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故事時間 (十二)《平淡才是最幸運的愛情》

《平淡才是最幸運的愛情》

Penny 和 Dora 是一對長期分隔兩地的夫妻。

不經不覺,兩人在一起已經十年了,Dora 記得很清楚,十年前 Penny 是如何把她追求到手的......

* * * * * * * * * * * * * * * * * * * *

人永遠都有軟弱的時候,生病失戀都是其中一種,十年前的四月某日,Dora 跟在大學時代認識的男友分手,哭得死去活來的她,常常因為哭得太累在沙發上睡著。Dora 的工作是一家很具規模的貿易公司當秘書,可惜香港還沒有失戀假期,失戀放假?發夢的時候可以,我們可憐的 Dora 當然還要頂著一雙熊貓眼上班去。

那些年還流行用 MSN,Dora 也不例外,電腦屏幕上的 MSN 突然傳來訊息,是 Dora 的上司 Penny 傳給她的,一看竟然是一條連結...... Dora 一按,是一個網上遊戲!我想很多正在看這篇故事的讀者們都有玩過吧?記得馬仔的那個手忙腳亂沖奶茶、煮公仔麵的大排檔遊戲嗎?但怎麼可能 Penny 竟然讓 Dora 在辦公室玩 Online Game??Dora 心想,應該是 Send 錯的吧?正想回覆 Penny 「Wrong Message.....」的時候,這時 Penny 就給 Dora 傳了以下的這一條短訊:


Dora 不由得心存感激,打機是藉口,很明顯 Penny 是看穿了 Dora 那個失戀的慘樣。

如是者接著的一個月以來,Penny 每隔一陣子就傳來各式各樣的訊息,有時是遊戲連結,有時是一張網上的心意咭,有時是一首歌,有時是一個笑話.......這些一切一切,都讓 Dora 覺得很溫暖,開始每天都在期待 Penny 會給她傳些甚麼,也漸漸忘記失戀的傷痛。但 Dora 是那種十分內向的女生,Penny 傳來的所有訊息,她統統只會回覆「Thank You/多謝。」,客客氣氣的,因為她很害怕是自己會錯意。

兩人的突破點,應該是某天 Dora 大感冒,四五月轉季,天氣又熱又濕,但公司冷氣又得別強勁,一冷一熱之下很容易感冒,Dora 也不例外地中了招。好幾天一整桌都放滿紙巾「雲吞」的 Dora,收到來自 Penny 的實體「禮物」—— 一盒感冒專用的 Panadol,還貼心的斟好一杯水,旁邊放了一份三文治。附上一張黃色的 Memo,寫道:

收到藥的那一刻 Dora 真的很感動,就連那個剛分手的男友從來都沒有做過那麼貼心的舉動。三天之後終於病好的 Dora 終於鼓起勇氣,第一次給 Penny 主動傳了個訊息:

「喂喂,多謝你啲藥呀,我好返晒啦!不如我請你食飯吖?」

* * * * * * * * * * * * * * * * * * * *

然後,你們都猜到,那一頓飯 Penny 當然沒有讓 Dora 埋單。

由一餐飯,變成兩餐飯,變成看一場戲,變成週末散步散心,變成拖著手逛傢俱店去超級市場......Dora 跟 Penny 順利成章約會拍拖結婚,溫馨但平淡幸福。

直到三年前,總公司決定把會說流利日語的 Penny 調升到東京的分公司去。Penny 決定到東京一試,但 Dora 不諳日語,加上家有年老父母,作為獨生女的她實在不放心把父母留在香港;但這個機會對 Penny 來又是實機不可失,於是兩人約定,暫時分開,讓 Penny 試著到當地一闖。

其實東京跟香港,說遠不遠,三四小時的飛機航程,要見不會見不到。但日本的工作文化,實在讓 Penny 喘不過氣來,每天下班後還得跟同事上司客戶應酬。好幾次 Dora 說要來東京找他,Penny 都用各種藉口推搪。

Penny 在日本偶然也有各樣的應酬,懷裡的伴侶一個換一個,可能因為太長時間一同生活,對他來說,獨自在日本發展是這段關係中一個難得的喘息機會。兩地分隔,Penny 跟 Dora 漸行漸遠,每天聊電話的時間越來越少,可以聊的話題也越來越少,說得最多的只剩下一句臨睡前的晚安。加上 Dora 的內斂性格,明明發現有問題但只懂無奈接受,有時候 Dora 想起那些年的甜蜜時光,都會有仿如隔世的感覺。Dora 很多次都在想,Penny 是否已經不再愛自己了?

* * * * * * * * * * * * * * * * * * * *

Penny 在某個夜晚跟客戶喝酒,可能因為太醉了,忘了關窗就睡倒,第二天起來頭重重身軟軟,不小心就病倒了,請了一天病假在家裡休息。那些花天酒地才出現的女伴,當然一個都不在。一個人生病的感覺,忽然讓 Penny 覺得自己很凄涼。吃過感冒藥後,躺在床上用手機上看著香港報紙,讀到那則導演出軌和結婚數年的演員太太正在考慮離婚的消息,他忽然想起 Dora。於是,Penny 做了一個決定......

* * * * * * * * * * * * * * * * * * * *

那邊廂的香港。

正在沙發上滑著手機的 Dora 收到一段 Facebook 的訊息提醒,原來是 Penny 給自己送上一張心意咭,是他們拍拖初期,Penny 給 Dora 玩的網絡遊戲卡通人物馬仔,寫著:「還記得我倆的遊戲嗎?」;Dora 覺得心頭一暖,Penny 實在很久沒有給自己送上任何的心意咭了。

這時門鈴響起,手捧著鮮花的 Penny 正站在家門外,Dora 一開門見到 Penny,高興得像個少女一樣抱著 Penny 狂吻!又哭又笑!Penny 摟著 Dora,覺得自己真的很幸運,身邊一直有這個女人這樣等待著自己。

原來 Penny 做了一個他人生中最瘋狂的決定,他跟公司拿了一星期的假期,就像信用卡廣告那樣,跑到機場去買最快可上機回香港的機票,直奔那個屬於他倆的家門去。








Penny 跟 Dora 的愛情就像很多人的經歷一樣,平淡的相識,平淡的相處,偶有風浪;但只要及時修補,給另一半訴說自己的心意,才能讓愛情一直走下去。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已經很久很久沒有寫過的「講故事時間」今次再度登場,特別鳴謝「必理痛Cheer Pack」贊助。

延申連結:https://vcp.panadol.com.hk/Default.aspx
KKdance 說...

好看!珍惜眼前人!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