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adshow路訊網專欄更新:《養起妳》

原文連結:http://www.roadshow.hk/blog-spotting/humans/entry/2013-11-18-01-55-24.html

養起妳

對於一般打工一族的女生來說,最甜的甜言蜜語第一位一定是「不如我養妳啦!」尤其是,妳開 OT 開到「發脾四」、給老闆省了一鑊甘、有個好蠢的同事連累妳無辜做多一倍工作之時,有個男人跟妳說要養起妳,就算明知他是吹水,還是覺得極心甜。

但香港地要養起身邊的另一半談何容易,大部分的人都不過是個打工一族,月月清的亦大有人在,故相信這亦是最難實踐的承諾第一位,那張長期飯票從來不曾兌現。但不要緊,其實港女多數還是表面兇狠,但心底裡是相當善良的 (絕非老黃賣瓜,自賣自誇啊~)。我還是深信,一個女人如果真的深愛另一半,大多時候還是會師奶上身替對方著想,尤是明知對方也不是甚麼富貴人家,無謂亂花錢嘛。

於是,現代女性不奢求你會養得起我,但還是會為了另一半的一些小慷慨然後高興起來;譬如在便利店,男人會衝上去為女人「嘟」八達通買支烏龍茶,就算明明女人左肩上是個香奈兒,右手腕上是隻卡地亞,絕對不是付不起這十元八塊,更不是覺得這小慷慨是老奉,但男人那「為了你向前衝」的一剎那,絕對是會增加吸引力呢~

誠然,現代男女都知道承諾還是不要隨便說,要講一句「不如我養妳啦!」比「「不如妳嫁比我啦!」還要難說出口,物欲社會很難脫離金錢掛帥,「不如妳嫁比我」背後是「不如我哋一齊供樓」,男人輕鬆得多;但「不如我養妳」就等於「不如我層樓寫你個名兼每個月還可以亂買手袋」,你不是天真到以為「不如我養妳」真的等於粗茶淡飯求其塞飽個肚就ok呀?

還記得小時候常從大人口中聽到很多「結婚之後就辭職做少奶奶」的八卦消息,現在統統變成都市傳說,「少奶奶」的職務由二奶、三奶代勞的倒有很多,拿著男人的附屬信用卡狂刷去,shopping like there’s no tomorrow?對呀,因為他們的未來真的no tomorrow。

其實無論是大婆二奶小三情人,現代男女關係實際都脆弱如浮雲,求人不如求己,還是自己賺錢自己洗最穩陣!
lapin 說...

"現代男女關係實際都脆弱如浮雲" 見到你寫呢句,真係有少少心酸

lapin 說...

"現代男女關係實際都脆弱如浮雲" 見到你咁寫真係有少少心酸。。。(最心酸應該因為知道係事實 唉)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