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乱ラーメン (混亂拉麵)

最近吃了好幾家不錯的日本餐廳,這是其中一家。有很多次坐車經過這家在深水埗西九龍中心對面、有個古怪日文店名「混乱ラーメン (混亂拉麵)」 + 神秘裝修的拉麵店都很想來,今天終於抽了點時間來試。

一踏進店裡面看到這些外帶「黑傳」、「白傳」拉麵就知發生甚麼事,原來跟西九龍中心裡面的隱家拉麵工場 (見相關舊文) 是同一個老闆,都是拉麵達人 Meter San 開的啦。

光猛乾凈,店面亦比隱家大得多,不過座椅則排得同樣擠逼。桌子下面有非常隱閉的掛勾放袋,但店員沒告知,還好我自己摸摸看發現到。

其實我是第一次來,理應是先一下他們的招牌拉麵,但天氣實在太熱了啦!加上看到旁邊其他客人點的,份量實在有點大得驚人,結果我忍不住點了店員推薦的期間限定新品「中華冷麵 (日文讀音:Hiyashi Chuuka)」(HK$85),另外再加「半熟蛋」(HK$10) 一隻。後來才知道,原來我是這個冷麵首天推出兼且第一位品嚐的顧客!Yay!(......不知道在高興些甚麼?)

一上桌才發現份量超巨大!!這個我可沒有點增量的啊!!只是原本的 Size!首先是醬汁頗有警喜,因為我本來 expect 只是普通的麻醬,但這個醬汁則用來醬油/糖/醋等去調配,特別喜歡生蒜蓉帶出的辣味、炸乾蔥增加惹味的層次,十分醒胃。

配料也是超華麗:蛋絲、車厘茄 (超甜)、日式叉燒、芽菜跟水菜 (蕪菁) 混合少量麻醬的沙律、紫菜碎、還有小片青檸提味。還有就是我十分喜歡這個拉麵的質感 (抱歉忘了拍麵條的樣子),較粗身,不太硬不太軟,JUST RIGHT!

整體都很喜歡,除了日式叉燒因為是切粗條,加上冷掉了吃的關係,感覺非常肥膩;後來有跟店家反映說可以叉燒切幼絲或薄片減低膩感。

本來一點都不餓......但最後還是吃光光了!(最近在看韓劇《一起用餐吧!》,拍用餐後乾凈盤子的照片才是飲食 Blogger 會做的事?XDDD) 不浪費食物是美德,但如果能夠有小一點的 Size 就更好了啦~

順帶一提,如果是點一般拉麵的話,想要加野菜 (蔬菜) 是免費的,最多還能加到三倍份量!!但中華冷麵就不能加啊~ 店家也提供免費的冰水 (自助式添飲),但如果是冰茶就更好了。

從 12:10pm 下單一直等到 12:30pm 才上菜,當時我的之後沒有其他的客人,還好我在玩電話,但如果是 Lunch Hour 來說也真的有點慢。其中一位拉麵師傅(?) 在端上拉麵時也有問我意見,我也很誠實的告訴對方說真的太慢了。(話說,後來想想看那個師傅有點臉熟,再翻看自己寫的舊食評,才發現原來就是 Meter San 本人 XD) 不過因為對方的態度很好,加上是第一天推出而且我又是第一位品嚐的顧客的關係,也就覺得情有可原,大丈夫だよ~

不設加一,買單 HK$95,因為這次的經驗很不錯,會再來。

---------------------------

混乱ラーメン (混亂拉麵)
地址:深水埗欽州街52至54號平安大廈地下
電話:2708 3077
菜式:日本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