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unger Games 2: Catching Fire (港譯:飢餓遊戲2 星火燎原)》

好像是很久之前的事,但原來《The Hunger Games 1 (港譯:饑餓遊戲)》(見相關舊文) 才不過是去年的電影 (可能是 DVD 推出得太快的關係?),女主角 Jennifer Lawrence 亦從憑本電影從藉藉無名的演員到路人皆知再變身金像獎影后。

同樣因為沒有看過原著的關係,對於第二集的劇情推進覺得都頗有驚喜,無論是劇情還是遊戲的各樣機關都比第二集更緊湊。不過論完整度,第一集可作獨立觀賞,第二集的話則必須要看了第一集才能理解大概,同時因為要鋪排第三集的故事,第二集的結尾來得亦甚是突然。

說起來這電影的愛情線亦相當叫人摸不著頭腦,上一秒 Katniss 想和青梅竹馬 Gale 逃走避世,下一秒卻主動和新歡 Peeta 擁吻要人家陪睡;但不要緊,反正看這電影我主要不是看愛情線的。

Oh I miss Magda!!!

今集加入的新角色中,Philip Seymour Hoffman (即《Capote (港譯:冷血字傳)》的男主角)是最大的 Cast,飾演新任遊戲設計師。先以為會是個亮眼新角色,可惜角色戲份本身不太多亦無甚發揮。另外較熟悉的臉孔還有《Sex and the City》的 Magda (即是 Miranda 的保姆) 飾演其中一個「貢品」,其他的都不知道是誰。劇情所需,群星拱照 Jennifer Lawrence,確實她也演得好。

整體比上集更出色,我選看了 2D 版,不知道其他版本效果如何了。雖然有很多人的評語說覺得這是給 Teenagers 看的電影,但我本人是很喜歡這個故事(+ Jennifer Lawrence) 的,我給 80 分。

謝謝電影公司的戲票。

Facebook 專頁: http://www.facebook.com/thgcatchingfire2013
Official Site:http://www.thehungergamesexplorer.com/us/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最後送上一則 Off Topic 的電視/電影冷知識,原來我很喜歡的電視劇《Medium》(見寫於 2007年的相關舊文), Jennifer Lawrence 曾經在其中兩集飾演年青版的 Allison。可是 Jennifer Lawrence 跟 Allison Dubios (Patricia Arquette 飾) 是完全不像的好吧!!囧 不過當時確實很瘦呢。哈哈~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