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爾篇 2014 (二) 【東大門區】일미간장게장 一味醬油蟹

如果問我今次的首爾行吃過最喜歡的是甚麼,我會毫不猶豫地告訴你,第一位一定是醬油蟹 (간장게장 Ganjang-Gejang)!!!!!一邊寫這篇 Blog 一邊在流口水~~~~~~

醬油蟹這種韓國地道美食,喜歡的人會超喜歡,不喜歡的人一點都不會想吃;強烈的鹹鮮如果不喜歡的人吃了,就會覺得太腥,加上蟹是生醃的關係,應該有很多人不敢吃吧?但我只覺醬油蟹味道極奇鮮美啊!!!!!

由當地人推薦,旅遊書上沒有的地道食店!這家「일미간장게장 一味醬油蟹」是韓國電視台如SBS、當地電台美食節目也有採訪的四十年老字號。店裡面的 Menu 沒有英語/中文,「阿豬媽」們也不懂英語的,要留意啊~~ 

餐廳就如圖中所見是坐座墊的關係,女生不要穿裙子過去啦~XD 也需要在門口脫鞋,不要穿太複雜的鞋子過去會比較方便哦~

一坐下來阿豬媽就會奉上大量不同的泡菜,店家會送上即棄膠手套和剪刀,但識食的當然是徒手食啦!(雖則事後滿手都是醬油蟹的味道~ XD) 左上角那小小一碟的魷魚醬「오징어젓」,極鮮美!!!~~~

主角登場!!!!單用看都叫人垂涎欲滴的醬油蟹啊~~~ 價格方面我不太清楚,在官網找到的價錢為 3~4 隻約 ₩60,000 (即約 HK$456) (好似係.......),不便宜,但真的非!常!好!吃!!!!!!大啖「啜」蟹膏,鹹鮮直衝腦袋!也有讀者問我究竟醬油蟹辣不辣,雖然有少少辣椒絲但我覺得完全不辣。

醬油蟹雖然名為「醬油」蟹,但醃蟹做的汁其實包括好多材料煮製,譬如有蘋果、洋蔥、蒜頭、薑、青辣椒、乾紅辣椒、乾海帶、糖漿、醬油等,醃最少 24 小時;家家戶戶都有不同的醃蟹秘方,有些還喜歡加藥材泡製。還有一重點就是必須使用活生生的蟹做,醃之前把牠冷凍死才拆蟹。

我在香港的尖沙嘴韓國街有家專賣泡菜的專門店見過有售 Ganjang-Gejang,但香港水質問題眾所周知,也沒有問過對方生蟹來自哪裡啦,就不大敢試。

把一至兩湯匙的熱騰騰白飯釀進蟹蓋跟蟹膏拌勻,美味到不能說話!!!~ (我的這個是男友給我做的,更好吃~~ ㅋㅋㅋㅋ) 除此之外,也可利用紫菜加上蟹膏、醬汁和白飯做一口紫菜飯卷。

吃得太多「生冷嘢」,可點選這種火辣的泡菜豆腐湯暖暖胃。

醬油蟹還有一個代號名為「米飯殺手」,Rice Killer!!你看我們兩個人就消滅了5碗飯和吃清光所有的醬油蟹就知所言非虛!!好飽好飽,但真的吃到欲罷不能!!!

跟其他的食店一樣,在門口也設有自助咖啡機,本人比較推薦右邊那個韓國人口味咖啡,多奶多糖,很美味!

走的時候店主「阿渣C」見我在門口拍照好奇問我在搞甚麼,男友告訴對方說我是在香港寫美食 Blog 的,大叔還非常 Nice 的跟我道謝呢!

至於這家店該怎麼去呢?看過 Google Map 最就近的地鐵站是「長漢坪站」3 號出口,步行約 15 分鐘。(但當日我們是開車過去的~XD)

----------------------------------

一味醬油蟹 일미간장게장
地址:동대문구 장안2동 367-3호, 서울시
電話:02-2242-4338
菜式:韓國
Rainny 說...

男友嗎? CONGRATS~~~~~!!!

這個醬油蟹好像很美味的樣子, 但生蟹來說我吃過上海的醉蟹, 很咸很腥, 這個不會嗎?

素顏天使 說...

Unknown > 完全是不一樣的東西,上海醉蟹我吃不了。

Rainny 說...

奇怪了, 明明登入了GOOGLE, 為何會變了UNKNOWN...

謝謝你的介紹, 今年內會去一次韓國, 到時一定跟你介紹去試一下~~

RAINNY

Unknown 說...

好甜蜜的韓國之旅^^

winsomesome 說...

重點是男友!!! 然後就是...佢識韓文!!!! *o*

audreY 說...

「2014 會是姻緣最旺的時候,也有可能是今年會遇到,然後 2014 便是差不多會結婚啦!」

我一直都記得這一篇,衷心祝福你在2014及之後每一年都甜甜蜜蜜!!!

素顏天使 說...

Heart Too Soft > Ohhh that's why!!! thanks for telling me, I will eat more at my next Seoul trip :)

Unknown 說...

請問我可以怎樣跟「阿豬媽」落單呢...?我不懂韓語...但我覺得你這個推介很棒!!好想去試試!!

素顏天使 說...

Betty Hoo > Body Language 手指指都可以呀~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