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做。韓式包飯醬 쌈장 (讀:Ssamjang)

男友很喜歡我做的「韓式包飯醬 쌈장」(讀:Ssamjang),千叮萬囑我離開前一定要給他做好一碗放雪櫃裡面讓他之後可以吃。市面上當然也有現成的包飯醬售賣 (就是綠色盒的那些包飯醬),男友可以單單用我的包飯醬然後就吃光一大碗飯!包飯醬一般會出現在吃烤肉的時候啦,韓國人會拿這個包飯醬夾生菜片、肉片、蒜片做生菜包吃,或是用肉片蘸這個包飯醬直接食用。

其實基本材料就是辣醬、大醬、蔥粒、糖 (或 糖漿)、蒜蓉、麻油,每家每戶都有自己不同的配方,因為我不愛吃生洋蔥 (嫌辣) 也就沒有加生洋蔥粒,另外也可以加入芝麻,份量的話也是十分隨意的,按自己口味調配就好。


韓式包飯醬 쌈장 (2 人份)

因為男友和我也不嗜辣的關係,以下這個是不辣的 Recipe。喜歡的話也可以加入生洋蔥粒和芝麻。

材料:
1) 韓式辣醬 1 湯匙
2) 韓式大醬 (韓式麵豉醬) 2 湯匙
3) 蔥 1 把
4) 蒜頭 1 至 2 粒
5) 糖 (或 糖漿) 適量
6) 麻油 適量


做法:
1) 蔥剁成蔥花、蒜剁蓉。
2) 然後把以上所有材料混合在一起即成。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