisted 唔會再去囉.

匿名 說...

佢地留黎買去做豬食..(希望係咁)

FOX

Tung Tung 說...

見到都流口水啊!

Jerk 說...

廣州治安從前到而家都未好過~

*Haha* 說...

我都食過...........超好食.....
而且宜家愈lai愈分店.....好方便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