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adshow路訊網專欄更新:《耿耿於懷》

原文連結:http://www.roadshow.hk/blog-spotting/humans/entry/2014-06-27-02-28-47.html

耿耿於懷

讀報,南京有位男子因為前度女朋友在大學時代,埋怨這個窮酸學生「連兩張電影票也買不起」,分手的時候甚至拋下一句「你也就這樣了」就離開,這個被小看的男人一直耿耿於懷。七年後,男人當了小企業老闆,為了報當年的「戲票」之仇,他決定花他半個月人工,即約廿五萬人仔包場請網民看IMAX版的《變形金剛4》。只要網民轉發他這段請睇戲的微博,傳到去他的舊女友手中,就有機會免費睇戲。

有網民認為這只是電影宣傳技倆,不過我個人認為,也確實有不少的人,不只男人,包括女人亦會為了情人一時之氣言而轉了牛角尖。我認識有女人被情人暗示胸太小走去隆胸,有女人被情人嫌棄肥胖跑去減肥減得只剩下80磅,縱然她本來就只有100磅。無論怎樣,反正那南京男人都早做到「活得比你好」,又何需苦苦糾纏於當年女友的一句氣話。

很多人分手時都會搬上一大對的理由和藉口,患上被逼害妄想症的男女則苦纏於對方說的一字一句為自己設「文字獄」;是不是我不夠好?是不是我做得不對?是不是某天說錯了一些甚麼話?但說穿了其實就是愛情走了。你那濕潤眼角曾經令他心碎,但當愛情離開,你為他流下的那每一滴眼淚,在他眼中看來都只覺又煩又累人。

不知這個南京男人現在結婚了沒有?找到深愛對方的伴侶了嗎?還是只忙著為事業打拼。但衷心希望他能得到幸福,每顆曾經被愛情傷害過的心,都值得擁有一個會把它捧在手心呵護的人。


《耿耿於懷》麥浚龍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