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 首爾篇 2015 (十四) 【新沙 신사】杜如風也介紹的醬油蟹店!馬山辣炖鮟鱇魚店 마산 아구찜

我超愛吃醬油蟹 간장게장 ,偏偏我住的松炭就是沒有好吃的醬油蟹店,所以回到首爾,無論如何都要去吃這個我最愛的食物。

這家「馬山 辣炖鮟鱇魚店  마산 아구찜」是我在網上爬文找到有台灣博客介紹的,來到的時候才發現原來早前杜如風在 TVB 主持的《流行首爾》也有介紹過。難怪當阿豬媽問我是從哪裡來,我說是香港的時候,她就問我說是不是看了那個電視節目!我想這家應該也有很多香港客去吧!

在《流行首爾》的第一集出現過

除了香港人之外,這家店也是日本人很愛光顧的,你看就連招牌也有日文的名字。(我想杜如風做資料搜集時也是因為這個原因才找上這家店吧,她日語很好呀!) 這家是有 41 年歷史的元祖 1 號店!

可是怎麼看上去跟我在其他人的介紹照片不一樣的呢??啊原來這裡已經有裝修過了,門外也貼了裝修前後的照片,裝修前看上去比較平實一點。舊的招牌是藍色的,我是按這個照片才確認自己沒有找錯店。因為這條街的也有好幾家醬油蟹店啊!!

有傳統的盤膝韓式桌 (見圖),也有一般的餐桌,不過我看店裡面的韓國客人也都選韓式桌,也不好意思選一般的餐桌了。(但韓式桌子盤膝坐超累的,吃飯肚子給牛仔褲勒著也吃得不舒服。)

其實這家店的招牌菜是鮟鱇魚 (笑),店名也就說了是鮟鱇魚店啊!醬油蟹則是第二招牌菜吧?不過我看了其他的客人來這邊都是吃醬油蟹的,看來店家有改名的必要呢?(笑)


我超期待的主角醬油蟹登場!這家店的醬油蟹分大 / 小兩個 Size,我點的這個是小的,有 2 隻醬油蟹,要 ₩50,000 (即約HK$350),跟很受港人歡迎的「PRO 醬油蟹」價格差不多。這家店用的蟹 Size 也蠻大的啊!!!(店外面可以看到養蟹的水族箱) 醬汁味道偏甜不帶辣,蟹膏也是超豐盛的,不過就沒有附帶蟹腳 (去哪裡了??)。最後我是一個人吃光所有的醬油蟹兼且吃了兩碗飯!超級飽的!哈哈!!

【溫馨提示】這家店不能一隻一隻蟹點的,如果只有一個人胃納又小的,就要注意啊!不過店家也有很貼心的提供外帶服務,吃不完也可以帶走。另外,大 Size 的醬油蟹要 ₩70,000 (即約HK$490)。

附送的小菜全部都好吃!當然是可以免費 Refill 啦,蒸蛋我也 Refill 了一次。不過這家店是沒有送泡菜豆腐湯 (圖中的是辣海帶冷湯),為了心安,之後我自己幹掉了一瓶韓國燒酒「殺菌」。(吃醬油蟹如果沒有泡菜豆腐湯「殺菌」,我一定會肚子痛,應該是生螃蟹太寒涼的關係吧!)

如果怕麻煩吃蟹 / 不喜歡蟹殼甚麼的,也可以點蟹膏拌飯 ₩20,000 (即約HK$140),完全懶人福音!但我還是較喜歡啜蟹膏那種很爽的感覺,所以就沒有試那個了。

店裡面還有會說普通話的阿豬媽,原來她是從大陸來這邊打工的!不過她超友善的說,也有教我在 Facebook 「打咭」(Check-in) 然後全單可以拿到九折的「秘技」!嘻嘻~ (這才不是甚麼秘技好不好.......) 但一定要在店員面前做才有效的啊,你可以請她們教你啦!

原價 ₩52,000 (即約HK$350),打折後是 ₩46,800 (即約 HK$328),C/P 值蠻高的一家店。

【交通】地鐵「新沙站」4 號出口出,上到地面會見到圖中的 Paris Baguette,旁邊巷子轉進去,直走 2 分鐘就會見到了!而且這家店是開 24 小時的,喝完酒也可以來這邊吃宵夜啊!

延申連結 (1) --
首爾篇 2014 (二) 【東大門區】일미간장게장 一味醬油蟹
http://plainfaceangel.blogspot.hk/2014/06/2014_24.html

延申連結 (2) --
首爾篇 2014 (二十三) 【蠶室】이경자 간장게장 李敬子 醬油蟹

延申連結 (3) --
自己做。韓式醬油蝦 간장 새우 (讀:Gan-Jang Sae-u)
http://plainfaceangel.blogspot.hk/2015/03/gan-jang-sae-u.html

-----------------------------------

馬山 辣炖鮟鱇魚店 마산 아구찜
地址:서울 서초구 잠원동 21-1
首爾市瑞草區蠶院洞 21-1
電話:02-5-444-304
菜式:韓國
營業時間:24小時
Facebook 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pages/%E9%A6%AC%E5%B1%B1%E3%82%A2%E3%82%B0%E3%83%81%E3%83%A0/462902620441734
Unknown 說...

請問為何你以上描述的地址是 "普乐(PRO)酱蟹" 的地址?
還是這家 "辣炖鮟鱇魚店" 是同一地點呢?

素顏天使 說...

@Lau keung > 地址以官方 facebook 為準,我描述的就是去的正確方法。

https://www.facebook.com/pages/%E9%A6%AC%E5%B1%B1%E3%82%A2%E3%82%B0%E3%83%81%E3%83%A0/462902620441734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