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爾篇 2014 (二) 【東大門區】일미간장게장 一味醬油蟹

如果問我今次的首爾行吃過最喜歡的是甚麼,我會毫不猶豫地告訴你,第一位一定是醬油蟹 (간장게장 Ganjang-Gejang)!!!!!一邊寫這篇 Blog 一邊在流口水~~~~~~

醬油蟹這種韓國地道美食,喜歡的人會超喜歡,不喜歡的人一點都不會想吃;強烈的鹹鮮如果不喜歡的人吃了,就會覺得太腥,加上蟹是生醃的關係,應該有很多人不敢吃吧?但我只覺醬油蟹味道極奇鮮美啊!!!!!

由當地人推薦,旅遊書上沒有的地道食店!這家「일미간장게장 一味醬油蟹」是韓國電視台如SBS、當地電台美食節目也有採訪的四十年老字號。店裡面的 Menu 沒有英語/中文,「阿豬媽」們也不懂英語的,要留意啊~~ 

餐廳就如圖中所見是坐座墊的關係,女生不要穿裙子過去啦~XD 也需要在門口脫鞋,不要穿太複雜的鞋子過去會比較方便哦~

一坐下來阿豬媽就會奉上大量不同的泡菜,店家會送上即棄膠手套和剪刀,但識食的當然是徒手食啦!(雖則事後滿手都是醬油蟹的味道~ XD) 左上角那小小一碟的魷魚醬「오징어젓」,極鮮美!!!~~~

主角登場!!!!單用看都叫人垂涎欲滴的醬油蟹啊~~~ 價格方面我不太清楚,在官網找到的價錢為 3~4 隻約 ₩60,000 (即約 HK$456) (好似係.......),不便宜,但真的非!常!好!吃!!!!!!大啖「啜」蟹膏,鹹鮮直衝腦袋!也有讀者問我究竟醬油蟹辣不辣,雖然有少少辣椒絲但我覺得完全不辣。

醬油蟹雖然名為「醬油」蟹,但醃蟹做的汁其實包括好多材料煮製,譬如有蘋果、洋蔥、蒜頭、薑、青辣椒、乾紅辣椒、乾海帶、糖漿、醬油等,醃最少 24 小時;家家戶戶都有不同的醃蟹秘方,有些還喜歡加藥材泡製。還有一重點就是必須使用活生生的蟹做,醃之前把牠冷凍死才拆蟹。

我在香港的尖沙嘴韓國街有家專賣泡菜的專門店見過有售 Ganjang-Gejang,但香港水質問題眾所周知,也沒有問過對方生蟹來自哪裡啦,就不大敢試。

把一至兩湯匙的熱騰騰白飯釀進蟹蓋跟蟹膏拌勻,美味到不能說話!!!~ (我的這個是男友給我做的,更好吃~~ ㅋㅋㅋㅋ) 除此之外,也可利用紫菜加上蟹膏、醬汁和白飯做一口紫菜飯卷。

吃得太多「生冷嘢」,可點選這種火辣的泡菜豆腐湯暖暖胃。

醬油蟹還有一個代號名為「米飯殺手」,Rice Killer!!你看我們兩個人就消滅了5碗飯和吃清光所有的醬油蟹就知所言非虛!!好飽好飽,但真的吃到欲罷不能!!!

跟其他的食店一樣,在門口也設有自助咖啡機,本人比較推薦右邊那個韓國人口味咖啡,多奶多糖,很美味!

走的時候店主「阿渣C」見我在門口拍照好奇問我在搞甚麼,男友告訴對方說我是在香港寫美食 Blog 的,大叔還非常 Nice 的跟我道謝呢!

至於這家店該怎麼去呢?看過 Google Map 最就近的地鐵站是「長漢坪站」3 號出口,步行約 15 分鐘。(但當日我們是開車過去的~XD)

----------------------------------

一味醬油蟹 일미간장게장
地址:동대문구 장안2동 367-3호, 서울시
電話:02-2242-4338
菜式:韓國

10 則留言:

Unknown 說...

男友嗎? CONGRATS~~~~~!!!

這個醬油蟹好像很美味的樣子, 但生蟹來說我吃過上海的醉蟹, 很咸很腥, 這個不會嗎?

Patricia Wong 說...

Unknown > 完全是不一樣的東西,上海醉蟹我吃不了。

Rainny 說...

奇怪了, 明明登入了GOOGLE, 為何會變了UNKNOWN...

謝謝你的介紹, 今年內會去一次韓國, 到時一定跟你介紹去試一下~~

RAINNY

Yip Coco 說...

好甜蜜的韓國之旅^^

winsomesome 說...

重點是男友!!! 然後就是...佢識韓文!!!! *o*

audreY 說...

「2014 會是姻緣最旺的時候,也有可能是今年會遇到,然後 2014 便是差不多會結婚啦!」

我一直都記得這一篇,衷心祝福你在2014及之後每一年都甜甜蜜蜜!!!

Heart Too Soft 說...

Look at all that roe on the crab! You are so mean...HeHe!!! Making my mouth water with your pictures. And Ganjang-Gejang only taste good with a bit of spiciness from the peppers. I am glad that you had such a wonderful meal with all the rice you had, yet I am so jealous.

Here in Toronto, there are some Korean restaurants that sell Ganjang-Gejang but they are only made with Blue crabs; the kind that Maanchi used in her recipe. So, they are not as sweet as Korean crabs.

Patricia Wong 說...

Heart Too Soft > Ohhh that's why!!! thanks for telling me, I will eat more at my next Seoul trip :)

Betty Hoo 說...

請問我可以怎樣跟「阿豬媽」落單呢...?我不懂韓語...但我覺得你這個推介很棒!!好想去試試!!

Patricia Wong 說...

Betty Hoo > Body Language 手指指都可以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