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r The Skin (港譯:皮下之慌)》

WARNING:本文嚴重劇透,不喜勿讀。

或許我已經過了愛看 Cult 片然後高呼「好Cool啊!」、「好有型啊!」的年紀,對不起,真的看不懂這一齣《Under The Skin (港譯:皮下之慌)》。

因為 Scarlett Johansson,因為金獅獎最佳電影提名,因為公關傳來的宣傳資料上寫著「多本國際權威雜誌包括《The Guardian》、《Total Film》、《Time Out》、《The Times》、《The Daily Telegraph》的影評人都給予五星最高評價,並推舉為2014年最佳電影之一。」,我本人對這齣電影是頗為寄予厚望的。

但,真的看不懂。

Scarlett Johansson 是外星人,你知,我知,她自己本人都知,就連宣傳都一早說明了她是「披著美艷外殼」的外星人。但為何結尾她會突然照照鏡就「發現自己有可能變做人類」?平常開車的時候她不看倒後鏡?為何外星人要用那麼戇居 (色誘) 的方法慢慢獵食人類?為何外星人神通廣大但要開車?為何外星人識開車?為何開電單車那堆同黨只需負責善後?如果只能色誘男人 (女人不好吃??),也反正不用真的做愛,其實開電單車的同黨也可以落 Gay Bar 啊?.......等等一大堆的問題,但導演 Jonathan Glazer 沒有打算解答。完全沒有。

或許這是一條「橋」,其實要不一路在等導演解「謎」(說不上是謎,我在等他如何收尾),我大概在中途會睡著,但我沒有睡著呀 (在當日只睡了四小時的狀態底下),也沒有看時間,算是.......成功吧?

很多評語說「好有型」的配樂.......怎麼說呢?如果我是喝醉酒進場的話,應該會很 High......但當時我很清醒。美指、製作也屬低成本,應該把 Budget 全花到 Scarlett Johansson 身上去吧?只是,整齣電影也真的太......實驗了吧?

散場後,我想起大師 Stanley Kubrick 的《2001: Space Odyssey (港譯:2001太空漫遊)》,那些年上映時不也是一面倒的劣評、群眾也是高呼看不懂的啊!現在也是被恭奉為「神檯」之選啊!

當然,我看不懂,又或者我不喜歡,也不代表它不是一齣好電影,於是我又在網上參詳了一下其他人的評語,在(偽)文青佔據的豆瓣,就有全數大好評洗板式評語,就連權威如 IMDB 也拿下了 7.3 顆星,各位可以參詳一下。

呀,外星人的話還是給我《變形金剛》或者《來自星星的你》好了。

最後是謝謝電影公司公關送來的優先場門票,感謝。本片將於 2014 年 7 月 10 日上映。


《Under The Skin (港譯:皮下之慌)》港版預告片
Ray 說...

這部電影巧妙在利用聲音 影像 去引導每個看的人的心理 投射在主角身上 深刻感受外星人的心理 用一個完全不屬於這世界的想法所受限制的心理 而且讓每個看電影看到劇情都猜的透透透的電影愛好者 步步是驚奇 幕幕是滿意 且每一段的小劇情都隨著電影走遠讓驚喜跟滿意度都慢慢伸高 到最後的卻是悲哀的結局 而且每一幕的很多拍攝手法都隱含了更多意思 隱喻或是譬喻 而讓看的人猜到的時候或想到的時候又會好好回憶起電影裡的情節 這樣的電影實在難得 但只有看太多的電影的人會喜歡這也可能是事實 或是剛好沒有把心情沉浸下來也說不定

Ray 說...

我只是就我看到的感覺說給你聽而已 想你理解為什麼有的人會給這麼高分的感覺了 沒別的意思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