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報】韓國網絡流傳 MERS 涉事醫院名單


(以下是我的三腳貓韓文中譯)

你在過去兩星期有沒有到過中東,平澤市及水原市,或以下的醫院?

MERS 涉事地區:平澤市、水原市

MERS 涉事醫院:

분당제생병원 (京畿道 城南市 盆唐區 濟生醫院)

삼성서울병원 (首爾市 江南區 Samsung 三星醫院)
http://www.samsunghospital.com/main/index.do
 (Off Topic:這家醫院還蠻常拿來拍韓劇的~)

성빈센트병원 (京畿道 水原市 St. Vincent 聖雲遜醫院)

동탄성심병원 (京畿道 東灘新市 聖心醫院)

여의도성모병원 (首爾市 永登浦區 汝矣島 聖母醫院)
http://www.cmcsungmo.or.kr/ <<<這一家我有在 SNS 看到過院方澄清是誤傳。

평택성모병원 (平澤市 聖母醫院)

평택 굿모닝병원 (平澤市 早安醫院)

건양대병원 (大田廣域市 建陽醫院)

충남대병원 (大田廣域市 忠南大學校病院)
https://www.cnuh.co.kr/home/index.jsp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身在韓國,收到不少的朋友和讀者給我傳短訊關心,在此再次感謝大家對我的關心。其實我這幾天都沒怎麼外出,看電視新聞,都有指未來三至五日是整個形勢會轉好還是轉壞的關鍵。男友對此十分緊張,就連便利店都不是很想讓我去,哈哈哈!男友的姐姐和媽媽怕我倆宅在家會餓壞,送來超大量的食物,應該足夠食到 2046。

不過男友的緊張我倒是理解,作為有份經歷過香港當年 SARS 的一員,又怎會不理解?看電視新聞,好多餐廳和商店 (非首都圈) 都出現百業蕭條的景像,唯一興旺的就只有網上訂購口罩和酒精潔手液的商店 (外賣餐廳、訂購食物的商店也很好生意),不過,口罩這類用品尚未出現搶購潮,我剛看過 G-Market,暫時 N95 等口罩都仍然可訂購到。但韓國市民本身的衛生意識是較為薄弱,譬如我週一乘坐韓亞航空的航班,機上就只有三幾個人 (包括我在內) 有全程戴上口罩,而且一看就知道是香港人。

這幾天,電視新聞就只有 MERS 相關的報導,看著需要接受隔離的人數不斷上升 (截至 2015 年 6 月 4 日下午 4 pm 止,多達 1,600 人)、停課的學校又越來越多,實在非常無奈。不過韓國政府的慢三拍態度,亦是令 MERS 在社區迅速蔓延的元兇之一。資訊封閉,亦搞得人心惶惶。韓國政府以怕影響醫院日後營運為理由,並未有公報涉事醫院的名單。

其實這幾天在韓國 SNS (社交媒體) 上,都在流傳是位於京畿道西南部的平澤市 (평택시) 的一家漢醫院及一家天主教醫院,該天主教醫院為首名患者入住的第一家醫院,而首名患者工作的汽車公司亦在平澤。平澤市的部分醫院及市內部分藥房亦已暫時關閉。今天亦剛證實了有一名在烏山 (Osan) 空軍基地工作的韓籍軍官,因為曾經到過第一家涉事醫院就診 ,今日亦證實受到感染,需要隔離的人數再增加 80 人。

連日來其實我收到不少的讀者查詢相關醫院的資料,以上,是我今天剛剛在 SNS 上看到的涉事醫院名單。特此聲明:資料僅供參巧,如有任何錯漏本人恕不負責。

平澤市距離首爾約 2 小時車程,最有名的設施就是這個美軍空軍基地,這裡遊客多,不過 99% 都是美軍空軍的家屬,除非你是美軍空軍家屬,否則也沒甚麼理由來這邊吧?至於水原市距離首爾約 1.5 小時車程,有點類似新市鎮,如果是一般遊客其實亦沒有機會會去到這兩個地方。所以暫時亦無須過於惶恐。

當然勤洗手,注意衛生這些也是必需的!暫時也不要到醫院這類高危地方 (來整形打美容針的,改期吧!或者留港消費啦,香港也有很多好醫生呀!),總之各位也小心咯!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