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非》

看這齣《四非》,有兩點你要記著,先不要理會女主角李悅彤 Liddy 那些花邊新聞;第二,如果你當它是學生習作的話,觀感就會 Fit 晒!

昨夜去了看這齣《四非》,我不打算為這電影辯護還是甚麼,觀眾的反應最直接,我看的那場有人早走,旁邊那個男觀眾燈一開一散場就細細聲說了個「屌」字,至於我,也看得連連發呆和不住看手機時間。

故事其實好簡單,男主角阿杰是個以收買佬來掩飾身分的職業殺手,遇上做一樓一的女主角婷婷,阿杰對婷婷一見鍾情,並付上巨款為其贖身,兼帶她回家,供書教學。婷婷因年幼失去雙親,性格扭曲兼且暴戾,愛拍照的她常拍攝奇異照片。阿杰因外表自卑一直不敢與婷婷親熱,婷婷利用阿杰對他的迷戀對他態度橫蠻無理 (即是港女啦!當觀音遇上兵.....)。原來當年婷婷目睹母親被阿杰槍殺,一心回來復仇......

《四非》是導演黃柏基的作品,不是新導演,但實驗味濃......我意思是拿觀眾來做實驗。故事薄弱,剪接混亂,散場出 End-Roller 還有些片尾交待女主角的結局,那堆「片尾」其實不應該放在 End-Roller 時出的。而且節奏太慢,嫌重拖拉,男女主角在大屋裡面生活,慢到我以為他要拍實時電影。

一讚,燈光和攝影,燈光和攝影是這齣電影唯一似「大人」做出來的。二讚,女主角李悅彤 Liddy,新人加上第一次擔正來說,演來十分自然,幼嫩外表穿起校服時也真的似學生妹。她拍的時候還未有那麼多 Dramtic 人身歷練 (父親自殺、做小三被揭發),演這個角色我收貨有餘,我喜歡她的倔強聲線與甜美外表不如一;不過,硬讓她場場戲都戴幾個 Pad/Push Up Bra 夾硬谷胸真的讓人透不過氣來,想必她拍的時候亦有這個感覺 (Literally)。


《四非》電影預告片

反而男主角周柏豪感覺有點驚青,明白擔正壓力好大,又嘗試拋開其潮人靚仔偶象包袱,但在特技化妝幫助下,這個象人的角色他還未能輕鬆駕馭;故事曾嘗試表達這個男主角因外表是個十分自卑的人,但你是完全感覺不到他有那種自卑的人的身體語言。當然,角色故事複雜,又多大膽場面 (對演員來說大膽),也無謂太苛刻。很落力,但力有不逮。

最後還是那句,如果這是學生習作,OK,但它不是。

p.s. 謝謝電影公司的優先場門票。又,入場觀眾很多看起來都好年輕,應該都是柏豪的粉絲吧!
阿武 說...

好似穿橋,可能不太好⋯
原來片尾有嘢睇,可惜冇睇~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