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 (港譯:移城別戀)》

有道德潔癖的人士是不適宜觀看這部電影的,譬如說高皓正、明光社等等「道德塔利班」。

在《360 (港譯:移城別戀)》的世界,沒有永恆的忠貞,有持久的愛但沒有持久的婚姻,沒有人的伴侶是從一而忠的唯一,所有關係以外還有另一些關係;我召妓但我愛我的老婆,我有老公但跟別的男人上床,我有女友但我愛上有夫之婦,我剛跟男人分手於是我想隨便找個人睡,諸如此類。其實這些一切都發生在你和我之間,在《360》的世界,則發生在八個城市七種語言裡面。看到巴黎的畫面,特別有感觸。

除了婚外情,電影另一個主要課題是選擇,有這樣的一句對白:「You only live once. How many chances do we get?」當人生面臨重要決擇時,人生的分岔路應該選哪一路走?電影的主角們多是選了見到分岔路就走分岔路,當然有人歡喜有人愁。而關於選擇的電影我想起《Sliding Doors》,不過這其實更像《Love Actually》;「360」,意思其實是 360 度,世間真細小小小,拐一個彎,原來你又是他的誰,我又是你的那一位。

電影起用了多位的知名演員,包括 Jude Law、Anthony Hopkins、Rachel Weisz、Ben Foster 等等。當中我最喜歡 Anthony Hopkins 那一段,他演一個不停尋找失蹤女兒的老父,警方已經停止搜索,但他還在找;除了因為愛,還有贖罪,女兒就是因為得知他有婚外情而離家出走;在 Alcoholics Anonymous 中心那一段獨白,我很喜歡。Jude Law 已經完全褪去「我是一個大型男」的光環,演一個普通中年上班族,到外地出差背妻召妓,演的也不錯。

如果用一種顏色來形容這部電影,那一定是淺灰色,它是暗淡的灰,但又未灰到盡處,有時候又像白,但白的不夠光亮。結局有個巧妙安排,也至少在電影院出來一刻心情還是不錯的。喜歡!


《360 (港譯:移城別戀)》港版電影預告片。謝謝電影公司優先場戲票,本片上畫日期為 2012 年 11 月 15 日。Official Site:http://www.magpictures.com/360/
Jo 說...

點解高晧正係道德塔利班嘅? Sorry 我離開左香港一段時間, 無跟娛樂新聞 :P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