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做。5 分鐘簡單華麗松露料理!黑松露滑蛋多士 + 白松露雜菌香蒜意大利麵


松露真是很神奇的食材,無論是多便宜的菜式,只要加上松露,就會轉眼變身成矜貴的佳餚。不過這一次要介紹的菜式,做法真的超簡單,我都是用家裡有的普通食材做的,但效果一流,秘訣就是加上好的松露產品!一秒華麗轉身!

「黑鑽石」黑松露 Black Truffle
「白鑽石」白松露 White Truffle
從前我很討厭吃黑松露,因為第一次吃的時候吃到的是品質不好的黑松露醬,覺得有股電油味。後來吃過好的,知道差距在那裡,好的黑松露醬有股香味,你不能獨吃,一定要搭配不同的食材才能把它發揮得最好。雞蛋,則絕對是百搭的上品;有好的食材,你根本不需花巧。


早餐吃甚麼?黑松露滑蛋多士,很豪華是不是?在家裡吃就可以一大匙的黑松露醬下手不手軟。加一杯手沖黑咖啡,開始一個美好的早晨。

炒滑蛋的秘訣,選好的雞蛋,日本蛋就很好,意大利蛋也不錯。兩個雞蛋放碗裡面用叉子打發,加點鹽加點植物油,有的人喜歡加牛奶,有的人喜歡加忌廉,我則喜歡加咖啡用奶精,開一個丟進去就好,拌勻但千萬別過度打發。大火冷鍋冷油燒熱,下雞蛋待個數秒,關火,用餘熱稍微炒至你喜歡的生熟度就好了。

我用的是早陣子公關送的意大利 PODDI 黑松露醬跟白松露油小禮品,很有心思,放進泥土裡面我要用小鏟子把泥土撥開,才得見松露荒蹤。這是要模仿豬在森林裡找松露的意思嗎?(笑) (但我跟豬確實很像........)

這其實是上個月 PODDI 跟「Café Deco Pizzeria」及「Peak Café Bar」合作做的優惠推廣送的小禮物,點松露菜式就送這個 PODDI 黑松露菌醬 跟 松露葵花油 數量,推廣剛月9月30日做完,不知道將來還會不會再送,是很不錯的禮物耶!香港很多餐廳都是用這個品牌的松露產品當食材的。

松露當造的季節,我喜歡去高級意大利餐廳 (e.g. 尖沙嘴的 Sabatini) 吃白松露刨片撒在新鮮做的意大利麵上面,白松露有種獨特的清新幽香氣息,是沒有任可食材可以取代的;家裡吃就當然隨興一點,平常我喜歡做的「窮人意大利麵」,拿蒜片跟辣椒做的乾炒意大利麵,只是兩款食材超簡單但我特別愛吃。

這一次做的就是升級版,先拿幾瓣大蒜去衣切片,指天椒去籽切絲,有洋蔥的話加半個洋蔥切絲也好;雜菌你喜歡用哪一種都可,這裡用了兩款菇,乾貨更好、香味更濃,只是我沒時間泡水。買了日本製的意大利麵,用大拇指跟食指圍成一圈 (像比 OK 那樣) 量就是一人份,比包裝指示少兩分鐘煮麵至 7-8 成熟,瀝水,撈橄欖油。

下橄欖油燒熱平底鍋,爆香蒜片跟辣椒絲,下菇片,菇會出水炒到差不多沒有水就加意大利麵,繼續炒,沿鑊邊饡一湯匙的雞湯或者白酒 (Optional),下鹽跟即磨黑椒調味,都炒勻炒乾身就上碟。淋一點這個松露葵花油,即磨黑椒,完成。素的,就是一點肉也不加也很好吃!

PODDI黑松露菌醬 HK$108 / 90g 

PODDI松露葵花油 HK$158 / 100ml

PODDI 所有的松露產品來自位處高山的意大利翁布里亞 (Umbria) ,也是世界聞名的黑松露出產地,更享有「意大利綠色心臟 il Cuore Verde d'Italia」之美譽。以上介紹的都可以在 Great、APITA、PIAGO及各大食品專門店購買,或者更方便一 Click 就可網上訂購,網址是這裡:http://www.frescodalmercato.com

PODDI Official Site:http://www.poddi.it/en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