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爾篇 2014 (七) 【中區 南大門市場】순천왕족발 舜天王豬腳 (又名:順天屋)

這家「순천왕족발 舜天王豬腳 (又名:順天屋)」是我爬文爬回來的,有蠻多的台灣博客都在推薦,位處遊客熱點南大門市場。

主打當然是鹵豬腳!Menu 還有中文!!前足 ₩30,000 (即約HK$229),後足 ₩25,000 (即約HK$191)。店分兩層,當日所見除了我之外客人 100% 都是韓國人,主要都是剛下班的上班族、還有喝了很多燒酒的「阿渣C」大叔們。(笑)

一大盤的豬腳登場!!!豬皮特別 Q 軟好吃,鹵過之後其實味道帶甜,跟德國的烤鹹豬手是不同風格的說。後來我都是搶著把那些豬皮全吃掉了~~ XD 很多女生見到豬皮都會表演出很驚恐,怕肥不敢吃,但其實對韓國人來說,豬皮含豐富的骨膠原,是美容妙品啊,吃了之後皮膚會「촉촉해요 (Chog-chog-haeyo)」水嫩水嫩、彈力十足的說!

關於這個豬腳,據說韓國人打架時有時都會用豬骨頭 (肉下面墊的是原支大骨頭),因為那是隨手可得的道具啊~ (笑)

跟豬手一起登場的還有這些,各式的泡菜,也可以用生菜包著肉一起吃。特別要提到的是右下角那碗芽菜湯,因為現在天氣熱都是奉上冷湯的說,第一口喝下去覺得有點酸酸的、感覺怪怪。但吃過豬腳之後居然是越喝越好喝!!!很奇怪呢~~~ 後來還追加多一碗。

話說吃豬腳最好就是搭配燒酒 (Soju)!但我又不太喜歡喝 Straight,於是點了啤酒 (Macju) 一起喝,方法就是倒一份的燒酒在燒酒杯裡面跟啤酒混合起來,就是我很喜歡的「Somac」啦!我可以喝很多這個~


店門外也放有外賣豬腳的 Counter。

店主「阿豬媽」在男友付錢買單時對他說覺得我很漂亮也讓我跩起來好一陣子,哇哈哈哈哈~~ 要好好讚揚一下,真是個誠實的大媽啊~~ 在同一條街上有很多賣豬手的店子和小攤,這家「舜天王豬腳」是 24 小時營業的*,如果是想要吃宵夜也是個好地方!另,這麼小的一家店裡面竟然也有免費 Wifi 供應!!!

南大門市場其實有點像香港的廟街,同樣是老區也同樣有很多專做遊客生意的小攤,賣人參的店甚麼的;路上也有不少的小吃攤,感覺很不錯喔,我瞄到餐牌也是有寫中文的說,是因為大陸遊客實在太多的關係吧?後來我和男友也在水果攤買了水果吃當甜品,就是切好一件蜜瓜那樣拿著大口咬!!(約₩1,000/一件,即約HK$7.6) 地道感覺的一頓晚餐!

【交通】乘地鐵的話可以在「會賢站」下車,有出口直接在南大門市場出;跟明洞也很近,大約走 10 分鐘路程就到達咯~ 建議晚飯後可步行往明洞逛街 Shopping 去!

**關於24小時營業,我在首爾見到很多的食店都說是24小時營業,但一般其實都只是開到 2~3am 左右啦,打算外出吃宵夜的朋友要注意啊~ 最好先打電話確認一下。

-------------------------

순천왕족발 舜天王豬腳/順天屋
地址:서울시 중구 남창동 34-123
首爾市中區南倉洞34-123號
電話:(02)773-3755
菜式:韓國
營業時間:24小時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