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粵滬中菜廳 @ 如心海景酒店暨會議中心


中秋節前一天,約了 L'Hotel Group 的美女公關團吃午飯,選了荃灣「如心海景酒店暨會議中心」的中菜廳。我已經說過了,現在要我寫食文,要不很好吃急不及待要介紹,要不就很難吃要急急撰文宣洩;不知道你們有沒有跟我一樣的感覺,要找家價格不太高但點心做得好吃的酒樓,是一個絕對大的難題。這家「如粵滬中菜廳」當然屬於前者,點心十分有驚喜!

如粵滬中菜廳入口

如粵滬中菜廳大廳

乍聽之下荃灣確實有點遠,不過原來從我家深水埗站過去荃灣西站,坐港鐵也不過就20分鐘,不比我出尖沙嘴花多少時間。當天屬於平日午膳時間,客人約七成滿座,地方出奇地雅緻 (對不起我本對荃灣還是有點偏見),是那種用來見商務客人、甚至說男女朋友要見家長也不會失禮的裝修。有其他客人在場,也就沒拍照,照片是從官網拿下來的。

一行五人,大概除了我之外在座都是小胃口女生,當日主要就是吃點心,點心整體都在水準之上,我特地在公關安排的菜單以外加點了最普通的蝦餃燒賣來試真章,都有高水準表現,有幾個特別出色的會特別以紅字標註。

「香酥雞蛋撻仔」(HK$26.8/3件)

蟲草花浸皇帝菜 (HK$55),我不愛吃皇帝菜,只試了一條,不過不失。

大力推薦,賣相不討好但味道一流的「蜜味素叉燒」(HK$48),調味似十足真叉燒,但比之更香口,腐皮吃起來還真有點肉的感覺,以假亂真,非常出色!據說這一道也是他們的招牌點心之一。

「七味炸魷魚鬚」(HK$68),如果以份量計的話這一道有點小貴。

「鮮菌燒汁牛柳粒」(HK$68),跟素叉燒一樣是惹味之選,個人覺得加上燒汁的雞髀菇比牛柳粒更好吃!

打咭之選一定有這個「箭豬奶皇包」(HK$35/3個),賣相超可愛!一咬開裡面就是熱騰騰的流沙奶皇,賣相跟味道一樣值得打咭跟朋友分享!推薦!

「荔芋八寶盒」(HK$26.8/3件),單用看的就知有水準,炸得輕身薄脆,墊下面的紙托也不見滴油,餡料足,作為炸物它當然是走香口的路線。推薦!

「川椒怪味雞」(HK$80),8月份新推出的新點心,我不吃辣,沒有試。

「如粵滬蝦餃王」(HK$42/4粒),粒粒飽滿晶瑩,足料餡料把整個蝦餃都塞得漲卜卜!推薦!
「霸王蒸燒賣」(HK$42/4粒),出奇地出色,蝦肉彈牙,是吃得出來新鮮造起的,坊間很多燒賣做得死實實,這裡的燒賣料足卻有爽身的感覺。非常好!

「柚子茶果凍」(HK$35/4件),食味跟賣相一樣的好!原個柚子拆肉加上韓國柚子蜜做成的啫哩,放到柚子裡面去塑型,吃的時候啖啖都有柚子肉,而且不會很甜,我十分喜歡這一道。另外他們的「楊枝金露」據說也是很推薦,在座的幾位女生都令外加點了楊枝金露。

當天正值生理期,所以我就選喝一個熱的甜品溫暖一下肚子。這個也是新推出的「銀杏腐竹蛋糖水」(HK$35/碗),銀杏已經煮到完全軟腍,腐竹全溶於糖水之中滑如奶露,雞蛋一大個十分飽肚之餘也有滋陰之效。

至於服務,我只能坦白,在這裡你不能期望有一般酒店水評的服務標準。可能因為客人主要都是附近的屋苑街坊,服務也十分「街坊」化。但撇除服務未能達標,環境舒適,好吃的點心,價格也合理,實在是一個不錯的飲茶好地方。

埋單計數,連加一茶位前菜約 HK$815 (人均約 HK$163),以質素計算我覺得值回票價。

在此再次謝謝一眾美女公關們!

----------------------------

如粵滬中菜廳
地址:荃灣楊屋道8號香港如心海景酒店暨會議中心7樓
電話:2280 2923
菜式:中式
營業時間:10am至11:30pm
Official Site:http://www.lhotelgroup.com/tc/hotel/lhotel-nina/Home
Facebook 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lhotelninaetconventioncentre/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