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還未來》


極少看港劇,不是不想支持,我最愛的還是廣東話,但時間那麼寶貴,好多時候看一集半集就會決定是否繼續追看下去。TVB 現在播的三線劇集,《老表,畢業喇!》,我不喜歡王祖藍,沒興趣看,《愛。回家之開心速遞》,死唔斷氣處境劇,Gag位「o即」都唔識笑,不要浪費我的時間,唔該。看了半集《使徒行者2》,每到鎗戰就不停的慢鏡頭是以為自己在拍《The Matrix》?時間有限,光陰寶貴。

網劇《反黑》,網上有多個媒體吹捧,斷斷續續看了一集,難看得要死,似 90 年代初那些港產片,完全沒有進步過,總之整齣劇都老土到讓人紅都面晒。第一集的時空的確是要拍八九十年代,先是美指服指劇本做得不夠仔細,對白又沒有執漏,一句「我 like 你」已經穿晒崩看得我皺眉。喂,那個年代識講一定係講「我 Nike(音) 你」!陳小春改個名做臥底,山雞還是不會變鳳凰。公道講,張建聲確實做得幾好,但少嫌用力過度,而其他演員還在演同一類的角色,大佬 B 繼續做大佬 B,鷲哥繼續做鷲哥,很膩。

Viu TV 的呢?《綠豆》的成功帶來了《前度》,誓要玩爛這個系列為止,看了一集,許志安完全錯配,其他年青演員也太過青澀 (特別是女的),棄劇。《賤民20》眼高手極低,男主角王宗堯是我好朋友,為了看他捱了五集之後還是頂唔 L 順,演員再努力還是無補於事,棄劇。致導演陳炳銓,請你接受自己不是生得樣衰就一定有才華的。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不過這篇,我其實是要來推薦 Viu TV 剛播放完的《未來還未來》,Viu TV 的官方網站有 Archive 可以隨時翻看。10集完,本來我打算在第5集的時候寫,但事忙,一直擱至播完才有空寫。也好,至少不讓你們以為我在打感情牌。


四個男女主角,不同性格,總會有個讓觀眾自行對號入座,譬如我最喜歡劉俊謙演的廣州青年「阿俊」(冇法,我是外貌協會主席),但我覺得自己性格較似黃奕晨飾演的「滴滴仔」,岑樂怡飾演的「樂樂」幾可愛,但羅伊婷飾演的「Daisy」則幾「乞我憎」 ── Don't get me wrong,應該是因為她幾好戲,成功做到她角色那種自我中心,所以乞人憎。四人戲份相約,但在劇中基本沒有交集;中間穿插真假訪問,讓我想起《Sex and The City》的 Season 1 & 2。


我好怕那些甚麼《那些年》或者更遠古的《Y2K》,完全活在教育電視的烏托邦,難得《未來還未來》青春得貼地,20出頭的生活怎麼可能只有你愛我我愛你?《未》的主人翁,就是你身邊的 90 後 00 後,可能她自我中心又發白日夢似 Daisy,可能他嫌三嫌四實則零 Plan 似滴滴仔,或者勤奮上進搏晒命似阿俊,又或者不求有功但求冇過如樂樂。這些青春歲月或許離你和我太遠,但他們在劇中所面對的,我等 30 幾歲中女中男一樣 Suffer,因為我們都同樣生活在香港這片天空下。5 年前後的人生目標或許不一樣,而這回事是不分年紀都要面對的難題。

導演兼編劇 Tim Lui 是我的好友,呂甜亦應該是我認識其中一個最表達到甚麼叫外剛內柔的女生,我看《未來還未來》,看到的就是她整個人,整齣電視劇活脫脫就是她,電視劇的節奏爽快小聰明一如她的直率個性,但「底氣」滲出陣陣細膩窩心,亦拍出由男性主導的電視圈沒有的那種溫柔味道;細緻位如你看每一集的劇名,全部有出處,周星馳的電影對白影響了我們這一整代人 ── 而我發現竟然沒有一集叫「Angel方加」,好失望。(In Joke)

(按:口水已流,下次唔該帶出嚟比姐姐睇下,Thanks!)
特別要提到劉俊謙,劇中他做一個渴望成為正式演員的臨時演員,來自廣州,努力生活,為了這個角色還特別扮醜留了參差不齊的汗毛,明明皮光肉滑畫了滿臉的暗瘡印,更特地苦練廣州口音;不過 6 呎高的健碩身型就似漆黑中的螢火蟲一樣咁鮮明咁出眾,如果這個角色奀挑鬼命,就更入型入格。放心,付出了努力觀眾是會看得到的!呢個阿仔有前途!

電視劇主題曲當然來自呂甜老公 6號,最近就是「La La La La 結果怎安排」腦裡面勁 Loop 排行榜的第一位 (......第二位是「所謂何東精神就係團結」),好上腦!

素顏天使誠意推薦!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