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爾篇 2014 (四) 【廉航介紹】 Jeju Air 濟洲航空/【Wifi-Router 租借服務】 MobilePOP

有兩件事情我是先在香港辦妥才飛過去首爾的。


第一件事當然是買機票,今次我選坐的是廉航「Jeju Air 濟洲航空」,慳慳哋,過去大 Shop 特 Shop 嘛!機票是我大約飛之前三星期訂的,稅前 HK$2,090,連稅後 HK$2,816 (包 15kg 寄艙行李),算 OK 啦。

Jeju Air 的機種屬於 3-3 座位編制的小型機,而機齡本身亦不輕。機上不設任何娛樂,不過坐凌晨機飛過去反正都只是睡覺的話其實也沒多大影響。

而機票當然亦不包括任何餐飲,唯一免費供應的就只有清水,但 Refill 的速度是頗慢的。飛機亦有售賣不同的飲品及食物,選擇都算多呀,有辛辣麵、有飯又有冬甩,價格也不昂貴,但就只收美金或者韓幣啦。


回程時我試了即沖即食的牛肉 Bibimbap (₩5,000,即約HK$38) 和橙汁 (₩2,000,即約HK$15),加熱水等 10 分鐘,再加麻油拌勻就食得。老實講當然就不及新鮮的好味 (大韓航空的 Bibimbap 超好吃的說~),但都絕對食-able的。

Jeju Air 由很多少女喜歡的李敏鎬 Oppa 代言。

就連座椅上的那像枕頭紙(?)都有他的簽名!但有一點不得不提的是,Jeju Air 是有手機 App (iPhone 有) 下載供乘客 Online Check-In 的,但整個 App 只有韓文,絕不 User-Friendly。

Jeju Air 香港 Facebook 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JejuAir.HK?brand_redir=1



香港去首爾「Incheon(ICN) International Airport 仁川機場」的廉航,除 Jeju Air 外,還有近日在 Youtube 上大賣廣告的 「Jin Air 真航空」與及「Easter Jet 易斯達航空 (每日一班,包15kg寄艙行李)」。以上幾家廉航價格相約,以 2014 年六、七月計,來回香港至首爾均為 (未連稅) HK$2,000 至 HK$2,500 左右,視乎你所需要的時間來選擇咯~

當然還有不定期推出、而我從來都未成功搶到過 =_=" 的「國泰航空 FanFares」,國泰正價機票連稅要 HK$4,000 幾,搶到的話連稅也只是 HK$2,500 上下,超抵!另外,韓國第二大的航空公司「Asiana 韓亞航空」的機票亦是一較平價的選擇,不過韓亞出名失事率高,我個人覺得命仔是比較緊要的。


而屬於韓亞航空的子公司,另一當地廉航「Air Busan 釜山航空公司」則只有飛往首爾江西區「Gimpo International Airport 金浦國際機場」的航班,釜山航空較主力推廣台北/高雄至首爾/釜山的航線,香港至首爾線則沒有優惠,平均索價連稅達 HK$4,000 多!兼且要在釜山機場轉機,完全不需要考慮了啦~ 但如果要飛釜山的話,也可考慮選擇此航空公司的。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另一預先預訂好的,則是預訂 Wifi-Router。無論是香港、韓國兩地都有超多的選擇,我今次則選了一家名為「MobilePOP」的韓國公司,因為他們在做減價,從 ₩10,000/日 減到 ₩8,000/日,即約 HK$60.7/日,好抵 (VAT 10% 另計,優惠期至 2014 年 12 月 31 日止)。「MobilePOP」 前名 「Sroaming」,屬於 S Telecom 旗下。

我在網上預約了 Pocket Wifi LTE (基本上現在人人都是選這個的了~) ,為免麻煩排隊索性選擇請他們送到我所住的酒店,不另收費 (或可選在機場取機),Router 會在我到達酒店前的一日用 Courier 送達,到酒店 Check-in 後再請酒店職員拿給我就是了。基本上使用的那幾天完全沒任何問題,速度又快又穩定,那個 LG 的 Router 的耗電量也令人滿意,可支撐一整日。

不過還機時有點詭異,話說我在仁川機場還機,但 8:30pm 到達該公司的指定地址找來找去都找不到他們的 Counter,在 Kakao Talk 那個男士子只表示自己穿白色上衣 (......整個機場有 8,000 個穿白色上衣的男人 OK?) 立即用 Kakao Talk 打電話給對方,原來他們只是派了個代表坐在該處收機。不是正式的 Counter 感覺還是怪怪的。除 Kakao Talk 外,因為大陸客人的關係吧?他們亦有 Wechat 號給客戶直接溝通,是滿方便的。

----------------------------

MobilePOP
型號:Pocket Wifi LTE
費用:₩8,000 (HK$60.7)/日 (價格至 2014 年 12 月 31 日止)
機場借機時間:5:30am 至 11pm 或 直接送抵指定地址 (客人到達前一天抵達)
機場還機時間:5:30am 至 11pm
Official Site:http://mobilepop.co.kr (網站有中文可選)
Facebook 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mobilepop.co.kr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