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rmacept by Dr. Zein Obagi VCE 升級配方真皮純維他命 CE 營養液

很少寫比較多學術資料的博文,這一篇為了正確介紹產品,我花了很多時間看了很多相關資料才寫的,希望大家也可以知道正確資訊,請多多支持喔!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寫這篇文的時候人在韓國,在韓國的便利店都很容易買到圖中的這類維他命 C 補充劑,除了因為韓國人都很信奉「補品」(Supplement) 主義之外;韓國女生都愛美白,而維他命 C 是美白肌的重要營養,可阻止黑色素合成,預防色斑及保持膚色均勻。不過你們又知不知道,這類口服的維他命 C 補充劑,其中只有約 7% 的成分能夠對皮膚產生功效?單靠口服維他命 C 補充品,絕對不夠!

而有效的維他命 C 必須滲入真皮層才能發揮作用。但其實真正經醫學界證實有美白功效及人體皮膚可辯認吸收的是「L-ascorbic Acid」(亦即「左旋維他命 C」),再加上如產品本身的左旋維他命 C 成分不穩定的話,很有可能會令產品顏色變深,產品本身亦有可能產生因不穩定成分產生怪味。我就有試用過不少的維他命 C 產品有這類的問題。

以下要介紹的這瓶由世界知名的皮膚科醫生 Dr. Zein Obagi 所推出的「Dermacept by Dr. Zein Obagi VCE 真皮營養液升級版」,選用了含高濃度、高滲透力及高穩定性的「左旋維他命 C (L-ascorbic Acid)」,能直接滲透真皮層!促進細胞更生及膠原蛋白再生,保持真皮層健康,一次過改善皺紋、色斑、暗啞、暗瘡、油光、毛孔等問題!!不只美白,是一支全方位的多效能產品!

我知有很多的讀者都已經是媽媽級的了,其中最強的 VCE20 高濃度配方,除了有強效抗老的作用;更經樂敦藥廠測試証實,對於懷孕期間及懷孕後出現的色斑問題均有顯著改善作用。一般膚質及孕婦均適合使用。

其高穩定性配方,特別針對頑固的色斑、痘痕、凹凸洞及衰老肌膚的徵兆如膚質粗糙、皺紋、鬆弛等問題;皮膚表皮的死皮層亦會阻礙維他命C的吸收,新配方利用先進製藥科技的高滲透技術,比原有配方高 3 倍的升級滲透力!可有效到達真皮層。除此之外,升級配方新添加 δ-Tocopherol 41% (維他命 E) 成分,屬脂溶性*的維他命 E,可速效兼持久抗氧化,對付油脂分泌過盛問體功效顯著。

*脂溶性:即指不溶於水而溶於脂肪的維他命,兼具水溶與脂溶性質,在人體停留的時間比水溶性較久可達6至8小時,吸收的效果也更持久。


(韓國實拍)
雖然韓國有那麼多的護膚品可買,但還是帶上平常在用的比較安心!

「Dermacept by Dr. Zein Obagi VCE 真皮營養液升級版」分有 VCE5 (5%) / VCE10 (10%) / VCE20 (20%) 三個不同濃度的版本適合不同的肌膚,因為我的皮膚沒有甚麼大問題,除了夏天時油脂分泌較盛,所以我就挑選了 VCE10 的中濃度配方。

(韓國實拍)

我試用了 2 星期 (早晚共 2 次,每次3至4滴),就連朋友見到都大讚有明顯比之前更亮白!我對氣味敏感,這支 VCE 真皮營養液有淡淡香味,沒有其他品牌的同類產品怪味問題;最重要是吸收快!你看我的示範圖都見到,完全不會油膩,夏天使用也不會讓皮膚有負擔感。
大多數的高濃度維他命C產品均有機會令皮膚有刺痛及癢的感覺,我使用 VCE10 的這兩個星期則完全沒有這兩種感覺。

如果跟我一樣使用 VCE10 真皮營養液,可同時配合這支「Peel Complex 複合煥膚 10 美容液」(HK$525 / 180ml),每天兩者結合使用,利用 Peel Complex 作溫和煥膚,加強真皮營養液導入,功效更顯著。每天於早、晚潔面後使用,每次 3 泵,用化妝棉全臉均勻塗抹 (避開眼及唇部位置),鼻翼及下巴等角質層積聚及黑頭較嚴重的部位,可以打圈方式重點護理。隨後作正常護膚程序即可。

假如只有毛孔及黑頭問題的初用者,使用 VCE5 低劑量配方會比較洽當,而且 VCE5 溫和不刺激,連眼部四周都可使用。(注意:VCE10 及 VCE20 不適用於眼部四周。)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我知很多人對於維他命 C 的美白產品都會有些疑問,坊間亦有很多傳言,如維他命 C 的美白產品不適合在日間使用,因為會吸光;又有說美白產品會令皮膚變乾,甚至有人說用了之後皮膚變黃變得暗沉。以下也逐點給各位解答。

傳言 1):維他命 C 的美白產品不適合在日間使用,因為會吸光。
解答 1):其實維他命 C 產品在日間使用,更能抵抗紫外線!因維他命 C 本身是超級抗氧化物,具有抑制及還原黑色素的能力,可減低日間紫外線對肌膚的傷害及中和游離基的損害。

當然,防曬是無論任何時候都非常重要的,一定要擦有足夠防曬度數的防曬產品!
【溫馨提示】塗防曬時注意需要有 5 元硬幣大小的份量,切忌打圈塗抹,這樣會使防曬打圈後推回同一位置,影響防曬效能 。

傳言 2):美白產品會令皮膚變乾。
解答 2):我覺得這跟都市人夏天長時間躲在冷氣充足的室內活動有關,冷氣本身會抽乾皮膚水份,多擦保濕產品如保濕精華液等,就可保持皮膚水潤又同時美白咯!

傳言 3):用了維他命 C 的美白產品後皮膚反而變黃變得暗沉。
解答 3):相信很多人都是因為使用過量,產品留在皮膚表面沒有真正吸收,多餘的美白產品因為氧化而變黑,所以會有擦完產品之後看起來反而膚色變暗的錯覺。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Dermacept by Dr. Zein Obagi 真皮營養液升級版 VCE Serum 售價:
VCE20 Serum - HK$840 / 15ml
VCE10 Serum - HK$840 / 26ml 或 HK$420 / 12ml
VCE5 Serum - HK$315 / 10ml

以上產品於指定 萬寧 及 屈臣氏 Dermacept by Dr. Zein Obagi 專櫃有售。

產品及店舖查詢:2699 0078
Official Site:http://www.dermacept.com.hk/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