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爾篇 2015 (四) 【全羅道北 - 全州】全州韓屋村 전주 한옥마을

距離首爾約 3.5 小時車程的全州,其中最有名的「全州韓屋村 전주 한옥마을」,於2011年獲選為必去的韓國旅遊景點之一,全州韓屋村乃是由 700 餘棟韓屋組成韓國最大規模的傳統韓屋村。很多遊客包括韓國當地人都會去到韓屋村遊覽與及入住傳統韓屋改建的民宿,週末的時候就經常有人滿之患。

全州韓屋村 전주 한옥마을 Official Site:http://tour.jeonju.go.kr/index.sko?menuCd=AA06001000000


昨天我去的時候因剛過了週日(兼韓國公眾假期),遊人比較少,加上天氣超好,整個感覺很舒服呢!韓屋村給我的感覺有點像置身於日本京都的 Feel,來拍照的話是蠻不錯的,但真正遊玩的話看點比較少。


整個全州韓屋村雖說有 700 多棟的新與舊的韓屋,不過逛完整個韓屋村,個人感覺是值得看的東西不算很多。雖說韓屋村裡面也有美術館 (全州的陶瓷、韓紙製作也很有名),但因為近年遊人太多,變成整個韓屋村都很「遊客化」了。十步一家的 Cafe、三步一家的民宿,都讓韓屋村變得俗氣起來,實在可惜。

這個司機先生有點臉熟喔......是牛奶妹的男友嗎?(可是舌頭不見了!)

十二生肖扭蛋,沒有抽,不知道裡面是甚麼。(同樣的扭蛋機在泰國清邁的廟見過)

韓屋村有很多精品小店,譬如這家門口有個大熊仁的就是專賣手作娃娃的店,可以自己買一包材料回去自己縫。(呀......但忘了拿名片抄下地址)

穿韓服的美女畫像

說到韓服,在路上也見到有很多少女會租來韓服在韓屋村拍照,不過我沒有租啦~

這一檔租借韓服檔口價格很便宜,一小時 ₩5,000 (即約 HK$35) 或 三小時 ₩10,000 (即約 HK$70)。除了女裝之外也有男裝的啦,很多少女都會(硬)拉男友一起穿韓服拍照。

在這邊可以買的手信推薦手工製作的 Choco Pie,家傳戶曉的 Choco Pie 朱古力批屬國民小吃,手工製作的則比較少有呢!在韓朋友介紹說是要買有一家叫「PNB」的 (見其他人的網誌介紹).......可是我找不到耶~ =_="

這一檔叫做「B.J Bakery 비제이 베이커리」的應該是後來的模仿犯吧,不過見它寫著是 KBS 電視台也有介紹的話......應該還不賴吧?(安慰自己:其實 Choco Pie 的話哪一家都沒差吧.......)

一盒 10 個,每盒 ₩18,000 (即約 HK$127),可選不同口味/造型的。

B.J Bakery 비제이 베이커리
地址:전주시 완산구 맏내로 147-5
電話:(063) 225-0498



--------------------------------------------------

2015年3月30日更新:從首爾到全州免費穿梳巴士!!外國人專用!!
即日起至 2015 年 12 月 27 日,首爾到全州來回,費用全免!!(必須預約)
詳情請看這裡:http://www.koreaplaza.hk/news_details.php?uuid=5501737c1d004

======================

【交通】

從 首爾 到 全州

先從「首爾中心城 (센트럴시티 Central City) 客運站」(在首爾高速巴士客運站側) 搭高速巴士到「全州高速巴士客運站」(車程約需 2小時45分),再選乘巴士或的士到全州韓屋村。

中心城 (센트럴시티 Central City) 客運站

從 全州高速巴士客運站 到 全州韓屋村 (以下方法三選一)

1) 5-1號 巴士 (每15分鐘一班,約需15分鐘)
上車點:的士站候車處的對面,市外巴士客運站方向候車處

2) 79號 巴士 (每25分鐘一班,約需15分鐘)
上車點:落車後,全州高速巴士客運站正門前候車處

3) 的士 (車程約需10分鐘)

(不過我其實是直接從韓國的家裡開車過來的,以上只是我爬文爬回來的資料,笑~)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