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開心!dtac 無限上網「Happy Tourist SIM」

我想大部分的香港人,去旅行最怕的就是不能夠隨時隨地 Sharing,不能夠上 Facebook 「打卡」、又不能夠拍了照片立即發放到微博或者 Instagram 是多麼沒趣又「冇型」的一件事啊!

不時都會有讀友向我查詢世界各地的旅遊資訊,其中一類熱門問題,就是「去到當地買哪種 SIM 卡?」「上網點計?」「SIM 卡一落機有無得買?」「無限上要幾多錢?」你看到這個食字的標題,就知道這次介紹的是給去泰國的旅客專用的 SIM 卡了。

泰國其中一家最大的電訊商 dtac,推出了一張名為「Happy Tourist SIM」的 SIM 卡,我稱它為「泰開心」SIM 卡,因為個 plan 又真的便宜到好開心,最抵的 7 日無限任上網計劃 (3G / Wifi),都只是 299 baht,換算做港幣即是 HKD$75!只不過是 HK$10 一日!而且是包 100 baht 的 Free Call 電話服務,足夠旅客使用有餘!!(推廣日期至 2013 年 3 月 31 日。) 我不能親身去試,不過都有做過網上資料搜集,背包客網站的風評對於這張 Happy Tourist SIM 的反應都很不錯,Bangkok 至不然是訊號接收非常好,說是就連在金三角,清邁、素可泰 (Sukhothai) 都能順利使用網路。

除了我推介的「強抵泰開心 299 baht Plan」,另外還有一個 49 baht 一日任用的無限任上網計劃 (3G / Wifi),換做港幣即是一日 HKD$12,貴過 299 Plan 啲啲啲啲咁啦!如果是去個三四天那種渡週末的,這個 Plan 就會比較適合。

我知道一定又有讀友會問一堆問題,我先盡量自問自答模擬大家會問的問題吧!

Q:「我用 iPhone,有無 micro SIM 㗎?」
A:有!(你估泰國無人用 iPhone 咩大佬...............)

Q:「我用 iPhone,而且是 iPhone 5,有無 nano SIM 㗎?」
A:是有的!(竟然!) 不過一定要在 dtac 服務中心做這個動作,換 nano SIM 時要出示 Passport 的!費用全免!: )

Q:「我用 Android 機喎,Setting 會唔會好麻煩㗎?」
A:在網上搜索過,以下這個是為 Android 而設的設定,原文轉自這裡

名稱: DTAC Internet (大小寫要一樣)
APN: www.dtac.co.th (都小寫)
MCC: 520
MNC: 18
APN類型: default
其他都不用設定
按「儲存」即可

另,據知用 HTC 手機的話,在每次打電話後,一掛斷電話,螢幕就會有提示那個 100 baht 的Free Call 還剩多少錢,相當貼心。而 iPhone 就好像沒有這個提示的。(好似係)

Q:「機場有無得賣?如果無,咁我要去邊度買?最好一落機就有得 check-in 吖嘛!」
A:機場是有得賣的!就在 Bangkok 曼谷 (Suvarnabhumi Airport) 國際機場的 dtac 的電訊服務中心,地址是 Arrival Hall 的 2 樓 Gate 7。(在 2 樓入境泰國,出海關後往右走一段路,左手邊有幾家電訊專門店。)

另外,各大的「7 仔」7-Eleven、賣手提電話的商店 (mobile retailer shops)、各 dtac 服務中心都有售,遲一下亦會有網店預先購買服務。我個人的建議,是到 dtac 的服務中心購買,因為買卡之後還要打電話按一些號碼、收短訊作確認作開啟動作,在服務中心有工作人員幫忙,會比較方便。

Q:「如果我想再次把 SIM 卡充值,應該如何做呢?你知啦,買咗唔好嘥,留嚟比 friend 用都好吖!」
A:每張 SIM 卡的有效期為 35 日,35 日後作廢。而這 35 日內想再次充值,可以參巧 Official Site 內的介紹,有 N 種的充值方法啦!

更多有關這張泰開心 Happy Tourist SIM 的資料,可以參巧他們的 Official Site:http://www.dtac.co.th/en/postpaid/products/ShortStayVisitors.html,放心,寫英文的啦!(......難道你以為我會看得懂泰文嗎?)
Unknown 說...

記憶中你好似無寫過任何thailand旅評,你有無去過?我剛去完,如早少少寫就好(我大前日先返)

素顏天使 說...

olive can > BKK 我有去過 2 次,但唔係最近嘅事。XDD

kakishi .. PaNaDoL 說...

你好呀!
我想問埋..咁如果係布吉有無得買呢種卡?

kakishi .. PaNaDoL 說...
此留言已被作者移除。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