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X! ミックス (港譯:乒乓情人夢)》

電影散場後,男友說新垣結衣在電影裡面一直扮萌 (當然他對此還是相當受落),我說她才不是扮萌,她是真萌啊!倒是飾演「反派」的那個馬尾女生愛莉 (永野芽郁 飾) 才是一直在扮萌啦!

但無可否認,《MIX! ミックス (港譯:乒乓情人夢)》一整齣電影的最大賣點就是「國民老婆」新垣結衣,憑藉去年日劇《逃避雖可恥但有用》帶來的風潮,一直站於一線女藝人的頂端。新垣結衣在本片的個性比《逃》看來更率性更可愛,賣萌賣得男女觀眾都受落,擁有那麼強大的觀眾緣真的很難得,電影完全就是為了她度身訂造。

新垣結衣飾演的富田多滿子,母親經營乒乓球會,一心把女兒訓練作專業乒乓球手,接受一連串地獄特訓後的多滿子,更被稱為「天才乒乓少女」。但多滿子其實一直也不喜歡打乒乓球,在母親病逝後就放棄乒乓,一心一意做個「普通人」。長大後的多滿子做了 OL,邂逅了乒乓球手江島 (瀨戶康史 飾),誰知男友竟然和混雙拍檔愛莉 (永野芽郁 飾)有一腿!

多滿子辭工傷心回鄉做「廢青」,但鄉下工作機會不多,只能到工廠做罐頭包裝女工。這時她重遇兒時在乒乓球會一起打波的彌生 (廣末涼子 飾),在彌生的鼓勵下她在執笠邊緣的乒乓球會當乒乓球教練。在球會多滿子遇上不同的學生,包括因傷退出拳壇的荻原(瑛太 飾),毒男高中生優馬,農民夫婦落合先生 (遠騰憲一 飾) 和落合太太,一班人組成雜牌軍,參加賽事重振球會招牌!

跟很多的熱血運動系電影橋段差不多,都不外乎是地底爛泥接受地獄特訓參加挑戰,達成夢想;再加入愛情喜劇元素,歡喜冤家朝夕相對暗生情愫之類的戲碼。所以整齣電影都十分熱鬧歡樂,劇本對於幾位配角亦有多加描寫,人物枝節多,故熱熱鬧鬧的120分鐘轉瞬間就過;作為喜劇,它亦成功令我笑得頗開懷。


 
電影亦找來一班大咖群星拱照結衣BB,瑛太作為男主角,劇本倒對他的背景只略略描寫。老牌演員小日向文世做結衣的爸爸,森崎博之跟蒼井優飾演中國籍的落難乒乓球員 (那一段相當好笑),開家中華料理賣麻婆豆腐,也是可愛爆標;廣末涼子飾演的過氣不良少女 / 現任闊太,80年生的她比88年生的結衣大7年,但看起來還是明顯有差,比以前蒼老不少。

《MIX! ミックス (港譯:乒乓情人夢)》港版預告

我對乒乓球這項運動的認識差不多是零,也興趣缺缺,但無礙我投入於電影裡面的那個熱血又好玩的乒乓球世界。十分推薦這個不用帶腦袋進場,可以放鬆心情好好看的電影。

謝謝電影公司的優先場邀請,本片將於11月9日上映。

Official Site (日文):http://mix-movie.jp/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