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an (港譯:盧根)》

散場時,我跟 K 說,覺得《Logan》的港版譯名《盧根》「好勁」,意外它竟不是譯作甚麼《狼人外傳 / 後傳 / 前傳》這些港版 Default 片名;盧根這中譯名還帶點親切的草根味道,而我竟還覺得有少少鹹濕,讓我聯想到「擼根」,K 則說讓他想起「板藍根」。

好了說正經的,《Logan (港譯:盧根)》的故事,看海報都估到是狼人 Wolverine 還有關於他女兒的故事;不過最大的賣點應該是片中兩位主角 Hugh Jackman 跟 Patrick Stewart 最後一次作這個系列角色的演出。云云 Super Heroes 的電影之中,我獨愛《X-Men》系列 (後來加多個 Deadpool 和 Dr. Strange),喜歡這些異能人的異能都來得那麼身不由己。

故事講述在不遠的未來世界 2029 年,已介中年的 Wolverine (Hugh Jackman 飾) 帶著年邁的 Professor X (Patrick Stewart 飾) 隱姓埋名躲藏起來生活,Prof. X 患上腦退化症。Wolverine 當年的變種人夥伴已經死得七七八八,現在的他當私人司機賺錢,夢想買隻遊艇跟 Prof. X 平淡生活終此一生。一次,他接下了一項任務,要護送一個 11 歲的小女孩 Laura (Dafne Keen 飾) 到一個叫做「Eden」的地方,才發現原來 Laura 是基因改造公司利用他的 DNA 製造的變種人,亦即是他的女兒。Laura 跟 Wolverine 一樣,擁有自我修復的能力跟鋼爪做武器,三人一起逃避 Reavers 追殺.......

小女主角 Dafne Keen 十分有型,能夠 Cast 到這個好打得的西班牙溝英國混血妹豬,劇組真的很幸運。最後一次演 Wolverine 的 Hugh Jackman 雖然身材仍然健碩,不過近看的話確實比第一次演出時老了好多,時光飛逝 17 年就這樣過去,現年 48 歲的狼人都要找個下一代來接棒傳承。Patrick Stewart 的 Professor X 也同樣陪伴大家成長,慈祥老人都有離開的一天,看劇中為他化了個比劇中年齡更老的化妝 (現實是 70 幾,劇中演 90 幾),大部分的劇情只需躺在床上或是坐椅子上,不過還是看得有點驚心擔心真的會弄傷他,畢竟年紀也真的不少。


《Logan (港譯:盧根)》港版次回預告

超級英雄電影,很容易會跌入為顯示強勁電腦特技而忽視劇本內容的「陷阱」,《Logan》的電腦特技,在同系列的電影中不算做得特別璀璨,同類型電影中算不上是大製作;不過,其刺激的打鬥追逐場面,絕對為本片大大加分,其中好幾場特別是小狼女 Laura 首次「露一手」的群揪追逐戲都看得人目定口呆;超級英雄電影亦很容易會顧不上劇本,不過《Logan》的劇本紮實,文戲場面亦多,描寫 Prof. X 與 Wolverine 的父子情與及 Wolverine 及 Laura 的父女情亦來得甚有感人,而且還戳中我的淚點 (身旁的 K 恥笑我連看《X-Men》都會哭!) (淚點特低的我連看《妖怪手表》都會哭的其實........)。因為電影好看,雖然片長達2小時15分鐘亦不覺漫長。

謝謝電影公司的首影禮門票,大會送的拍照用道具很有趣,我的 8 歲姪仔愛不釋「爪」。

Official Site: http://www.foxmovies.com/movies/logan
Facebook 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TheWolverineMovie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