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做 ‧ 韓式炸醬麵 (Jjajangmyeon 짜장면)

原來在韓國,炸醬麵是被視為中華料理的一種!(笑) 當然我們都知道,韓式炸醬麵跟我們在雲吞麵店吃到的,又或是京菜飯店吃到的,其實是三個不同的口味,源頭雖一樣,但每個地方都各施各法。這一次要介紹的韓式炸醬麵,口味比其他兩款偏甜,我就十分喜歡了啦!


韓式炸醬麵 (Jjajangmyeon 짜장면),2~3 人份

原食譜出自 Youtuber「Maangchi」,連結按這裡

材料:
1) 豬五花肉 (連少許皮),切成粒狀,備用。
在韓國街的路口那家新國華買了一條急凍五花腩 (約 HK$80 多),請他們給我一開四成這樣長條片狀,用了其中一片。
2) 韓國白蘿蔔(大根) 適量,切粒,備用。
3) 韓國翠玉瓜 1/2 條,切粒,備用。
(在韓國街買要 HK$25 一條,TASTE 超市買只是 HK$12。)

圖中的蘿蔔粒和翠肉瓜粒為做多一次預備多一份,非正確份量。

4) 大 Size 薯仔 1 個,去皮後先浸泡清水 15 分鐘去澱粉質,切粒,備用。**我煮完才發現忘了放薯仔 XDDDD 所以照片裡沒有...... 但不影響味道。**
5) 洋蔥 1 個,切粒,備用。
6) 青瓜 適量 (裝飾用),切絲,備用。
7) 韓國生麵 1-2 人份 (這次我用了上次在日本秋田買的稻庭烏冬,因為還吃剩了一點順道把它吃完;其實用較粗身的麵條較好。)

調味料:
不是貓!XDDD 黑豆醬 (韓國雜貨店有售,一盒約 HK$12),適量。**黑豆醬不一定要這個牌子的~**

獻汁料:
粟粉 + 水 + 適量三溫糖,混合備用。

做法:
1) 燒熱不黏鑊,下少許油,油熱後爆香豬肉粒至金黃脆身。 
2) 把鑊中多餘的油倒掉。
3) 在同一個鑊裡,連同豬肉粒、蘿蔔粒、翠玉瓜粒、洋蔥粒一起炒香。

4) 把材料中間撥開成一窟窿,下少許菜油及黑豆醬,在中間先把黑豆醬炒香。
5) 炒香後再把材料混合炒勻,加水蓋過材料,蓋上鑊蓋把材料煮熟煮軟。
6) 拿起鑊蓋,加獻汁拌勻,煮至收乾水呈杰身。
7) 下一茶匙麻油拌勻  **重點**,即成。

同一時間按包裝袋時間煮麵,麵煮好把水倒掉,過冷河 **重點**。煮好麵之後把炸醬翻熱,淋在麵上,加上青瓜絲,即成。吃的時候可以配合韓國黃蘿蔔!(右上角那碟)

同一做法也可把麵換成白飯,就是炸醬飯 (짜장밥 Jjajangbap) 咯~ 
BuddingWriters 說...

you must be dating a Korean. Look at all the Korean dishes and words you picked up. ;)

Miss snowman 說...

hello 林積積

Miss snowman 說...

hello 林積積 =)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